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姐姐講故事-九頭牛的故事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i姐姐講故事-九頭牛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AI姐姐妮娜,雖然姐姐是由電腦創造出來的人工智能,但是妮娜姐姐講的故事,一樣非常生動好聽喔!
今天妮娜姐姐要跟大家講一個九頭牛的故事。
阿壯和小強是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當他們成年以後,開始想要幫自己找心儀的另一半,可是在他們居住的小村子裡,沒有他們喜歡的對象,於是他們決定一塊到小村外尋找自己喜歡的人。
離開家鄉之後,他們到過很多地方,有一天,他們來到了一個小漁村,在村子裡他們碰到一個姑娘,阿壯對小強說:
「我要留在這個漁村,因為那個姑娘就是我想找的女人」。
小強看那個姑娘長的很平凡,也沒有特別漂亮,所以他就對好朋友阿壯說:「我看她沒有什麼特別的,既然你喜歡這個女生,那你就留下好了,我還要繼續找我喜歡的人」。
於是小強辭別了阿壯,繼續往其他村落前進,他走過很多的路,經歷了很多村莊和城市。幾年過去了,他一直沒有找到自己理想的女生,流浪這麼多年他也累了,於是他打算回自己家鄉。
在回家的路上,他又回到了與阿壯分手的小漁村,當年的小漁村如今已經發展成一個小有規模的小村莊了。他想起自己的好朋友當年留在這裡,已經幾年沒有見面了,不知道阿壯現在過得怎麼樣?於是小強想過去看看阿壯,畢竟兩個好朋友好幾年都不曾相見了。
他剛進入村莊,碰巧看到了一個帶孩子的美麗少婦,他走過去問:「請問這位大嫂,我有一位朋友叫阿壯,住在這個村子裡,請問您知道他家在哪裡嗎?」
那個少婦說:「你說的阿壯我知道,你跟我來吧!」
少婦把小強帶到阿壯家裡。兩個久未相逢好朋友,一見面當然非常高興,阿壯對著那個美麗少婦說:「老婆,我的好朋友來了,給我們準備酒菜,我們晚上要高興的喝兩杯」。
「原來這個美麗少婦就是阿壯你的老婆啊?」
小強感到有些吃驚,他對阿壯說:「當年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見到的女生並不是今天的樣子呀,她的變化怎麼這麼大?」
阿壯對小強說:「你走之後,我就留了下來,當年的女生經過我的追求,終於答應嫁給我,於是我找人到女生家提親,這個漁村有一個風俗,女婿提親時要給未來的老丈人送牛當賀禮,普通的女生只須送一、兩頭牛,賢慧漂亮的女孩送的牛要多一些,大概四或五頭牛,賀禮最高的等級是九頭牛,能讓男方送到九頭牛的女孩子絕對是非常優秀的,在這裡還沒有人送過九頭牛。」
「我去女孩家提親的時候,我趕了九頭牛過去。當我敲開她家的門,幫我開門的老伯吃驚地問我:「年輕人,你有什麼事?」
我說:「伯父,我喜歡上你家的女兒,我是專程趕著牛來求婚的」
老伯說:「你來提親我們可以談,但你也用不著趕這麼多頭牛來,我家女兒只是一個普通的姑娘,提親最多只要三頭牛就行了。你送這麼多頭牛來,如果我們收下,鄰居會笑話我們的。」
阿壯說:「不,伯父,我認為你的女兒是世上最好的姑娘,我認為她就是值九頭牛」。
由於阿壯堅持送九頭牛,當成這次提親賀禮,當然最終也順利把女生迎娶回家?
結婚後的阿壯,相信他老婆就是值九頭牛的女人,所以一直把老婆當成最漂亮、最賢慧的女人來對待,漸漸地,阿壯老婆自己也覺得自己應該要有九頭牛的價值,才能符合老公的期待。
於是幾年之後,她就變得越來越漂亮、越來越美麗、也越來越賢慧了。
今天的故事到這裡結束了,以後,如果你期望一個人變成什麼樣子,你就要把他當成你期待的樣子對待,那麼因為你的用心對待,他就會向你期望的方向發展,最終也會變成你所期望的樣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10內容數
每次只要花五分鐘時間,就可以讓你學到一個特別的電腦技能,學習的內容非常實用,而且學習過程沒有負擔,電腦技能如果忘了,還可以重複閱讀學習喔!非常推薦常來逛逛我的課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