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停電了!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有一次南部大停電,早上9點多突然公司一片黑暗,我和同事們嚇了一跳後就你看我我看你,想說等會兒電應該就會來了,左等右等轉眼間已經快中午,那時的我懷孕8個多月,沒電沒冷氣空氣又悶,導致情緒很躁動不安,快到中午吃飯時間,一位好心又貼心的同事因為剛好有事要外出,同事看我大腹便便,願意順便幫我和其他人買午飯,只是苦了他,需爬兩次的17樓樓梯。午飯吃完我們邊聊天邊期待電的到來,想說停一個上午了應該真的快來了,主管沒指示我們也不敢說要下班,只能繼續等待著,印象中一直到下午2點多電終於來了,大家趕快上工趕進度,深怕著電突然又停,結果到下午4點多,電真的又停了,這時慘叫聲四起,我們全部看著主管想說現在有點尷尬的時間,還要繼續嗎?若電又一直沒來或是又這樣走走停停,工作內容實在很難接著下去,所以討論完決定先行下班。
因為電沒來電梯也沒得坐,只好摸摸鼻子從17樓走下去,我看著我的肚子然後摸著他說「寶寶我們等等要散步,不要太激動喔。」因為樓梯照明不是很亮,同事們也擔心我的安全,大家就決定一起走下去,整個過程也是走得膽顫心驚,8個多月了,很怕走一走突然在樓梯間生產,當然在同事們的守護下,我們安全到達一樓,看到外面的亮光,有一種解脫的感覺。當時部分區域有電部分沒電,家住八樓的我深怕回到家又要爬一次樓梯,還好幸運的是居住區域是有電的,趕緊搭電梯上樓,果然沒多久又停電了,雖訝異但還好不用再爬樓梯,沒電甚麼都不能做的我只能繼續在家耍廢,到了晚上9點多,電終於來了,我大聲歡呼著!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