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8

奈歐米和萊恩‧懷特再度拜訪比斯利家,試圖找到新的線索。
「請問安雅失蹤前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奈歐米問。
「沒有啊,跟平常沒兩樣。」潘蜜拉‧比斯利想了一下回覆。
「她有跟你們提過要去風谷鎮嗎?」
「風谷鎮?她應該不會去那種地方才對...」吉米‧比斯利聽到風谷鎮三個字後露出驚訝的表情。
「她會不會是要去拍什麼東西?」潘蜜拉‧比斯利轉頭問吉米‧比斯利。
「拍東西?」奈歐米問。
「她對於影像創作很有興趣。」潘蜜拉‧比斯利回道。「我記得她的老師好像還借了一台攝影機給她。」
「方便給我老師的聯絡方式嗎?」雖然不是什麼重大的線索,但至少有個方向,奈歐米內心是這樣想的。

29

「請問葛林教授的辦公室在哪?」奈歐米和萊恩‧懷特來到學校,隨便抓了一個學生來問。學生指了個方向,兩人朝辦公室走去。
「請進!」莎賓娜‧葛林正在辦公室內看文件,聽到敲門聲後提高音量回覆著。
「葛林教授,我是歐森警探,這位是萊恩‧懷特警官」奈歐米秀出證件。
「你們剛在電話中說要問關於安雅的事?」
「是的,想問一下安雅有跟你提起她為什麼要去風谷鎮嗎?」
「是我建議她去的,怎麼了嗎?」
「你這麼建議的理由是?」
「安雅對於突變者人權議題很有興趣,這也是她找上我的原因。」
「所以你是突變者還是你在研究這個議題?」
「我是突變者。」莎賓娜‧葛林猶豫了一下,但還是坦承了自己的身分。
「但你在這教書...」萊恩‧懷特有點驚訝地問。
「州政府會雇用表現良好的突變者,這也包含在州政府與瑪莉亞‧薩林爵簽訂的自治區條約裡,保障突變者在自治區外也享有工作權。」莎賓娜‧葛林解釋著。
「原來如此。」萊恩‧懷特一副長知識了的表情。
「不好意思,我可以問一下安雅還好嗎?為什麼你們要問她的事?她惹上什麼麻煩嗎?」莎賓娜‧葛林露出擔心的表情。
「她沒有惹上什麼麻煩。」
「因為是我告訴她現在風谷鎮是開放的,任何人都可以去,或許她可以在那邊訪問到適合的受訪者。如果她觸犯到什麼,我願意為她承擔責任。」
「其實安雅失蹤了,我們正盡力在找她。」奈歐米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透露一些訊息或許對案情有幫助。
「什麼?怎麼會?」莎賓娜‧葛林原本就擔心的表情顯得更沈重。
「我們在風谷鎮邊境找到她的背包,你有沒有想到其他可能跟她失蹤有關的資訊?任何資訊都有幫助。」
「呃...攝影機!我借了一台攝影機給她,你們有找到嗎?或許她有拍到什麼也說不定!」莎賓娜‧葛林很努力地想要提供線索。
「我們目前沒有找到攝影機,不過謝謝你提供的線索,我們會再去現場搜索。這是我名片,如果有想到任何事情,打給我。」奈歐米把名片遞給她。
「葛林教授,這樣問可能有些失禮,但突變者有沒有可能在政府不知情的情況下混在人群裡?」奈歐米和萊恩‧懷特準備離開,奈歐米忽然想起什麼,回頭問道。
「法律上是不允許的,在自治區外工作的突變者都需要有工作證,也就是說我們突變者的身份是被公開的。但你知道,難免會有漏網之魚。」
「這會困擾你嗎?公開身份這件事。」
「一開始滿不習慣的,但漸漸大家也比較能夠接受。」
「謝謝你,葛林教授。」
「那個...歐森警探...」
「嗯?」
「拜託你一定要找到她。」
「我盡力而為。」
兩人走出辦公室後,奈歐米忽然覺得一陣噁心反胃感,立刻用手摀住嘴巴,衝到廁所去吐,但因為沒吃什麼東西,只能一直乾嘔。她用手接水漱了幾次口,用手將嘴角的水抹掉,看著鏡子。
「上個月沒來,該不會...」本來應該是該高興的事情,現在卻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你早上是吃了什麼?」奈歐米從廁所走出來後,萊恩‧懷特問。
「吵死了。」奈歐米依然不回覆自己私生活的問題。

30

奈歐米和萊恩‧懷特再度來到案發現場附近,希望能找到遺漏的攝影機。
「上次搜過不太可能漏掉那麼大台的攝影機吧?這根本大海撈針...」萊恩‧懷特嘀咕著。
「別抱怨了!線索不會自己跑出來!」奈歐米往萊恩‧懷特的反方向搜索。
「嘿!我找到這個!」萊恩‧懷特戴著手套用食指和拇指拎起一個刀柄。
「武器的柄?」奈歐米走過去查看。
「上次只找到刀片,這應該是那個刀片的刀柄。」萊恩‧懷特順勢把刀柄裝到證物袋裡。
「你幹嘛隨身帶證物袋?」
「這樣就不用等鑑識組來啊。很聰明吧!」萊恩‧懷特露出他那得意的傻笑。
「那你先把它帶回去給鑑識組吧。我留在這繼續找攝影機。」
「你確定?那你待會怎麼回去?」
「我自己想辦法。證物袋留幾個給我。」
「啊,我只有一個耶...」
「你只帶一個?」
「匆匆忙忙出發隨手拿的。」萊恩‧懷特搔了搔他的頭。
「算了!你快回去吧!」奈歐米嘆了口氣。
「好哦,那我先走了。」奈歐米看著萊恩離去的背影後,回頭繼續找,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攝影機,不過卻發現了一個令她驚訝不已的證物。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