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6

萊恩‧懷特聽到奈歐米的話瞬間楞住。
「我只說有兩具屍體,但沒有說死者的身份。你怎麼會知道死者之一是盧比歐?」奈歐米繼續問。
「因為...因為我們有派人過去啊。」萊恩‧懷特講話開始吞吞吐吐。
「現場已被自治區警察封鎖了,你派的人不可能進得去現場,就算真的進去了,你得到的情報也會讓你傻眼。」
「現在是什麼情況?」局長有點霧裡看花。
「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兇手麥克‧蘇利文告訴你的。」奈歐米直盯著萊恩‧懷特。
「我不認識什麼麥克‧蘇利文。」萊恩‧懷特故做鎮定地看著奈歐米。
「奇怪了,可是他說他認識你耶。」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我不認識他。」
「抱歉,我沒說清楚,他說他認識的是傑森‧康利,但那才是你本人對吧?」
「傑森‧康利是誰?」局長見萊恩‧懷特沒有回話,便問道。
「局長,傑森‧康利就是萊恩‧懷特。」奈歐米把電腦螢幕轉過來給局長看,螢幕上是傑森‧康利的檔案,名字是傑森‧康利,而照片是萊恩‧懷特的臉。
「這是怎麼回事?」局長問。
「傑森‧康利假冒萊恩‧懷特的身份到警局報到,目的是為了不危害到歐迅生技公司的名聲而監控安雅‧比斯利一案的調查進度。」奈歐米終於攤牌了。
「安雅‧比斯利一案跟歐迅生技有什麼關係?」局長繼續問。
「以下是我的推論:歐迅生技利用突變者做實驗,製造出感染者,其中一位突變者逃跑,歐迅生技派保全人員追捕,追捕過程中被安雅‧比斯利和丹尼‧沃許碰巧撞見,所以兩人遭到身為保全的麥克‧蘇利文和傑森‧康利殺害。」奈歐米義正嚴詞地說著。
「真的是這樣嗎?」局長轉頭問傑森‧康利。
「不是...不是這樣...」傑森‧康利腦中正在思考該怎麼脫罪。
「那我們可以聽聽你的說法。」奈歐米說。
「所以你們逮捕麥克了嗎?」傑森‧康利問。
「怎麼了?這會改變你的說法嗎?」
「那是意外!」傑森‧康利沉默了一會兒,終於坦承。
「意外?」
「我們的確是奉命追捕逃跑的突變者,但我的刀砍到突變者的時候斷了,斷掉的刀片彈到旁邊結果好死不死割到丹尼‧沃許的脖子,我本來想救他的...但沒辦法,血止不住...」傑森‧康利緩緩道來。
「安雅呢?」奈歐米問。
「安雅逃走,麥克追上去想跟她解釋,但她不聽...所以..」
「所以麥克殺了安雅?」
傑森‧康利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
「那武器柄上的指紋怎麼回事?」局長問。
「是我偷盧比歐的指紋偽造的。」
「你怎麼弄到他指紋的?」
「我叫他幫我拿保溫杯。」
「所以那天去現場找攝影機的時候你才會帶著證物袋,因為被你弄上盧比歐指紋的刀柄你早就帶在身上了?」奈歐米恍然大悟,傑森‧康利點頭。此時此時鑑識組人員奧斯卡‧諾頓拿著資料跑進辦公室,他看到傑森‧康利後楞了一下。
「怎麼了?」奈歐米問。
「歐森!你得看一下這個!」奧斯卡‧諾頓本來對傑森‧康利有戒心,但後來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自己發現的東西告訴奈歐米。「你給我的這個刀柄上沒有指紋,應該是有戴著手套。然後這個眼鏡才是關鍵。」
「安雅的眼鏡?」奈歐米有點驚訝。
奧斯卡‧諾頓拿出眼鏡裡的記憶卡。「這是可以錄影的針孔攝影機眼鏡!」
「有錄到什麼嗎?」
「呃...全部!」
「這麼重要的證物怎麼現在才發現有錄影功能?」局長問。
「呃局長,因為那個時候找到太多白骨,所以都先做白骨的鑑識了...」
「嘖!快放出來看!」局長本來想繼續究責,但目前真相比較重要。
奧斯卡‧諾頓把記憶卡插到電腦裡,播放裡面的影片檔案。影片是安雅‧比斯利的第一人稱視角,她看到傑森‧康利正在攻擊感染者,但刀被擋住並斷裂彈開,剛好割破丹尼‧沃許的頸動脈,安雅嚇到尖叫,感染者對著安雅大喊「快逃!」安雅轉身逃離現場,但途中跌倒導致眼鏡掉落在地上,而錄影的角度剛好拍到追上來的人並不是麥克‧蘇利文,而是傑森‧康利。傑森‧康利慢慢靠近安雅,安雅尖叫要他不要靠近,但傑森‧康利還是衝過去掐著安雅的脖子,然後一邊出拳毆打安雅,並大喊「叫你不要跑!為什麼不聽?為什麼?為什麼?」最後安雅不再掙扎,傑森‧康利依然沒有鬆手,持續掐著安雅的脖子不放。奈歐米看不下去,按下停止播放鍵。
「你犯的第一個錯就是把我當白痴,我不敢相信你還會繼續犯第二個。傑森‧康利,你被逮捕了。」奈歐米拿出手銬銬上傑森‧康利。

│47

Day 5(案發後第五天/禮拜一)
奈歐米趁未婚夫不在的時候進到他家,把自己的東西收拾好,並留了一張紙條給他後離開,上面寫著「我懷孕了,你是爸爸,但你永遠沒有機會看著我的孩子長大。」
奈歐米開車來到安雅‧比斯利的喪禮,停好車後剛好遇到局長。
「新車?」局長問。
「租的。」
「來一根?」局長遞了一根香煙給奈歐米。
「謝了,但我在戒煙中。」奈歐米想了一下後拒絕。
「祝你好運。」局長笑了笑。
「局長,有件事一直想問你。為什麼你會答應萊恩‧懷特的轉調令?」
「沒辦法,上頭施壓啊。」局長無奈地說。
「是多高層的人?」
「勸你不要查。這是我能給你最好的建議了。」局長真心地說著。奈歐米沒有回話。
「你的辭呈我還沒呈上去,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我需要人手。」局長試著詢問。
「我想先休息一陣子。」
「那我就先幫你保留哦。裡頭見」局長說完把丟到地上踩熄後離開。

│48

盧比歐抵達喪禮現場後看到奈歐米便走上前。
「湘凝呢?」奈歐米看到盧比歐後問。
「她在艾拉那裡。」
「她還好嗎?」
「還在悲傷的階段,不過她會沒事的。她必須。」
「為什麼這麼說?」
「她得為她即將出生的孩子著想。」
「原來如此。」
「你決定了嗎?」
「嗯,我...會把孩子生下來。」
「那很好啊。」
「我覺得,就算這個世界再怎麼糟糕,有能力的人還是應該給孩子一個機會來看看這個世界。」
盧比歐微笑但沒有回話。
「喔對了,這是湘凝新的身份,這樣你就可以合法領養她了。不過前提是你想要。」奈歐米從包包裡拿出一份文件給盧比歐。
「嗯,我想。那領養的程序...」
「領養的表格都在裡面了。」
「謝謝。」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