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56 水庸居其七

56:水庸居其七

宮殿中央,虎爺和兵將把鬼王圍在中央。

鬼王處在圓心,雙手緊握弒神劍,拼死頑抗。

神將們擔心鬼王手中那把弒神劍,不敢輕易接近。

畢竟,如果被砍上,他們也得元神消散。

不論神將們如何勸降,鬼王毫不放棄抵抗:「來啊!!上啊!!快上啊!!」

終於,城隍讓一名神將和一隊神兵護衛,快步走近。

見到鬼王如同被逼到懸崖邊的猛獸,披頭散髮。

城隍:「你究竟做出什麼!!!!你可知罪!!!!」

鬼王:「錯在東嶽!」

城隍:「已經結束了!」

鬼王:「還沒結束!想要我結束就取出你的武器,親手擊敗我!」

城隍:「放下武器,束手就縛,還能從輕發落!」

鬼王:「說這話還太早!只要我還有這把弒神劍,看誰敢擋我!」

城隍:「你只是在困獸之鬥。真的不願善了?」

鬼王:「我還沒輸!只要你能贏過我這把弒神劍,我就和你善了!贏不過,就是你元神消散之時!」

城隍:「此話當真?」

鬼王:「還在囉囉嗦嗦!」

城隍無所畏懼,越過神將和虎爺圍成的防線,走出去。

取出一張紙:「這就是我的武器。」

鬼王:「你在嘲笑我?!」

城隍:「這張紙,足以使你善了。」

鬼王被激怒:「找死!!!!!!!!!」

不再多說,揮動弒神劍,毫不留情劈去!

城隍迅速攤開此紙,向劍擋去,以紙接劍!

一張紙,怎麼可能擋住一把劍,更何況是弒神劍?

神將慌張:「大人!!!!」

但是弒神劍,硬生生被這張紙阻擋攔下!

城隍:「天地敕封令!寫於帝君,授自天地!如天高大,地之厚實,不可撼動!除非盤古巨斧、天地允諾,惡意邪念無以劈開!」

鬼王:「!!!!」

正氣凜然:「天地護祐著我!!!!」

天地敕封令發出刺眼光芒!

光芒中,鬼王顯露絕望神色。

天地敕封令如同察覺自己沾染上不潔穢物,將鬼王連人帶劍向後狠狠撞出,撞開圍聚的神兵,直到巨大白柱,這才摔趴地面!如是凡人血肉,如此劇烈一撞,必定粉身碎骨。

神將們,趁機一起衝上。或是奪劍,或是制住關節,將鬼王壓制在地,使他再無反抗能力。

城隍重新把天地敕封令收入懷裡。低頭看著鬼王被綁縛,神情憐憫。

被這樣看著,鬼王幾乎瘋狂:「看什麼!!!!你到底是在看什麼!!!!」

城隍:「你所施行,的確不是正道。你已被天地嚴斥排開。是天地使你善了。」

鬼王:「那不是兵器!!!!只要你拿的是真正的兵器,我不可能會輸!!!!我永遠不會輸給你!!!!」

城隍:「公理正義的彰顯,從來不是輸贏問題。」

鬼王:「城隍!!!!你可知道我是誰!天子大蜡八,水庸居其七!」

聽這一喊,城隍恍然大悟:「…………」

鬼王:「遠古我被稱作水庸,現代稱為城隍!我正是遠古時代,掌管所有凡人居住處的水庸之主,負責任命各地水庸的水庸之神!這座天宮,本來就屬於我,你們才是入侵者!我只是想要取回原本屬於自己,卻被東嶽橫奪的治世權利,到底是誰不公不義!」

城隍:「…………」

什麼是水庸?人力開鑿,大量水流經過的庸道。可說是遠古時代的護城河,和最基本的排水道系統。

遠古三朝,人們大量居住的地方,外圍不一定有堅固的高堤或是城牆,但是必定有難以跨越的護城河和基本排水道,保護和照顧生活在其中的人們。

後來,隨著文化科技演變,出現堅固正式的城牆(城)和護城河(隍),管理其中一切的神明便以城隍稱之。

因此,水庸之神的確可說是上古城隍,掌管並且護衛城市的神明。

正是上古神明從漫長的睡眠甦醒,難怪會這麼高傲狂妄,具有如此非凡的能力。

只差並未獲得凡人正式香火祭祀,缺少天將天兵和文官協助……

水庸:「我才是天子親自祭拜的八大神之一!東嶽只是區區一名山神,想讓天子祭拜還不一定輪的到!」

城隍:「…………」

水庸:「城隍!我才是你真正的頂頭上司,不是東嶽!!!!」

城隍:「天地良心,才是我的頂頭上司。你的作為已經偏離正道太遠。」

水庸:「你這個認賊為主的低賤奴才!!!!」

城隍:「只要作為違背天地良心,絕對不會是我的主子!我讓帝君親自處理你!押回去!」

神兵神將:「是!」

正要押走……

一人:「慢。」

是東嶽大帝。

城隍趕緊跪迎:「帝君!」

在場神兵神將就算沒有見過東嶽大帝,現在見城隍大人下跪,也趕緊跪迎。

水庸被強壓跪地,咬牙切齒:「東嶽!!!!」

帝君:「水庸,你依然不懂。並非你沒有能力管理霧水,真的是因為你的上古傲氣太濃厚,蠻荒暴戾之氣太重,我才不願把霧水交給你。」

水庸:「東嶽!你身為泰山山神,才是橫搶原本屬於我的治世權利!」

帝君:「我正式撤廟,便是給你機會。但是看你一再以兇暴手段管理亡魂,才決定正式把霧水轄區收回。」

水庸:「你只是害怕我重新獲得祭祀,重新崛起!!!!」

帝君:「並非那樣……遠古三朝,的確是個大量部族各自為政,視人命如草芥,以暴力壓制一切的時代,因此需要水庸以蠻力進行壓制和管理。但是,時代漸漸不同,部族逐一消失,人們不再需要蠻力管理,你才會逐漸被人們遺忘,失去香火祭祀。」

水庸:「就算人們沒有外患,內憂依然存在!」

帝君:「時代已經不同了……」

水庸:「只要人們還居住在一起,永遠不會不同!」

帝君伸手:「總之,我話已說畢。敬重你為遠古八大神靈之一,不多羞辱你,這就回去沉眠吧……」

水庸發出光芒。

「給我記著!等我們甦醒,一定回來拿取屬於我們八大神的一切------」

水庸之神,怒吼著,在光芒中消失無形,回歸封印。

就算是遠古神靈,擅自弒神,囚禁亡魂,逼上戰場,終究天理難容。

帝君:「綑神索和弒神劍,重新歸入此宮神器庫。亡魂清點完畢,便即離開,封閉此天宮。」

城隍:「是!」

帝君:「怎麼說才好……左人右入山,不正是一個仙字,因為小仙……」深深嘆息,「唉……」

城隍:「…………」

帝君邁開腳步,越過城隍身邊,消失無蹤。

城隍:「恭送帝君。」

再次站立。

邪不勝正……

勝利了……

混亂四年的霧水轄區,終於迎來真正的平定。

但是城隍心理,萬般空虛。

「小仙……」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