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未竟之夢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畢業的那年暑假前夕,我曾經夢想一個人獨自前往西藏旅行。當時買了旅遊書、詢問了一些有經驗的老師與朋友,在背包客網站上看了一堆資料,很認真地惦了惦自己的存款...但最終沒有成行,因為當時我接受了一個短期工作,一個月兩萬多元的學校行政職務,在20年前對一個即將北上念研究所的大學畢業生而言,的確是還有點讓人願意暫時擱下旅行夢想的吸引力的。
  再接下來原本是在剛出社會工作後的那一年,再度準備前往西藏。那時因為不能像還當學生一樣以星期為作為旅行時間的單位,所以只好報名旅行團,但總之後來再度因故取消沒有成行。再來的再來...好像就不再有機會了。
  但我一直記得的,我的終極旅行計畫,先從桃園飛上海、然後到北京、接著是西安,從西安開始到嘉峪關走河西走廊的絲路之旅,到新疆烏魯木齊之後再回頭往北到蒙古莫蘭巴托,搭乘西伯利亞鐵路一路到莫斯科,再從莫斯科穿越東歐抵達我所熟悉的中西歐,買東西吃東西還有訪友,最後的最後再選擇一個西歐城市(可能是我最熟悉的德國法蘭克福、也可能是我喜歡的法國巴黎、小巧可愛的奧地利維也納、南邊的義大利羅馬或希臘雅典,又或者更往西一點到熱情的西班牙馬德里還是葡萄牙里斯本,最後回台灣。
  平日白天都在公司庸庸碌碌度過,晚上回家準備要全家三餐、整理家務、看小孩功課陪他們講話說故事...這樣的日子很容易消磨掉任何年輕時只屬於自己一個人、曾經熱烈期盼過的想望或衝動,可以很輕易地催人疲憊、令大腦乏味,忘記很多曾經能讓心臟怦怦跳動的各種新奇的有趣的刺激的點子。
  所以剛剛突然想到,決定趕快寫下來。
  因為40歲的現在想起來,總比60歲時再也不記得了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9內容數
曾經我告訴自己:你要為你所擁有的一切為傲,也要有能願意放棄一切去追尋的勇氣。後來我又說:身為母親,請自我感覺良好。而現在我仍盼望:永遠不要後悔。兩子之母,德文所畢業的會計,熱愛旅行但最近卡在母親與人妻的身分認同裡;因為覺得人生如戲,所以想成為喜劇女主角;40之後想在這裡,試試實現一個人生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