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重生記》作者:李松儒 4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炮灰重生記
作者:李松儒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修真界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逆襲、上古秘辛、萌寵、日久生情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此文一開頭炮灰/反派被火陣燒死的這一幕畫面,是我第一次看到,之後陸續的在一些快穿文重生文修真文裡都會看到這種場景,感覺這幕已經算是名場面了。
隨身老爺爺,這是修真文必備的金手指之一,主角受和反派都有隨身老爺爺,兩人的一個是鐲子一個是戒指,而且主角受的老爺爺不太靠譜,感覺作者是在惡搞,寫成不同類型的隨身老爺爺。
修真金手指之二尋寶寵物,主角受也擁有了,只是和以往萌萌可愛的尋寶鼠不同,主角受的是蠢蠢迷你的靈犀豬,嗯……巴掌大的小白豬也是可以很萌很可愛的。小白豬的身世很辛酸,妖族將靈犀一脈的犧牲視為理所當然,太過自私了。
主角受重生後,回到襁褓的年齡,再加上有個鐲子老爺爺,個性經過了打磨,不再像前生一樣心狠手辣、殺伐果決,反而重新與乞兒們相處後,心性變得有點軟,或者說,人本就不惡,只是遇到了錯誤的人走上歧路罷了。
劇情精彩,隨著主角受的成長,前生經歷的過往一一對照,原來還有許多事情被隱藏在幕後而不知,且因為主角受的重生,改變了主角攻的命運,兩人有了因果的牽連後,就是日久生情成為了道侶。修真界裡道侶並不分男女,重要的是找一個在長生的道路上能陪伴著走得更長久的伴侶,只是……孟凡太八卦了,簡直是修真界裡的狗仔。
此文是古代修真文,主角受不是現代穿越,鐲子老爺爺也不是現代人,但是文中總是會出現現代用語:傻X、裝13、聖父、流行,閱讀起來很違和,還有一些地方有張冠李戴的情形,這在文筆方面是扣分項,但劇情、人設、感情、節奏都達標,我給予的評分是4顆星,作者的作品都很好看,很值得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6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推薦║華闕闕《穿成男主的炮灰前妻》🚫此小說為限制級,未成年勿閱🚫 書名:穿成男主的炮灰前妻 作者:華闕闕 閱讀管道:PO18 發文日:2022年11月(舊文重發) 文案:🚫此小說為限制級,未成年勿閱🚫   杜窈窈穿進了一本名叫《我本權臣》的古言男頻升級流爽文。   原書男主一路升官發財死老婆,最後位極人臣,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拒當炮灰,理出重點的產品經理曉潔遇到外部門工程師投訴的麻煩事,本不是她的責任,但因擅長找重點,看出破解之道,在不得罪老闆的情況下,以一封信解決了三個月的鬧劇。這篇文章探討在職場中如何處理不屬於自己責任範圍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1-12
(推薦)反派炮灰他意識覺醒了 BY 策馬聽風 (狗血/渣攻/修羅場)<BL耽美閱讀感想>渣攻們的修羅場,渣攻們的求而不得,告訴你什麼叫做真正的忠犬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4-01-03
전쟁기념관.Seoul@煙硝炮火嘅瞳孔韓國戰爭紀念館除了闡釋戰爭的無情以警戒世人之外,有兩個特色:武器展示特別多級強調外援的介入。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3-07-26
炮火連天:貿易戰第二波來襲,股匯債市將迎大波動!大家好!我是一位在職工程師,也是兩位孩子的爸爸。來自理工科背景的我對經濟學有著濃厚的興趣。今天,我要與大家分享的是關於即將到來的"第二波貿易戰"的一些觀察與思考,也觀察到近期趨勢的重大轉折變化,未來幾周也會陸續密集地,將股/匯/債的重大轉折與經濟情勢的變化分享給大家。 從第一波貿易戰到第二波: 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小小工程師
2023-07-06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4DX:如夢似幻的成年禮,實質意義上的真正補完25年的系列終曲,頂著系列最長時長,庵野總算在第三版結局,褪去年少輕狂的偏執,給予每個角色與過去自我的和解機會,讓全體角色在溫暖與幸福的氛圍中補完。如同前三部劇場版是改編自TV版的部分集數,《終》自然是改編自TV版最後兩集,承襲TV版與舊劇場版《真心為你》的雙結尾基底,對《終》進行再解構。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2-05
良媛與太子的宮中苟命奪權路─《當砲灰擁有了讀心術後》讀後感推薦:3/5 CP類型:間歇性恐怖片病弱嬌花太子X心寬勵志喜劇人女主 TAG:穿越、外掛、HE 備註:這是一個女主專心製藥救男主,男主自我攻略後奮發圖強的故事,全文無太大起伏,甜甜文。
Thumbnail
avatar
艸全
2021-08-15
《投資書推薦》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我第一次閱讀是在五年多前,經過了五年後才突然再從書櫃裡翻出來看。這本書內容非常易讀,但卻是最容易被投資人所忽略的真知灼見,作者安德魯哈藍是一位加拿大人,在新加坡國際學校教授英文的高中老師,他在將近二十年前就開始奉行並成為指數化投資的實踐者。這本書也見證了台灣指數型投資..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4-12
《草間∞彌生》最新紀錄片裡紀錄了90歲藝術家的什麼?11月9日將上映一部由美國女性導演HEATHER LENZ所執導的日本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紀錄片〈KUSAMA INFINITY〉。雖然看過不少草間彌生自傳、書籍、報導與紀錄影片......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