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9

教堂裡坐滿了來參加安雅‧比斯利喪禮的人們。吉米‧比斯利站在台前,清了一下喉嚨。
「謝謝大家前來參加。可能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潘在生安雅的過程中遇到了麻煩,但她們母女倆並沒有放棄。身為父親的我那時才深深體會到,除了握著潘的手告訴她不要放棄以外,我什麼忙也幫不上的無助。感謝上帝,後來潘順利產下安雅,那一刻,她不斷揮舞著那細小紫色的手腳,彷彿在告訴我們,她迫不及待地來到這世上,她要好好用力地活著,大聲地笑,放心地愛,體驗人生。而她也的確做到了。即使她的這一生很短,但她沒有浪費每一分每一秒...」

│50

喪禮結束後,奈歐米走向吉米和潘蜜拉。
「歐森警探,謝謝你來,也謝謝你找到兇手。」潘蜜拉向奈歐米道謝。
「哪裡,這都是我該做的。」
「你知道那個男孩,有人幫他辦喪禮嗎?」吉米問道。
「我想孤兒院那邊會處理的。」
「嗯,如果需要什麼幫助請讓我們知道。」吉米說著。
「謝謝你們的好意。」奈歐米說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隨身碟。「比斯利先生和太太。」
「叫我們吉米和潘就可以了。」吉米說。
「吉米和潘,這個是安雅生前拍攝的影片,我想你們會想看看。」奈歐米將隨身碟交給吉米。

│51

吉米和潘找了一台電腦,把隨身碟插上,播放裡面的影片,畫面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以及一個熟悉的旁白聲音。
「有人說,這世界很糟。有人說,這世界沒有希望。但我卻有不同的看法。我們從末日中生存下來,是何其幸運的事。但是如果你非得要為你的人生找個代罪羔羊,當然也可以。你可以自艾自憐,你可以責怪任何人,但是當你停止這些負面情緒之後,你會發現,出生在這個時代是件多麼幸運的事情。你可以體驗到末日後人類的存亡,文明的延續,即使某些東西將我們分開,但災難過後的愛絕對是無與倫比的。目前我們的世界縮小了,但這也意味著,外面有太多東西等著我們去發掘不是嗎?我會繼續記錄這些小東西,這樣一百年後的人們就可以知道,現在的我們過著怎樣的日子,不覺得很神奇嗎?我很感謝我爸媽,因為他們沒有放棄我,才讓我有機會能夠拍這隻影片,所以,無論你覺得你的人生或是你的處境有多糟,不要放棄!永遠不要放棄!」
一聽到安雅的聲音和畫面,吉米和潘對於安雅的想念和愛終究化成淚水。奈歐米在遠處看著這一幕,心裡想著,原來這就是來自父母的愛,她沒有流淚,只是默默地轉身離開,一個人走在空蕩蕩的街上。
/ 第一部 ‧ 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8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二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三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十四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五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十六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撥雲月 無眠夜-第十章.惡女罪昔 「自那時起,小僧便在外流浪,已有兩年左右。」尚智言罷,苦澀的嘆。 「…尚智兄弟…」秋水心情複雜,不知該說什麼安慰。 「小僧是個罪孽深重的人,今生怕是無法頓悟了。」少年自嘲的笑。 「這哪算什麼罪孽?你想多了吧。」 不待秋水回答,夜無邊的聲音冷不防的從旁邊出現,嚇了兩人好大一跳。 夜無邊抱
avatar
嘯風
2024-01-10
第十章 醉梨舞錦綾王府外,古樹參天,綠樹成蔭,紅牆土瓦,府邸內懸燈萬盞,亮如白晝,金碧奢華,滿殿的燈火通明寬闊華麗,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4-01-06
《暴衝女神與幻境之詩》第十八章(下)★最後的留聲信信中的聲音安靜了。 訊息已劃下尾聲。 鏡中湧出的光流,也從原本濃郁的蜂蜜金黃轉變為淺黃色。時間仍維持著靜止,泰倫斯凝望著澄莉。她蹲在光流下,一動也不動。         是崩潰了吧?那樣的背影十分落寞,像一夢不醒的行屍走肉,也像失去動力的船隻,最終撞上礁岩。 那把綠色吉他滿佈旅途上的傷痕與磨
avatar
小夏✦夏嵐
2023-10-05
《暴衝女神與幻境之詩》第十八章(上)★最後的留聲信第十八章★最後的留聲信 即便芙蕾連張嘴的力氣都流失了,澄莉仍將手指沾上藥泥,一抹抹餵入她嘴中。 「笨蛋,放開我……」芙蕾掩面哭著,泰倫斯與亞果也不禁難過得靜默下來。 「芙蕾,不是我在說,區區一個祭司能召喚出魔兵,妳的力量也太驚人了。一般祭司幾乎不可能召喚出魔兵啊。」 「現在是在讚美我嗎?我並
avatar
小夏✦夏嵐
2023-10-05
28歲,要結婚 第十章-最亮的那顆星「如夏,妳明天要不要來聽我唱歌,明天週末,我上晚班,會唱到11點喔!」小易用很開心的口吻,邀約我去陪他一起上班。 我知道站在舞台上彈奏樂器唱著歌,是他喜歡的事情。 「好啊,那你幾點上班?我先過去等你也可以。」我雀躍的回答著,因為想當他的小歌迷,去聽他唱歌。 「我晚上8點開始唱喔,但我們可能不能
Thumbnail
avatar
夏凱那
2023-09-22
幕後故事|中港路第六章(最終章)在他的國家(加拿大)「大麻」是很普遍平常的東西,雖然不算是完全合法,但不會有人因為抽幾口就被抓去勒戒,更不會因為持有一盎司大麻就被當成販毒判決五年,「那就像是喝酒一樣平常的事情,甚至也不會喝醉去鬧事,我就是搞不懂為什麼台灣會這麼嚴重。」他邊抽煙邊抱怨說。「你想抽一點嗎?」他接著問我⋯⋯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7-18
第十二章、滄狼現身打完的的煌拳原地坐下休息,嗑起補品,開始觀戰。 「卡滋卡滋!」 「月甜糕真好吃,還好當初多買了一些。」 而此時,凡影見煌拳剛才用的那招,心想: 「煌拳果然很強~」 想著想著,兩道爪擊從不同角度殺向凡影。 水鋼爪! 木蕨爪! 「咻!」 「咻!咻!」 凡影以輕巧步伐,避過所有攻擊。 幽舞,提昇使用者的感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2-07-15
【孕育二部曲】之《育記》第二十章(最終章) 幼稚園畢業典禮(連載小說) 替兒子選擇了這所幼稚園,是最正確的決定,因為無論是校長、老師或工友,對小朋友都照顧周全,事事以小朋友為本,考慮小朋友的身心發展需要,老師會與家長定期溝通,匯報小朋友在校內的情況,因此我也很放心讓兒子在這所學校上學。兒子在校內結交到不少朋友,老師也十分關愛他,因此兒子也非常喜歡上學。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2-05-02
泰腐Bite Me 熱戀宅急送第十一集(最終章)觀後感泰腐熱戀宅急送(Bite Me The Series):故事到了最終章,迎來”合”的階段,各人的結局也會在今集給了完整的交代。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