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1——歸途日本》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李思崴家,客廳

隔日,一大清早,三人用過早餐後,李爸爸便先出門暖車,李媽媽則打包了一些乾糧零食和為數不多的錢強塞進「女兒」手裡,松生昌弘因辭謝無效,故而感恩收下。
想來,李媽媽果然是說服自己,這一次的日本行,完完全全就是寶貝女兒的「散心之旅」,而非「回歸故鄉」,所以,深怕孩子被餓著似的,萬一人在異地、語言不通時,還有這些食物得以止飢,還有一些錢得以周轉。
「李媽媽,請別擔心!到了之後,我會立刻聯絡你們的。」松生昌弘保證道。
「嗯……」李媽媽喉頭發酸,話音微顫。
看著對方愁眉不展、情緒低落的模樣,松生昌弘自然是感同身受,不過再怎樣同情、不捨,都不是阻礙既定行程的藉口,唯有當機立斷,才不會耽誤大事啊!
「儀式完成後,我也會告訴你們。在護送李小姐回台灣前,一樣會通知你們的!」松生昌弘用鎮定的口吻,交代著抵達目的地之後的計畫。
「好……」思緒已亂成一團的李媽媽,眼下只能做到簡短應答,再多說幾個字,恐怕就會淚水潰堤了。
松生昌弘本來還在思索幾句安慰話,以及要如何說出口,這時,李媽媽的手機忽然響起,是李爸爸已開車到樓下等待的訊號。於是,兩人便依約一同出門,與李爸爸會合。

──車上

在這條約一小時的路程中,三人之間,誰都沒有發出一點聲響,只有路況廣播主持人的高亢嗓音,和期間穿插的廣告音樂。愉快的氣氛與實際車內令人窒息的壓抑感,形成強烈對比。
雖說松生昌弘歸心似箭,昨晚也差點興奮到睡不著覺,可從出發到現在,來自於李思崴父母的負能量,他已經十足地吸收到了,還吸得飽飽的,因此多少也受到了影響,一顆心彷彿被大石牢牢壓住一般,沉重不已。
『小天……如果妳還有其他的超能力,不知道能不能讓李小姐的爸媽,別再這麼垂頭喪氣的呢……』坐在後座的松生昌弘,暗自雙手合十,默默禱告起來。
約莫過了一分鐘,他鬆開手,望向窗外,打臉似地自嘲:『呵!大白天的,她應該不會出現吧!唉……』

──松山機場

由於松生昌弘認為自己是搭機返鄉,所謂的行李,除了那一袋略沉的零食背包,還有一個適用於三天兩夜輕旅行的小行李箱,簡單又便捷,所以在機場附近停車場停好了車,一行三人不用費時費力地拎著大包小包,很快就來到了機場大廳,隨後挑選一處較少人聚集的座位區,才紛紛入座小憩。
至此,兩老依舊不發一語,面容嚴肅地瀏覽著手機畫面中的新聞;耐不住從車內延續到車外那逼人的苦悶,松生昌弘便禮貌地找了藉口,暫時離座。
……

在便利店隨意挑了幾瓶無糖飲品和幾樣低鈉減鹽的零嘴後,松生昌弘結完帳便即離開。其實他本想再多逛幾家店來打發時間的,只不過當他下意識地往兩老方向望去時,就看見黎天站在他們身邊,這讓他又驚又喜,一種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雀躍心緒,不言而喻。
就在他要忘情地開口問候之際,黎天以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瞬移到他眼前,擋下了他的衝動,然後伸出食指,先是抵在自己口罩上,作勢噤聲,緊接著又指了指兩老,示意此刻不便交談;他也馬上意會過來,硬是把衝到嘴邊的話語給嚥了下去。
在往回走到兩老所在位置的過程中,松生昌弘憶起昨晚種種,很想問問黎天為何會有那些怪異反應,然而一旁的黎天雖感應到了對方心中的疑惑,卻不對此做任何說明,僅僅用一句話帶過而已:
「只是……看看他們過得好不好。」
「(日)嗯……咦?!」不等松生昌弘理解話中含意,黎天又悄然消失;這一舉動,確實令他措手不及。
……

兩分鐘後,松生昌弘若無其事般地回到集合的座位區,閉口不提黎天現身過的事。見兩老凝重神色未減半分,便認為這樣下去不好,不如保持愉快心情,才有可能迎來美好的結果啊!李思崴要是知道了,肯定也不希望自己父母一直處在悲傷的狀態吧!
為了驅散這陰鬱氛圍,松生昌弘將剛才買來的一袋飲料和小吃,遞到兩老跟前,並面帶笑容地說道:
「李爸爸、李媽媽,這些日子以來,辛苦你們了!這是一點小小心意,還請你們收下。」
這一連串的動作,果真成功將他們的目光從手機轉移到那袋中之物;見狀,松生昌弘笑意更深,接口說下去:
「等我回到日本,一切都安頓好後,我會繼續和你們一家保持聯絡。這段期間,要不是有你們在,我今天也不會來到這裡!也是多虧了你們,讓我對『父母』這樣的角色,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全世界的父母,果然都是很偉大的啊!」
離別在即,李爸爸顯得有些緊張,李媽媽表情也沒鬆懈過,因此兩人只點頭言謝,沒再多說什麼。
……

眼看搭機時間將近,松生昌弘提前動身稍事收拾,打算離開休息區;李爸爸則不得不振作起來,畢竟面前的人,可是要去解救女兒的救命恩人啊!愁眉苦臉的樣子替人送機,成何體統呢?事已至此,即便李媽媽還不太能接受「女兒體內住著另一個靈魂」的這種無稽之談,也得放手讓「她」走了。
「那麼,李爸爸、李媽媽,我要走了。請你們一定要多多保重,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喔!我會遵守承諾的!」又拉行李、又背背包的松生昌弘,對兩老用力揮舞手臂,整個人精神飽滿的,充滿活力。
「好,注意安全啊!」李爸爸應道。見妻子神情哀傷,說不出話來,李爸爸就一手攬住她的肩,另一隻手則半舉著,對漸行漸遠的「女兒背影」揮手道別。
「希望妳平安回家啊……崴崴……」

─東京,羽田機場

大概是昨晚折騰一夜的緣故,進了機艙坐定位,松生昌弘的背脊一沾到柔軟的椅背後,整個人很快就陷入昏睡,還睡得很香甜。直到飛機抵達羽田機場,機上響起廣播,他才猛然驚醒,匆匆取下背包,前往辦理入境相關手續。

──東京市區

時近中午十二點,東京的天空並未因遊子返鄉,而請來豔陽熱情迎接,倒是幾片灰暗雲層有慢慢靠攏的跡象。
儘管天公不作美,亦絲毫不影響街道上熙來攘往人們的興致,車水馬龍的景象充分展現了首都的繁華盛景。
睽違兩週餘的「海外旅遊」,松生昌弘雖重新踏上故土,但一點也沒有回味熟悉環境的心思,滿腦子只有「換回身體」這個執念。他時刻記著已規劃好的行程,於是先按照之前的約定,傳了「安全抵日」的訊息給李思崴父母,再私訊給公司官方的維特帳號,而且眼下有了地利之便,若依然沒得到任何回覆,就直接殺去事務所找人。
松生昌弘急切地點按手機螢幕,想再多發送幾條留言出去,偏偏這時候,感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這一拍,也拍斷了他的思路。
本想給予那人來個「官方式微笑」,隨便找理由推卸掉可能來臨的不必要麻煩時,誰知道轉過身定睛一看,那個朝思暮想的口罩女孩就佇立在眼前!明明兩三個小時前,才在松山機場上見過而已,此刻再度相遇,胸中悸動,溢於言表。
「(日)小天?妳真的出現了!太棒了!」松生昌弘喜出望外,笑得合不攏嘴,看得出來他相當開心,以至於他完全忽略了周圍路人投射過來的異樣目光。
「恭喜你順利歸來。」黎天眼帶笑意,以輕鬆口吻恭賀對方。
「(日)現在恭喜我還太早了!必須要等到我換回原本的身體,才能算是『順利歸來』啊!」對於這件事,松生昌弘不肯讓步,態度頓時變得認真起來。
「嗯!我懂你的心情。」善解人意的黎天嘴上雖如此回應,卻有些心不在焉,一雙水靈大眼不停打量著四周店家。
「(日)怎麼啦?」松生昌弘不解問道。
「想逛逛。」黎天輕聲笑了一笑。
「(日)喔!這樣啊!不瞞妳說,我有這個打算。唔……」正說著,松生昌弘才注意到直射而來的視線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就趕忙從包裡掏出昨晚整理行李時找到的無線藍芽耳機,然後戴上,演藝魂也同時上身,一個自助旅行的妙齡女子角色,就此「on 檔」。由於先前已有過以講電話方式和黎天對話的經驗,所以這對他而言已經很駕輕就熟了。待準備妥當,才將心中計畫和盤托出。
「可是……我現在就想逛!」聽完對方的計畫,黎天的感想僅此一句。
「(日)小天,妳不是說我們的期限就快到了嗎?再不抓緊時間,不單單是我,連李小姐也會……」松生昌弘皺起了眉,像是安慰任性妹妹般地勸說道。
「松生先生,拜託你了!就聽我這一次,好嗎?」黎天也不甘示弱,馬上揪緊眉心、眼眶含淚,雙手還攥起對方衣角,擺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好讓他心軟答應。
「好吧……」禁不住心愛女孩眼眸中放送出來的央求訊號,松生昌弘自舉白旗,勉為其難地順了她意。他細細凝視她的臉龐,又往下看了看她的脖子、鎖骨處,總覺得她好像變得有些透明,要形容得更直接一點的話,就是「透明度」大約只剩95%。
這一細察完,不祥的預感旋即襲來。黎天忽然強勢逼人與她身上的變化,松生昌弘直覺這兩者間肯定互相關聯,甚至認為除了昨天在李思崴家那一系列的奇妙舉止,她還瞞了一些事,因此決定,一旦滿足了她的願望後,就要好好地向她問個明白。
「先去吃飯吧!」黎天冷不防地搶先提出建議,沒理會松生昌弘正在運轉的紛亂思緒。
「(日)啊?喔,好啊!妳想吃什麼?」松生昌弘極其自然地脫口而出這句反問,但立刻又為自己的失言道了歉:「(日)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呵呵!都可以,你決定就好。」黎天笑道。
沒想到,她居然一點都不介意,還順著話回應,就好像真的是跟著松生昌弘一起旅遊一樣。
之後,每當在完成一件事項前,黎天就會提出下一個想去的地方或想做的事。如同松生昌弘所說的計畫那樣,她似乎也有想實現的夢想清單,舉凡美食巡禮、名勝遊覽等等,她正一項一項地劃掉已達成的小目標。
一人一靈,如此看似漫無目的,卻又充實緊湊的隨意觀光行程,其實也花費掉了將近四個小時的時間;手上那袋零食背包,也在這之中,被消滅得一點都不剩了,一部分是松生昌弘果腹用,一部分是因著黎天「分食」的善意,送給了有緣人。
……

眼看天光漸暗,公司那端仍然沒有任何動靜,松生昌弘著實有些心急,畢竟現階段是分秒必爭,他不清楚靈魂歸位儀式會不會有什麼良辰吉時的規定,只知道歸位失敗的話,就要一直不斷地嘗試下去,直到成功為止。
這過程會耗時多久,他根本毫無頭緒,就怕期限到來的那天,他和李思崴都煙消雲散了,獨留孤單的三位老人家在世上,黯然神傷……
然而,黎天卻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見她站在遠方一間店家外,朝自己比了比手勢,示意她要進去逛,下一秒鐘,就眼睜睜地看著她飄進店裡面去了。
『咦?這裡不就是……』跟隨黎天身影,松生昌弘也往同一方向走去,只不過距離那間店尚有幾公尺遠,他便被眼熟的招牌給吸引住了。
原來,黎天所感興趣的店,也跟他們T團息息相關。裡面賣的商品,清一色都是他們事務所出品的專輯與周邊小物。
松生昌弘進了這間與公司合作的專賣店後,環視著擺設整齊、井然有序的專輯櫃位,不知怎地,出道至今的所有樂曲旋律全都自腦中迸發,在耳邊縈繞,一股回到第二個家的感動之情倏地直逼眼鼻,幸好他及時反應過來,否則男兒淚差點就止不住了。想起自己進店是要與黎天會合的,既然在這裡沒碰見她,只好像逛自家廚房般,逕自拐彎進海報展示區找尋。
此區的三面牆上掛著一幅幅海報,有個人照,亦有團體照,而黎天就駐足在某一幅前方,靜靜觀賞著。
『果然在這裡!』松生昌弘暗自佩服自己神準的第六感。
「(日)小天、小天!」用氣音喚了幾聲,黎天都不為所動,松生昌弘感到奇怪,就移步至她身邊,想看看她到底在看哪張海報,看得如此忘我,彷彿都能見到口罩底下的淡淡甜笑了。結果當他望向那張海報時,他承認,有那麼一瞬間,心臟像被針刺一樣痛!
黎天所看的,是他們五人最新專輯的合照,其中主唱成瀨智也笑容最為燦爛迷人,的確是擁有迷倒芸芸女性的魔力;而側身站的自己則顯得吃虧許多;記得當時是應攝影師要求,才拍出這張五官角度偏移、表情酷酷的照片。雖說那天一連拍了好幾十組的宣傳照,但公司竟然選了這張當成主要專輯封面。
眼見此景,松生昌弘很是吃味,就算自知擁有這種想法很幼稚,依舊控制不住這份潛藏情意所衍伸出的醋意。
「(日)小天…妳呢?妳對我有什麼想法呢?」
「愛呀!當然愛!我啊!可是你們團的頭號粉絲呢!不愛你們,要愛誰呀?」
「(日)我指的不是這方面,而是……妳對我,有男女之間的愛的感覺嗎?」
「呵呵~答案很快就會揭曉的。」

憶及此處,松生昌弘忍不住小聲囁嚅了句:「(日)我還以為答案是『肯定』的呢!原來是我錯了……那個當下直說就好了嘛!我又不會怎樣……」
「嗯?你說了什麼嗎?」黎天轉過頭來好奇問道。
「(日)啊?!沒、沒有!」松生昌弘急忙裝傻否認:「我是說這張拍得不錯!而且也有好一陣子沒見到面了,還滿想念他們的。」
「說的也是,你昏迷之前,幾乎每天都和他們在一起呢!」黎天試著想像松生昌弘過往的演藝生活,有些感同身受。
「(日)所以,我回到日本,就是為了要盡快……」松生昌弘欲順勢帶出此行目的,卻意外地被黎天搶走話語權。
「走吧!去完成最後的願望吧!」說完,黎天頭也不回,直直飄出店門外。
「(日)咦?最後的……願望?!!等等!小天!」出了店面,在夜間路燈的映照下,黎天的靈體狀態越發不穩,周身還泛起了淺淺白光。松生昌弘驚見這令人發寒的一幕,簡直要被嚇壞了!連忙高聲問道:「(日)小天!妳是不是又變得更透明了啊?!」
不過,黎天笑而不答,自顧自地朝前邁進。
『抱歉!松生先生,我就要走了……』深覺自身能量越漸消散,恐不足以繼續維持人形直到松生昌弘靈魂入體的那一刻;為了不留遺憾,黎天絕不容許一絲差錯,只盼能好好把握能量耗盡前的最終時光。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