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七章 發洩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卯時,孟筑躺在床上痛得悶哼出聲,一旁的桃子在幫她細細擦拭,只睡了兩個時辰的林凌聽到動靜,睜開眼睡眼惺忪地看著,貌似還沒清醒。
[抱歉林姑娘吵醒妳了。]桃子有些歉意的說道。
[沒事。]林凌看著從身上滑下的被子,和自己在的位子[妳把我移過來的?]
[雖然地板硬了些,但總比趴著好睡。]桃子邊點頭邊說,手上的動作也沒停。
林凌從地板起身,伸展了一下,看著桃子幫孟筑擦拭[與其幫她擦,不如先幫她準備熱水,等等直接沐浴得了。]
[已經通知人準備了。]桃子說著。
[那妳何必多此一舉?]
[習慣使然,且這樣彷彿才能感覺到小姐回來了。]
林凌沒有再說話,只是在一旁看著,一個時辰後,孟筑恢復意識推開幫她擦拭的手,眼睛緩緩睜開,但似乎是太久沒有睜開,所以覺得只是燭光,就讓她覺得刺眼,很快又閉上了。
林凌上前,桃子退到一旁看著,她的手搭在了孟筑的手腕上[身體沒什麼問題,應該是太久沒見光,所以眼睛不習慣,妳慢慢的一點一點睜開。]
孟筑點頭,再次慢慢的一點一點睜開讓眼睛適應,本來模糊的視線也慢慢聚焦,看清眼前人後[妳....咳咳咳咳...]才剛開頭,就引來劇烈的咳嗽,這一咳心口的疼痛也傳達給孟筑,且也因為這一咳,心口的傷口裂開。
桃子忙倒一杯水,就見林凌皺著眉,輔以銀針讓孟筑止咳,見孟筑不咳了,便讓桃子將手上那杯水給孟筑喝下。
但孟筑躺的太久,全身都沒什麼力氣,最後是由桃子將她扶起,讓孟筑的頭靠在自己的肩上,慢慢的將手上的水讓孟筑喝下。
喝完後,就讓孟筑躺回去。
林凌將孟筑身上的衣服解開,查看傷口[裂開了,我再把它加固一下,妳忍耐一下。]
孟筑點頭。
在林凌幫孟筑處理傷口的空檔,她去把熱水準備好,好給孟筑沐浴。桃子的一系列動作,都讓整個住處的人感到歡喜,冰凍了一年半多的人,終於醒了。
本來雲陌辰想要衝進地窖,被桃子和小草攔住,因為林凌正在檢查傷口,且她還要先沐浴,這才讓雲陌辰止住腳步,但這次他直接站在地窖門口等。
等孟筑的傷口處理好,林凌建議傷口沒癒合的這些天,先用熱水擦身體就好,免得進入浴桶的動作又扯到傷口,桃子點頭[好,請林姑娘移步到外面等候。]
[我去找小珠兒,再去睡會,有事再叫我。]林凌只是出於救人義務,人救好了,也就沒她的事,剩下的調養身體,他們楓筑閣也有煉丹師,不需要她來操心。
[謝謝。]孟筑醒來第一次順利開口。
而林凌只是擺手,頭也不回地離開地窖。
桃子將孟筑身上的衣服解開,以毛巾輔以熱水擦拭,全身擦好穿好衣服,就用了半個時辰,太久沒坐著讓她身體有些難受,她讓桃子扶她躺下。
[小姐,我讓阿皓進來給您看看。]說完,就走出去。
孟筑兩眼看著地窖的天花板:我還活著..
─────────────────────────
雲陌辰在外面看著地窖門口,見林凌出來,雙手作揖[多謝林姑娘出手相救。]
[雲閣主願意出錢,本姑娘當然會救。]林凌接著說[她心口上有取出銀針和蠱蟲的傷口,本姑娘會待到她傷口癒合,之後便會離開。]
[有勞。]
[小珠兒在哪間房?本姑娘要再去睡會。]
昨日給小珠兒安排住處的人,站出來[林姑娘,請隨屬下來。]
[好好招待。]雲陌辰叮囑道。
[屬下知道。]
雲陌辰這一等又等了半個多時辰,終於看見桃子從地窖裡出來[我可以進去嗎?]
桃子點頭[我先去找阿皓來,給小姐調理身體。]才說完,就見雲陌辰逕自走入地窖,那樣子有些迫不及待。
他雖進入地窖,腳步卻慢了下來,整個地窖安靜的只有他的心跳聲,和腳步聲,映入眼簾的是孟筑躺在床上,雙眼緊閉,如果不是還有聽見細微的呼吸聲,幾乎都要以為一切都是夢。
腳步輕輕地來到床邊,坐在地下一手牽起孟筑的手,感受著她的體溫[太好了。]雲陌辰輕聲說,並以臉蹭了蹭她的手,然後自顧自地說[妳知道嗎?我以為要失去妳了,謝謝妳還活著。]接著說[藍族皇室我都已經解決了,過幾日便是端木家主登基的日子,且他答應不會阻饒我們的勢力,在藍國的地盤活動,也許之後不叫藍國了。]
[桃子把那公主抓回來,想給妳親自處置,等妳身體好點了,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他嘴啪啪啪的說個不停,愣是沒發現孟筑眼睛早就睜開,靜靜地聽著他說,因為從床下的角度,看不清孟筑的臉,加上燭光微弱,就更看不清了。
孟筑聽著他的話,突然想起冰封的日子,有這麼一個人在她身邊說話,隱約聽到那人在她身旁數著日子,她一直以為那是夢,原來躺了一年半多竟是真的。
[你的話變多了。]孟筑說。
這話進入雲陌辰的耳裡,令他緩緩起身,從坐改跪在床邊,看著孟筑睜開的桃花眼[我吵醒妳了?我就是不由自主..]他有些不知所措的說。
孟筑頭微搖[是我的錯。]接著用那隻被雲陌辰牽著的手,抹掉他臉上的淚水[是我對不住你。]沒想到雲陌辰的淚掉的更兇,他哭得幾乎失聲,像是要把這一年半以來不曾表現出來的情緒,全發洩出來。
而孟筑雙眼看著天花板,靜靜地聽著他的心聲,有怪罪、有憤怒、有委屈,但更多得是擔驚受怕,害怕她會逝去,他把她的手握得很緊,並全身顫抖著。
把吳皓找來的桃子二人,見到此畫面,對視一眼便先退出地窖,這一年半多以來,雲陌辰一直都表現得很冷靜且運籌帷幄,但誰都知道他心裡壓著一股情緒沒有發洩出來,如今倒是全發洩出來了。
跟吳皓一起退出來的桃子[如果閣主這次真的逝去的話,雲閣主會怎麼樣?]
[我想會痛不欲生。]
[但閣主的壽命,注定比雲閣主還要短,他之後該怎麼辦?]
[壽命到的死亡,他應該是可以接受的,畢竟他本來就知道。]吳皓說[和閣主被害死的,性質是完全不同。]
桃子若有所思的點了頭[閣主的丹田真的不能..]
[連名勝一時的習老都治不了,就真的沒辦法。]
不知發洩了多久,雲陌辰情緒才漸漸平復,孟筑開口[陌辰,我們回林杏城吧。]
[好,等妳身體好些就回去。]
[你真不後悔跟我在一起?]
[不後悔。]
[我的壽命注定比你短。]
[我知道。]
看著雲陌辰深情的眼神,她便知道這段注定以悲劇收場的感情,他是不會放棄,也絕不後悔。他剛剛的情緒完全是建立在,孟筑在他面前以那樣的方式,對待自己,心裡難過之餘,也無法接受。
幾天後,端木家主登基成為皇帝,改國號為元。
林凌在確認孟筑心口的傷癒合後,也帶著小珠兒離開據點。
雲陌辰等人在這多待了半個月,紫霄閣和楓筑閣的合樓,都能順利執行開業後,便離開了元國地界,往慶國林杏城的方向去。
─────────────────────────
遠在慶國林杏城段清父子,終於收到楓筑閣傳來的消息,孟筑身體轉好,並且正在回林杏城的路上。
[也不知道小妹來不來得及回來和我們一起過年。]段羽看到這則消息嘟囔著。
[人平安無事才是最重要的,總會有一起過年的時候。]段清說。
[爹說的對。]段楓說[小筑現在身體還弱,肯定是不能趕路。]
[去雲府議親之事,也該提上日程了。]
[這麼快嗎?都還沒相處到呢...]段羽有些失落的說。
[小筑的身體經過這次的事,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早點讓他們成婚也好。]
[行吧!便宜那小子了。]段羽忿忿的說。
[他們也不容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