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搭飛機出國の台灣之旅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學畢業前夕,我有個夢想就是在家鄉工作,為祖國貢獻。可惜的是,我的家並不需要我大學修讀的專業。所以我決定大學考完試後,先好好休息,和剛失戀的影去遊台灣!

人生第一次出國,我就去了台灣,真的不好太爽了啦!從高雄、台南、台中、旗津島、阿里山,我覺得世界真的好大喔。我有好多地方沒有去呢!高中時候健康亮紅燈,也因為人際關係所帶來的壓力而覺得生活好難,我突然很慶幸還好自己沒有放棄自己。不然我真的不會看到如此漂亮的景色!謝謝台灣!

在旅遊途中,我發現自己不太愛(是看不懂,以為只有駕車才有導航可看)看導航,反之我比較傾向與找當地人問路。除了喜歡和當地人聊天,我也發現這樣得到答案的速度更快,也比較省時間。旅遊不都是要和時間賽跑嗎?雖然我喜歡很chill的旅遊方式,但是把太多時間浪費在了解地圖上,我覺得倒不如趕緊問當地人。是啊,那些看起來就是遊客的,大可以直接pass。好幾次都受不了影只看gps卻不問路人:“影,你說你知道怎麼去,可是為什麼還要看那麼久啊?為什麼不要問路人呢?”

站在一旁被太陽曬得汗流浹背的我,看看手錶,啊,都過去了二十分鐘耶!向來溫文的影緩緩開口:“因為我不想要看人家的臉色啊。” 我的額頭頓時出現三條線。啊,原來如此,這種事就交給我好了,反正我看不懂臉色!

“啊,原來是這樣。可是怕什麼?我們是遊客耶,不懂路是很正常的事情吧?”我確實不理解地反問。說完,我趕緊走向朝我走來的當地人,不用一分鐘就得到答案了。在我看來,作為遊客的我如果問路會被當地人翻白眼的話,那我會疑惑台灣不都是出名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嗎?

我記得搭火車的時候,有個年齡約莫六十歲的爺爺坐在我的隔壁,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我發現我很喜歡這種走到哪裡可以聊到哪裡的事情。爺爺還說現在生女兒是最好的,兒子才像是潑出去的水。

“女兒結婚會得到一個兒子(女婿)。但兒子結婚的話,那就像失去了一個孩子。” 老伯一口不純正的中文說著兒子女兒的事情,我笑了。看來老伯走得很前面,看得很通透。

”啊,對了。聽你口音,你是遊客吧?” 想起剛在彩虹眷村的時候,鋼鐵俠以為我是香港人的事情。我有個想法。我點點頭,然後要老伯猜猜我是哪裡人。在我到達台灣後,在宮原眼科快樂吃冰時,服務員以為我是香港人;幫妹妹看吉他的時候,老闆也以為我是香港人。“啊你不是香港人嗎?那是澳門咯!”吉他店老闆一臉‘我猜中了吧’的模樣看著我,我只能打臉對方說:“都不是,我是馬來西亞人。” 一把擊垮老闆的自信。

看老伯想了很久都想不到的樣子,我於心不忍,決定告訴他我來自哪裡。雖然大家都說英雄莫問出處,但看老伯想很久又不願意開口亂猜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必須告訴對方我的出處。老伯一臉‘原來如此’:“喔,原來!難怪我聽你的口音有點香港,但是你說中文的速度又很快。我實在猜不到你是哪裡人呢。” 香港again!從未去過香港的我開始對這個地方感到好奇!

說到台灣,我必須分享我特別喜歡我們在清境農場的住宿。那天晚上的冰冷、滿天星把昏夜空照得好美。也很記得我們那天迷路了!這個發生讓我回到馬來西亞後,在影、葉和GM的四人小組裡,在被問台灣好玩嗎?“好玩,但是以後我們要四個去旅行。我不要再和影二人旅遊了。”

那天晚上在清境農場的彎彎曲曲路上因為迷路而走了很久,久到差不多走下坡時,我才真正意識到事情的不對勁——再走,我真的不知道會去哪裡。而且快要凌晨十二點了,天氣開始轉涼,我很肯定我們已經錯過了民宿的入口處。整條馬路沒有街燈就算了,影越走越靠近左邊的大草叢,我有點心慌地拉著對方:“你再這樣走的話會掉下山的。”

影軟軟的聲音說:“我眼睛不是很好,走路也是這樣歪斜的,會莫名其妙往左走。”聽到對方這麼說,我心跳漏一千五百拍。

“那我和你換位吧!”想說右邊靠馬路比較危險就由我來走。但我真的很擔心慣性向左走的影再走會掉下山,我要求換位。至少如果對方往左走,頂多就是撞到我而已。看了影好幾眼,我低頭看著我不是很了解的導航。啊,神聖的糞便啊,我忘了我們在山上,網路不好!搖搖手機,我抬頭看看影,看見他在山路轉角處不管不顧地走,我心跳漏一千兩百萬拍!

我大聲叫:“影!你做什麼?那個轉角有車會來,你要看車啊!你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我趕緊加快腳步追上前。

來到影的身邊,我繼續唸:“你知道轉彎處的時候,你要走慢一點,那個是死角位啊。前方的車子看不到你的,你要很小心。你可以走另一邊好讓對方車子可以看到你啊。”

幾乎年年第一名的影為什麼不會想到這點呢?我拉著對方,要他和我在一塊兒,不能離開我太遠。隨即,我趕緊低頭看導航,啊,看來真的網路連接失敗,導航失靈。周圍都是蟲子的鳴聲,黑壓壓的四周只靠車子們的車燈照耀下才有光,我剛發現影比我更加不會看導航又不在狀況,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大半。

在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往前還是往後走的時候,影興奮地叫著我的名字:“你看你看!這天空的星星好美喔!”我看著影快樂地拿著相機對著夜空拍照,我也跟著抬頭看向太空。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把夜空照射得很是漂亮神秘。但我沒有心情看,我要為我們找出路。我只好告訴影:“你拍完照了,我們就要繼續往前走。我覺得我們走到差不多要到山下了,往回走需要時間,餐館應該也都打烊了。我們就往下走吧,ok嗎?”

拍完美照的影連忙附和。我要影緊跟我,邊走邊確保對方的安全。那一刻,我發現照顧一個人是需要花心神。過了十多二十分鐘,我停下腳步:“再走也不是辦法,我真的不知道我們會去到哪裡。我決定向路人求救。如果等下有車願意停下來,我們就一起上車,okay嗎?”看著影,這是我唯一的出路。導航用不到,我也開始有點擔心再走就沒有車子經過我們,我覺得這個方法可行但需要得到對方的同意。

“啊不然我過去問問看,看我們的住宿到底距離我們現在有多遠。” 影指著左邊不遠處的地方。因為街燈(終於看到了)照耀著四周,我大概可以看到可能要走大概兩到三分鐘的距離才會到達那個地方——沒有開燈,但可以看見門口外有兩座石像。我看不太清楚,但是感覺氛圍有點像《千與千尋》。直覺告訴我不要過去。

看到影抬起雙腿,想要往我覺得莫名陰森的地方過去,我趕緊開聲:“我不會過去的。”

影聽到我的話,停下腳步,轉過頭來看著我。我不好在這夜深又沒有人(或許有其他我看不見的存在)的情況下坦白說出我的想法,我怕那些看不見的存在聽到後會不高興。我故作鎮定地說:“你要過去的話可以自己過去,我會在這裡叫車。”

長輩們常說越怕什麼就會越來什麼。這回我要很冷靜,很無所畏懼才會真的沒事吧。我怕影聽不懂我的暗示,我趕緊補一句:“如果你有什麼事的話,我不會馬上過去救你,哪裡太暗了。我會找到人了才過去找你喔。”把醜話說在前,說白一點,對方定會明白!

我不是嚇影,我說到做到。我真的沒辦法往那陰森的方向前進。恐怖驚悚片看太多的後遺症就是喜愛疑神疑鬼至於,對很多看似不怎麼樣但實際上或許有一定危險性的地方抱著一絲冷靜和能沈著應對。我從小看那麼多驚悚片,如果朋友真的遇到什麼事而尖叫,唯一可以救到對方的是我必須冷靜,不是傻傻地往尖叫聲地方跑。因為我很清楚知道我是一個沒有肌肉力量的人,我幫不了對方至於,我可能小命也不保。

果然,了解我的人就知道我說一就是一。看到影把雙腳挪回來,我鬆了一口氣。答應對方的,我趕緊伸出手,試圖把車子叫停。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真的為我停下來,但是不試的話就肯定不會有車子停下來。

幾分鐘後,一輛車子停了下來,男司機搖下車窗,我趕緊告訴對方我們迷路了,不知道住宿的確實地點在哪裡。對方面有難色地看著我:“不好意思,我很想幫你,但是你看到我的車子也都滿人了。實在沒辦法載你們兩個。”

要我放下影或是影放下我上山都是不明智的。恐怖片裡通常落單後就容易出事。我也要考量對方或許也不是什麼好人。防人之心不可無嘛~點點頭,我和對方說謝謝後,便繼續等待第二輛願意停下來的車子出現。老天有眼,我終於等來了第二輛車子啦!

又是男司機,在對方搖下車窗的時候,我看到他隔壁坐著應該是他的太太,後面有一位老奶奶和兩個小孩。喔,是全家出遊。看來應該也沒辦法載我們兩個人了。男司機知道狀況後,開口問:“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可以擠一擠,我載你們上山去問問看。”

我一臉感動地看著對方。我的天,他的頭上有天使光環啊,他全家都是天使啊!

“天色越來越暗了,入夜後也不會有什麼車子上山,你們不介意的話可以上車。”我的天,我當然不介意!拉著影一起上車,我連忙說謝謝。

對方好人到願意等我下車走到別的旅館去問:“請問你知道這個地方在哪裡嗎?”我邊看著外頭的車子,邊問眼前的櫃檯小姐。

“喔,這個啊,要繼續往山上走喔。”我趕緊說謝謝後,便往車子裡轉。

“啊,看來你們兩個走了好遠喔!”好人司機說出我心中想要說的。啊,我們真的下山了嗚。確定我們到了正確的地方後,我和司機說了無數次的謝謝後,心裡面還是覺得很感恩。以後如果我遇到像我這樣的遊客,我也要成為他的貴人。

站在櫃檯,我忍不住把剛才的事情告訴眼前的小哥。“如果能過在住宿的牌上掛上閃光燈會比較好喔。入夜後也能看到你們的住宿名字。不會錯過路口而走錯路。”

小哥這才開口說:“喔,其實早些天那個板牌上的燈就壞掉了。原本想要換掉的,但還沒有時間去處理。”

我沒有生氣,畢竟我很感恩自己“被救”。而且櫃檯小哥的態度也是良好。“那要趕緊去處理啊,不然會有下一個像我一樣迷路的人就不好了。”真心,不希望有人會和我們一樣。

正式進入職場前能到外地旅遊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我很是感恩。台灣所有的發生,我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覺得幸福滿滿。就算迷路了也沒關係,因為我看見自己在遇到困境時,即使怕但還是可以打起精神(自我安慰一定沒事的功力always在)來解決問題。

台灣之旅的發生更加讓我看見了自己。難怪有句話叫做: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