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現在能不能進場買?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Berkshire 月中公布上一季持股,巴菲特竟然大買台積電ADR 6000萬股,價值41億美金!他都買成這樣了,當初說[2330] 低於600都是買點的各位,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但是你的內心是不是有個聲音冒出來,
「之前我跟著別人入手,but一買就開始跌」
「整個市場都在跟我作對」
「這次會不會不一樣?」
如果你猶豫了,我建議可以從幾個點深入思考:
為什麼要買這家公司的股票??巴菲特願意持股的公司,我們可以去看他背後的邏輯,從獲利能力、競爭優勢,到公司願景、管理以及長期成長動能,去思考為什麼他願意持有,而我,是不是也願意這樣做?老話一句
「如果你不願意持有一檔股票10年,最好連10分鐘都不要持有
2.
13F的東西是過季的資訊,是第三季機構艙位的狀況,推算他入手的價位大概68塊,現在的價位到了80,入手就是比他還買貴了17%,但老實說我覺得估值都還算合理。
3.
看人家大買想直接歐印身家的等等,不只要看到人家大買,也要看看TSM的比例,其實只佔了他全部投資組合的1.4 %!!
而且巴菲特嘴上是說他只做長期投資,但是他有不少,只持有一季就脫手的紀錄喔。
每次這種新聞出來,很多朋友就開始心裡癢
怎麼辦這週漲了20%,到底要不要跟著進場加碼
年初買在600上下的,這一年也很煎熬,一下升息、一下財測下修。每天都在想
一張都不賣什麼時候奇蹟會來?
這一年快過完了,想想當初投資,是為了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而現在
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理財給JEFF答/Dr.Jeff
理財給JEFF答/Dr.Jeff
我是Dr.Jeff,一位牙醫師,兩個孩子的爸,也是財務顧問。年過而立之後,開始探索這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自己適合什麼、以及這些資源未來能變什麼樣子,現在正打造著心目中的理想人生。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從小就開始懂,一些我後悔太晚才明瞭的事。想藉由文字,記錄這個旅程,也希望你看了能有一點點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