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16 告訴有三

16:告訴有三

拍板猛擊:啪!!!!

城隍:「來犯亡魂,妳可知道自己究竟做出什麼?」

阿珍抬頭,眼淚在眼眶內打轉,但是不予落下,明顯要以強氣面對城隍爺:「我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城隍:「妳可知罪?」

阿珍:「我認了自殺大罪!」

城隍:「既知自殺大罪,豈可輕易做出?」

阿珍:「我知罪,此罪任憑城隍大人處置!」

城隍:「那麼妳可知道,除此之外,妳又犯下何罪?」

阿珍:「請大人告知!」

城隍:「想想妳到底拋下哪些家人,拋下哪些至親至愛,還有妳狠心拋下的小寶!想想他們會如何思念妳,如何為妳傷心落淚!每件事,都是一條大罪!現在妳還有什麼話想辯駁!」

提到家人,阿珍落淚,強硬發聲:「無話辯駁!」

城隍:「妳可知道,小寶平安來到我們面前,發生何事?母女連心,小寶知道妳為向我申冤,已經自害身亡,又怒又哭,誓殺天下一切狗官,幾已踏上惡徒的道路!妳身為母親,是這樣教養孩子嗎!」

阿珍淚流滿面,哭問怒責:「那你貴為神明,又對我們母子的境遇做過什麼!」

城隍:「妳本來就不歸我管轄,要我怎麼插手?讓妳回去自家城隍廟告狀,妳選擇自害相應。妳這樣做,又是什麼道理?」

阿珍:「城隍大人,不論如何,我身為自害亡魂,在你面前無可辯駁,只願告狀!現在我可告不可?」

城隍:「妳已歸我管轄!就是妳心有冤屈,想要故意隱瞞不告,哪怕只有一點點,我也不准!」

洗淨靈魂,讓靈魂得以潔淨昇華,歷經一世又一世輪迴變的更好,才是最大目標……

阿珍:「那我告了!」

城隍:「妳告!」

阿珍:「告訴有三!」

城隍:「告哪三?」

阿珍:「第一告,我告天地!」

城隍:「…………」

阿珍:「天地瞎暗,對我們一家遭遇,至死冤情,視若無睹!我們一家告天地昏庸無道,視人民為芻狗!」

城隍:「妳的事是妳的事,他的事是他的事!可為自己喊屈,不可給他人胡亂伸冤!」

阿珍:「那我自己就告天地分明存在,卻百般麻木不仁!見我痛苦流淚,袖手旁觀!如此天地,何需存在!萬般不仁,為何無罪!」

城隍:「如果天地待妳不公有罪,就是妳的第一告,那麼第二告為何?」

阿珍:「第二告,我告蒼原村城隍廟,主神城隍爺,正是堂上高坐的大人你!」

城隍爺挨告。

提筆書寫記錄的文判官,不由得停筆抬頭。

大堂所有文官神將,神兵鬼卒,同樣看向阿珍。

城隍:「…………」

阿珍:「城隍爺如同天地,分明存在,卻又如此冰冷無情,放任我母女淚流成河,使我冤情無處可伸,無路可走,我好怨恨啊!」

文判官:「大人?」
不知是否真的該把頂頭上司寫進記錄。

怒責:「誰讓你猶豫停筆?一字一句照實寫下,否則怠瀆之罪!」

文判官:「是!」

城隍:「阿珍,說下去!」

阿珍號泣:「貴為神明,卻不懂體諒民情,不近民心,不知通情達理……這樣的神明,對民何益!城隍爺,你有罪!」

城隍:「我明白了!那麼妳的第三告,便是害妳家庭至此的真兇和狗官?」

阿珍:「第三告,正是狀告害死丈夫林亞的真兇和一干罪人狗官,使我一家支離破碎!」

城隍:「行了!第三告不必多說!我已知道!」

阿珍:「城隍爺不知道!天地神明縱容真兇躲藏至今,惡人狗官草菅人命至此,令我難以相信世間依然存有公理正義!這樣的天地可滅,這樣的神明可死,世界幾無公理正義!」

怒拍案板:啪!!!!
城隍:「所以說,我已知道!」

阿珍:「那麼我所告之三狀,城隍大人接是不接!」

城隍:「在我回應之前,妳先答我。妳開口告我,是否因為我一直冰冷對妳,不給妳伸冤機會?」

阿珍:「是!」

城隍:「妳要的公理正義,追根究柢,是否報仇雪恨四字?」

阿珍:「對!冤屈不伸,血冤不雪,真兇惡人不出現,狗官不付出代價,無以洩恨!」

城隍:「很好,都是城隍的職責!妳告天!告神!告人!的這三告,我都接了!」

阿珍:「…………」

城隍:「我會讓妳知道,世間依然存有公理正義!是非善惡必然有報!妳安心吧!」

事情至此,阿珍乏力癱軟。

一直強氣以對的她,終於如同洩氣皮球,軟倒在地,低下頭,痛哭失聲。

原本同樣強硬的城隍爺,溫和的說:「阿珍,先別哭了。抬起頭,看著我。」

阿珍邊哭,邊抬頭看去。

城隍:「你告我之事,我現在就可以給妳判決答覆,不必等到以後。」

阿珍:「…………」

城隍:「待得給妳報仇雪冤,我便正式辭退仙籍官位,回歸民間平民百姓,讓天地另找一位更有才有能之人擔任城隍。如此,相信妳的怨恨便能消去,傷痛得以敷平。」

阿珍訝異,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答案:「…………」

城隍爺拍板:「退堂!」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
天地掃:台灣海棗棕櫚科海棗屬約17種,分布熱帶非洲和亞洲,台灣產1種。主要分布在全島低海拔地區,多生長於氣候乾燥、土壤貧瘠的丘陵和乾燥的海濱地區。俗稱桄榔或糠榔,為早期農業社會時代重要經濟產物,至今已不易看見生長在野外純林的景致,文章探討自斯文豪、約翰.湯姆生、亨利.奧古斯丁及日人金平亮三等,一同追尋台灣槺榔足跡。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11-21
天地有大問親愛的東美:    幾年前第一次聽你介紹自己的名字時,應該是受到腦海中對方東美先生的印象吧,我直覺你一定是個哲學家!即便後來知道你是姓「王」不是方,依舊脫不了你是一個儒子的想像。「東美」望文生義就有一種壯闊的畫面,但這幾年與你相熟,卻發現來自對岸中國的你,在壯闊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