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看見主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車前,布萊恩和他的朋友們很真誠地對我說,“真的謝謝你,是神的恩典讓你給了我們這麼大的幫助。”我心中想,這句話不是應該由我來對你們說的嗎?你們對主的熱情,溫暖了我對主冷淡退後的心…….。
南非是一個貧富差距非常大的國家,有不少年輕人買不起車,生活在老舊的屋子裡,需要有人幫忙接送。
今天年輕的弟兄布萊恩打電話給我問我可不可以去接他和他的兩個朋友來教會參加週一的教會聚會。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下午五點多時到了他們所聚集的地方(他們聚集在一家診所的小房間中,因為布萊恩的朋友加布里爾在診所工作,並且住在那邊,診所下班後,那裡成為他們聚集的地方),那時布萊恩剛下班,看到我之後他們很高興,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之後布萊恩坐了下來,扒了幾下簡單的食物(他們習慣用手),請我等他一下!
載了他們到教會後,他們很認真地坐到了教會最前排聽牧師的分享,尤其是布萊恩,他總是充滿著傳福音的熱情和對主的渴慕,他過去是一個監獄的犯人,後來上帝救了他,完全改變了他的生命,若不是他親口跟我說,我還真是不敢相信。
布萊恩跟我說他在監獄裡聽到福音後信主受洗,之後一有機會就在監獄裡跟其他犯人分享福音,出監後神也很奇妙地給了他工作,不然以他的過去紀錄是很難找到工作的。
教會聚會結束後,我載著他們回去他們聚集的診所,幾個人下了車去了診所。這時已經快要晚上九點了,外面街道很暗(南非路燈很稀少,不像台灣),而且這個時段是一年當中治安最差的時候(十二月聖誕節前夕之前),我心中想起上個禮拜才有一位我認識的弟兄開車在路上被四個歹徒持槍搶劫,臉部被打傷,還好最後歹徒沒有開槍。
朋友們都進診所後,剩下布萊恩和我在車上,他說:「可以載我到公車站嗎?」我答應了!然而停頓了一下,心中有一些猶豫…..畢竟我的膚色在晚上開車到公車站不安全!而這時後頭傳來了一陣聲音,往後一看!才發現他的朋友又都突然跳回了車子裡,才發現他們其實知道讓我一個人晚上在公車站附近開車是不安全的。
快到公車站時,布萊恩請我停下來不要再往前了,他走路過去就好,他不像我一樣,黝黑的膚色,當地的臉孔,又有認識的當地朋友,是不會被盯上的!下車前,布萊恩和他的朋友們很真誠地對我說,“真的謝謝你,是神的恩典讓你給了我們這麼大的幫助。”我心中想,這句話不是應該由我來對你們說的嗎?你們對主的熱情,溫暖了我對主冷淡退後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