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一口】到底有沒有算錢啊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寫這篇手記之前,要先更新一下幾分鐘前發生的,讓我意想不到的悲報。
我從大學時期穿到現在的褲子,在我不知道的時候突然就繃到極限,穿不下去惹。゚ヽ(゚´Д`)ノ゚。
會不會是因為這件褲子原本版型就比較緊,穿太久了彈性不佳?
還是一個不小心洗到縮水了?
應該、應該是吧……?

上次寫完我住在師大吃的魚酥羹麵,馬上就想到另一間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店。
那是距離我當時的住家不遠,在師大夜市另一頭的自助餐店。
作為一間自助餐,這間自助餐的表現就很自助餐。餐點品項不算超多,但也不會過少;環境不是絕佳,但也不會很差。
我記得我常常會點這間店的排骨。如果印象沒錯的話,這間自助餐店的排骨,是那種會把肉拍得比較扁,粉比較薄,看起來有點像紅糟排骨的類型。
不過我要說的重點不是這些,是這間店的老闆娘。
老闆娘是一位婆婆,而且是非常和善慈祥的那種婆婆。每次我去裝菜的時候,老闆娘都會跟我說幾句話,然後往我的便當盒裡多夾一點菜。
不過因為老闆娘說話有點小聲,很多時候我都沒辦法聽懂整句話究竟說了什麼。大概是類似「年輕人要多吃一點菜,阿姨給你夾這個……」之類的。
聽得有點似懂非懂的我,每次都是點頭微笑,看阿姨往我的便當盒裡面一直塞菜。
後來有一次,我買了兩個便當回來當我跟老婆的晚餐,結果算起來可能是一百二之類的。
隔天換老婆跑去買了兩個便當,結果總價竟然不到一百!
重點是,我們兩個拿的菜明明有八成像!
究竟是我老婆看起來比較親切討喜,還是我這個年輕人,看起來長大就會為非作歹,不務正業呢幹壞事?
那天便當買回來以後,我不禁問我老婆:
「欸欸,會不會每次阿姨塞菜的時候說的是:『年輕人要多吃菜,阿姨給你夾這個菜,多收二十元』然後我就傻傻點頭了?」
語畢,哄堂大笑。
這只是開玩笑的啦!阿姨的便當是真的很便宜,哪怕我買的便當比我老婆買的貴了一點,也還是比附近的東西便宜超級多。
雖然上一篇寫的是一間不去也沒差的店,但今天提的這間自助餐店,即便不是此生必吃的頂級美味,也絕對是一間值得住在師大商圈的人每天造訪的好店。

最後有件事,其實我不曉得該不該寫進來,但我還是寫了,或許是希望有人能跟我一起記得吧。
這間店除了老闆娘以外,另外還有兩個可能是老闆娘兒子的中年男子幫忙顧店。這二位的身材稍寬,每次結帳的時候,都會覺得他們看起來有種勞累一天後的倦怠感,臉色不算太好看。
但他們可不是壞人,正好相反。
有時下午我經過那間自助餐店的門口,會發現他們蹲在門邊,親手把煮好的魚肉剝下來餵路邊的貓吃,還會很細心幫忙把魚刺挑掉。
這區的貓咪很多,而且吃到後來有的還很大牌,普通的罐頭都愛吃不吃,常常吃沒幾口就跑了,有夠挑食。
然而,經過好幾年,我已經搬離師大商圈非常久後我才知道,當初在那間自助餐附近曾發生名校生虐貓案,而且懷疑在案件爆出之前,已經有好幾隻貓咪受害。
算一算,時間或許和我居住的時間有所重疊。
不誇張,看到新聞的時候我有種腳底冷到頭皮,再從頭皮冷回腳底,整個人瞬間貧血的感覺。
仔細想想,儘管我在那附近遇過很多貓,但每過一陣子就會有幾隻熟悉的貓不見。
估計那兩位大哥,知道的時候也都很難過吧。
唉……
雖然不像是一篇飲食手記的結尾,但,就這樣吧。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