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圖像小說]俠鋪: 薪水即是你的生命 #5命運指引員工見鬼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五回 命運指引員工見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庸人劍法,萬劍歸宗!!!!!!」

面對鬼怪的突然出現,被驚嚇到不行的古庸一劍砍了過去,還喊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招式,這劍勢如虹,捲起狂風,雖稱不上什麼萬劍歸宗,卻也堪比王道之劍,此招在平時或許可以斬斷眼前一切敵人,卻對這個鬼魂無可奈何,這氣勢盛大的一劍只是穿過對方的身體,並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古庸其實也清楚,鬼魂免疫物理系的攻擊,自己手上的大劍既不是靈力武器,也不是經過加持的法器,自然是完全收不到效果,然而他還是把劍揮了出去,因為他怕啊
而遭遇這毫無由來的暴力後,鬼魂說話了:

 「你為什麼要砍我。我好恨啊!」
 「哇啊啊啊啊啊!對不起!」
 昔日大趙武國第一高手的古大俠,他人狠話不多,張口立刻就是道歉,然後整個人匍匐跪拜在地上,與其說古庸是屈服了,不如說他是刻意趴下來,以便自己不用看到幽靈。
突然其來的道歉讓鬼魂有點懵。
這也不能怪祂,換作是你,某天在路上被個大漢用西瓜刀砍了一刀,然後這個大漢把西瓜刀放一旁又立刻道歉,似乎還當場哭了出來,恐怕你也會像這位鬼魂一樣,愣在這邊,不知道是要可憐被砍的自己,還是可憐腦子不正常的對方。
面對這個匍匐在地上,不敢看向自己的持劍大漢,鬼魂終於還是開了口:
 「你是什麼人?」
 「林兩店長呢?他答應會來幫我的。」
聽到認識的名字,古庸下意識把頭抬起來看著對方。
「咦?你認識林兩?」古庸不禁這麼問道。
在古庸說話的同時,他與鬼魂頓時四目交接(嚴格說起來對方沒有眼珠),古庸看清了眼前的幽靈,這是位殘存少許腐肉的骷髏,好像穿著素衣,祂空洞的眼框就這樣望著自己,望著望著,好像要把自己帶到另一個世界。
這樣的視覺體驗讓古庸更強烈的感覺到…一股不適沿著胃蔓延到喉嚨。
 「啊。」


 「嗚噁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他吐了。
 「你、你還好嗎?」
 面對這個情況,鬼魂也是相當的緊張。有一個說法是鬼魂會害怕穢物之類的東西,但眼前的鬼魂似乎只是覺得對方這樣很噁心,而且很可憐。
 於是鬼魂一邊關心著古庸,一邊嘗試減緩四散在周圍的厲氣。
 古庸:「嗚噁嘔…………嘔嘔……等就……好了……嘔。」
 鬼魂:「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喔。」
在對方努力降低壓力以後,雖然古庸身體依然不適,卻總算可以維持思考能力。
平心而論,厲氣驟減後,眼前這個幽靈也不算特別可怕,比起以前看過那種不可名狀的詭異,這幽靈既不會用奇怪的姿勢移動嚇人,也沒有誇張的血肉肆意生長,不僅外貌只是個略陰森的骷髏,連語氣都很有禮貌。
而且祂剛才在問著林兩店長的事情,想必是跟林兩有所關聯吧?
想起來就生氣,去他爹媽的,那個林兩居然丟下我自己跑了,還說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我?就見鬼這件破事,我們的工作包含見鬼嗎?他怎麼不一起來見?現在離職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唉,可惜報酬太誘人了,否則上班不可能上班的。
在透過一番胡思亂想來冷靜以後,古庸忍著依然存在的些許不適,向鬼魂問道:
 「你、你好,我是俠鋪的新員工,你剛剛問的林兩店長把我一人丟在這就跑了,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新進職員古庸,豪不在意的出賣了店長的惡行。
在看到對方似乎緩過來以後,鬼魂也不計較剛剛他攻擊自己的行為,平靜的回應道:「林兩店長曾答應我,會幫我解決我的問題。」
「既然他留下來了你,也許是讓你來幫助我吧?」
聽到鬼魂這麼說,古庸回想起林兩提到工作內容的第一點,在萬界中跟著命運指引,去尋找需要被解決的問題。或許眼前這就是指引吧?
既然如此,大概是要幫助這位鬼魂,當這起事件解決了,林兩這傢伙也會再次出現吧?
「好,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理順了思緒以後,古庸隨即同意向鬼魂提供幫助。
 「這位大俠,你願意幫忙真是太好了。」
「我的名字是覺眠師太,你可有看到前面這座倒塌的廟宇,是的,我正是裡面的比丘尼。」
 古庸仔細一看,這鬼的確是作著僧人打扮。至於聲音,由於鬼魂的聲音太過扭曲,古庸很難聽出男女之別,只能感慨原來對方生前是個比丘尼,自己完全認不出來。
古庸:「原來是師太,你需要我怎麼幫忙呢?」
覺眠師太說道:「你眼前的廟宇,裡面有我重要之人的遺骸,我們日夜思念卻不得再次相見,我想請你幫我取出來,讓我們得以再次相聚。」
聽聞是這樣的事情,古庸不禁感慨情為何物,連佛門中人逝去後,都有如此真摯感情,看來自己該認真幫忙,去圓了這份執著。
「竟有這樣的事。尋找重要之人的遺骸嗎?我很樂意幫忙。」古庸暫時忘掉不適,認真的說道:「先確認一下,你無法親自進入廟宇嗎?」
覺眠師太:「啊,太好了,謝謝你願意幫助我。」
「是的,我並無法再次接近生前所在的寺廟,也許是成為了鬼魂的關係。」
聽了師太的回答,古庸思索了一下:「這樣啊,那裡面的遺骸,是否也跟師太你一樣成了幽靈呢?」
要是這樣的話,這份工作難度就會大幅提升了,古庸心這麼想著。
雖然看不出幽靈的表情,但依然可以聽出覺眠師太的語氣變得遲疑:「這………我並不清楚。」
「雖然思念沉澱為執念,令我無法回歸星球輪迴,化作孤魂野鬼困在人間,但我並感知不到廟裡面的事情,還請大俠替我前去查看。」
「即便是取回沒有意識的遺骸,能再次相遇,也夠滿足我的遺憾了。」
可以聽出,幽靈的語氣有些哀傷。
聽到對方難過的語氣,古庸強打起精神,用笑容安慰著師太:
 「放心吧,交給我,我這就來看看倒塌的廟宇有沒有方便進入的地方。」
 「實在找不到,我古庸就算是一磚一瓦的搬出一個入口來,也要幫你圓了這份思念。」
 「那真是太好了啊!」
 看到古庸這麼熱情的願意幫忙,師太明白自己多年來的夙願,總算是要成真了,頓時開心的收斂不了氣勢,厲氣四散而出。
 感染到這股氣息的古庸,覺得非常不妙。
 「啊。」
 「嗚噁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他又吐了。
俠鋪: 薪水即是你的生命
 俠鋪第一季的前傳,大俠古庸初次見到店長林兩,你我熟知的俠鋪從此展開了冒險,《薪水即是你的生命》可以視為《大俠古庸的第一次上班》前導小說。

 俠鋪第一季的第一集,將於今年9月開放預購,10月推出的實體漫畫,敘述大俠古庸在俠鋪的第一次上班,推薦各位可以跟前傳《薪水即是你的生命》一同觀看。

 俠鋪的獨立故事,2017年俠鋪的試筆之作,俠鋪等人如何解決聖誕老人到處殺人的可怕事件,共九十多頁,頗受觀眾好評,充滿笑料與戰鬥場面的另類武俠作品。

 歡迎到九龍尼亞官方網站買各種原創實體書支持我們,除了蝦皮外,我們還有7-11交貨便商場服務,若喜歡我們的作品,可在方格子本站或是俠鋪群繪卷FB粉絲頁得知後續消息。

 貓劍客新系列第一卷,可獨立閱讀的漫畫作品,江戶時代的東瀛,在浮華幻麗的外表下,隱藏著貓妖的百年情仇……為了尋找自己貓神的身世,貓劍客布布與中國《山海經》繪師衝羽蘭,踏上了尋找其他貓神的旅程。
 九龍尼亞之俠鋪群繪卷特別推薦,葉羽桐老師的最新大作。
  來到江戶時代的貓劍客等人,卻意外地與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相遇,因而捲入十二尾貓又的盜畫事件。貓又隱居花街,化身美艷藝妓,曾經見過她真面目的武士,不是慘死就是失蹤。面對擁有高超劍術、又有多條命的貓又,貓劍客布布要如何奪回名畫《神奈川沖浪裏》,保全葛飾北齋的性命?

 俠鋪的獨立故事,還在決定發佈的時機與形式。
 第1回 這該死的沙漠 
 第2回 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第3回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俠鋪店小二
俠鋪店小二
大家好,為了製作俠鋪我們新增了幾位成員,並設立了這裡作為我們的發布基地,謝謝各位的支持。 想買書支持可到九龍尼亞官網:https://www.kowloonia.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