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辛亥月戊子日-1201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打開Note的瞬間,突然忘記要寫什麼東西;今天上助教課,聽老師講到某個東西,心裡聯想到其他東西,要跟台下同學聊的時候也忘記要講什麼。初老的症狀已經在我身上開始發作,好慘。

近日的事情

上禮拜六,那個名字有夠長的女人真的當選議員了。

全國九合一大選,諸羅城除了市長延後以外,其他的選舉與其他各地方同步;基於有薪水而且很有趣的緣故,我報名了選務人員的工作,派到芳安大觀園的鎮天宮投開票所。當天真的還是很有趣的,雖然大部分投票人都是老人家,而且不乏我認識的老人家們,充滿一臉驚奇的看著我,大概以為我是公務員吧,哦、沒有哦「我是來賺錢的,沒有啦我不用當兵、超重啦。」好啦,我從頭到腳幾根毛他們都清楚,就不用故作玄虛了。
彼時我跟老李看了選舉公報,仍搞不清大概,所以看了選委會Po到YouTube的政見發表會影片,其中大概可以分成三種人:認真宣講、認真念稿、期末報告;還有另外一種是根本沒出現,還不少人,大概是以躺姿參選。具體範例我們就不要講太多了,反正票都開出來了(我喉嚨也燒聲了…一天),多講也沒什麼用。
然後令人有夠驚奇的事情發生了,締造全國性話題的那個女人,我們(是很熟逆)Molly翎熹 a.k.a.「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盛節」真的當選了。從開票所下班回到家,大概才六點初,其實已經不少確定當選的(包括鄰近同額競選的里長們)候選人都已經在放各種炮宣布當選,但我打開手機看到顏議座當選的消息時還是驚奇萬分。
欸她真的當選了耶、票還蠻多的耶。
鎮天宮只開出27張票,其中一張是我投的,到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因為是我開的票、她的名字真的有夠長(我要講一百遍),但我一樣也一口氣唸完了,每次開到她的票我都要先深呼吸一次,然後旁邊的檢票整票計票夥伴就會一邊忍笑一邊鼓勵我「好了好了、快完了、只剩一點點了。」我還聽到有幾次開到田盛節的時候,一念完外面笑得跟什麼一樣(結果好像沒人錄影,枉費我口齒清晰聲音宏亮,嘖。)乃甚旁邊開里長跟公投票的小組一直叫我們小聲一點。

講到田盛節就讓我不禁想起的事

從顏議座宣布參選以來,每次講到她不外乎都會提到她的身材,報導講得都還算含蓄,但底下的留言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總是充斥的各式物化、道德高點,再再讓人覺得反感,雖然性別平等的觀念教育已推行不短的時間,但好像總是成效不彰,對於女性的物化與近似羞辱的言論總是如空氣、陽光、水那麼自然,相對之下認真討論政見、問政條件的留言占比實在少太多。老李說她看到留言說「要是顏議座真的當選他就要搬離嘉義」、「拜託還給嘉義一個純樸的環境」,我都覺得有點顏面神經失調,是該翻白眼還是大笑三聲?前者大概是仗著網路言論少有人會追究大放厥詞,反正也沒什麼人會去追查他到底有沒有搬,或說沒人會在乎他要不要留在嘉義;後者大概是在無菌室住了一輩子,嘉義、乃甚全台灣到底還有哪裡是純樸的?幼稚園?見鬼呢吧,現在的孩子能純樸到哪裡去?我在家裡躺著都能聽到一聲聲尖銳高分貝的幹你娘、哭爸,從家門外那群毛都還沒開始長的屁孩嘴裡吐出來。或是他其實以為純樸的環境是靠政治人物一手塑造嗎?其可笑之程度不輸我荒謬的外太空地圖。
這周老李去上班時不少人都在討論顏議座,一堆人都在訕笑嘉義要有性專區了,這種毫無水準的言論,可見性教育施行的必要。還有一個通用的關於買賣自由認知問題意識
人家開了店你就得去消費嗎?(人欲賣汝著要去開?)
許多人都將性視為一種禁忌,卻不想人類在科技時代之前若沒有性這件事,如何繁衍後代?難道那些說著談性如何又如何的衛道人士的後代都是靠垃圾場、石頭縫得來的嗎?人類因為性得以產生後代,但在人類在幼、少年時期對性產生探索的需求時,只一味禁止、譴責、嘲笑,以致使無法培育正確的價值觀,更甚者產生價值扭曲,對性視為畏途、厭惡、恐懼、羞恥,然後再哀嘆現今生育率的低下。今日大家多覺得是經濟問題,然而又有多少人思考過人際價值觀上的培育與缺失?
更別說在這種言論環境下要推動政見是多困難的事,那些選上的議員支票開得一張賽一張大,哪張真的全部實現過?不都是如喊價般你喊三千我就喊五千,比誰喊得高,人民就是他們競標的標的,沒標中銷聲匿跡、標中了便大家一起躺平,等四年後開個更高的價再重來一次。
私以為:沒有兩三任能做什麼事?四年內能推動什麼鬼東西?與其擔心性專區的設立,不如擔心下一個田盛節會在哪裡。

我真的有夠討厭夏天

下學期的課表出爐,基本上就是一套更為壅擠的行事曆,預計固定假期只有周五,有夠累。在這種宛如萬物復甦急著草長鷹飛的時刻,還來這種安排,對我這種恨不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最好能下雪的大胖子而言根本就是噩耗。今年的夏天我已經是不待在冷氣房就會開始溶化的程度了,不知道明年夏天我會不會根本出不了門,真的是有夠討厭。
完稿時間子時末,有夠累,睡覺。
25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就是我說廢話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