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故事-【倒吊人】The Hanged Man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倒吊人】The Hanged Man:
牌卡故事主角:大海之神 ― 波賽頓【Poseidon】
海神,掌管與海有關的一切,現實生活與所有水相關的事物有關,也象徵我們情緒化的一面,猶如海王星交會著我們的慈悲心與同理心,當我們感受到別人的情緒,我們連結的事觸及更深層的直覺,這是靛藍色的能量。
👫父母、配偶:
父親一 克羅諾斯,波賽頓在故事中因為被父親吃掉而失去了一統天下的機會,潛意識當中會對自己的父親充滿矛盾,很愛父親,也很依賴父親,會反抗父親的傳統
思維。
母親一瑞亞,,與母親的連結較淺,容易覺得自己不受寵愛,潛意識中會害怕母親遺棄自己。
配偶一沒有公認的配偶。
🔮希臘神話故事:
【波賽頓、海王星、倒吊人的無為上進】
宙斯推翻克羅諾斯以後,波賽頓分配到掌管所有河川大海的海神位置,但他更有野心地想要佔領不同國家與領土,超越了自己的職權所在,海王星代表沒有疆界與沒有邊線,就像海王興與其他水象星座、倒吊人、月亮牌所代表的,海是無邊無際、隨波逐流,但卻暗藏洶湧,所有具備海王星能量的人都會在有意無意當中,無形地傷害到別人而不自知,因為在某些規範内不清楚自己是刻意還是無意的。
波賽頓對愛情充滿憧憬,也曾熱烈追求愛弗羅黛蒂與雅典娜,都宣告失敗,後與梅杜莎產下了帶來悲觀的天神,在一次波賽頓與雅典娜的爭吵當中,兩人比較誰的影響力大,雅典娜發明了橄欖油,而波賽頓帶來了大洪水,自然是雅典娜取得勝利,梅杜莎為了替自己的丈夫報仇找上了雅典娜,但雅典娜身為女神,不容許受到不公平正義的對待,就把梅杜的髮絲變成了許多蛇,而波賽頓的妻子就因為不服輸的理由頂一頭「蛇髮」至今。
猶如大海一般,時而淺顯易懂、時而暗藏洶湧,身為海神的波賽頓,隱隱約約能讓人感覺到他們的情緒,但總是撲朔迷離,有時候,其實連波賽本身都覺得自己的情緒來得太複雜,只好渾渾噩噩地置身其中,這倒也不是壞事,他們很能和自己多變的情緒相處,甚至能夠享受其中,經常能以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然而,波賽頓並不要求他的思緒二十四小時都要維持在清醒狀態,他們想要該醉當醉、偶然的清醒作為調味劑,二十二位天神當中,就屬他最浪漫詩意。
波賽頓在故事當中,運氣沒有宙斯那麼好,所以即使身為宙斯的哥哥,卻也得處處服從宙斯強烈的影響力,這讓善妒、渴望獲得權力的波賽頓感到不滿。
波賽頓終其一生都需要一個最美的幻想,不管在工作、感情、生活品質或是社會定位,其實他們真的很夢幻,比如身為連續劇或言情小說迷的波賽頓,會希望自己能夠穿著制服,每天敬業的上下班,偶然地遇到適合自己的對象,平淡幸福地度過,波賽頓猶如千變萬化的洋流,在情緒當中擁有充沛的藝術創造力與哲學思考,在理智當中能夠善用能力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兩相交替,波賽頓嘗試著在自己的情緒困 擾當中,繼續朝著自己的生命方向走,雖不容易,但相當值得,逐步地讓自己越來越好,波賽頓也會感到很有成就感。
• 📖 牌卡圖示意象解說:
【倒吊人】這張牌上
🔺「倒吊人頭朝下」-身體姿勢的逆轉是一種非常直接的象徵,意味著透過心靈決喜而來的態度與經驗的逆轉,眾人癲狂,獨你平靜。
🔺「倒吊的樹呈現T型」 -在古埃及十字架【安卡】ankh下半部,是象徵生命的符號,也被稱為「道」十字Tau cross。
🔺「雙臂交叉在背後」 -他是上下倒吊的,在此階段,有一種深刻的心靈覺知只能藉由從社會中引退才能維持,因吊人懸吊在安卡十字架上,這使他的樹成為【生命之樹】。
🔺「吊人的身體形成數字4」 -世界、意識,以及3,在這代表,或無意識,這兩個數字相乘變成了12,在相乘中,原來的數字消融了,形成了某種大於其總和的意識。
• 📖 22張大牌卡的意義:
在占卜時,吊人傳遞的信息是「獨立」,吊人意味著做自己,即使別人覺得你的一切都顛而倒之,祂象徵著與生命深刻連結的感受,也可以意味某種艱難試煉之後的平靜。
吊人,思考、思索、徬徨迷茫到清醒,臣服不等於死亡,面對自我的懷疑臣服自我,小我突破,進而進入死神牌之中,進入死神牌,死神在戀人正下方,性的放縱不意外,自我、小我、超我,放縱偏離,反而有助於面對小我、超我,性的慾望得到滿足,對情緒有超越的好處,大多數人在情感中不能滿足,其實不是,而是無法從小我中掙脫,面對小我以外的性和放縱無法接受,反而不停地停留在吊人逆位,工作也是,無法接受超我中的企圖心,慾望權力之心,而不停將自己受限困在其中,不願思考面對自我、超我,將自己困在小我,導致無法走進下一階段。
備註:每張牌卡組合在一起時,會有不同的解答,就像牌卡的正位、逆位,故事也會有所不同,每個人的人生故事就像牌卡一樣,出生之時就會不同的版本解說,也會因為故事過程中選擇而有所不同的結果。
喜歡我的解牌內容,歡迎追蹤我的帳號,點讚分享文章留言收藏,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支持,感謝
其他外部平台:https://linktr.ee/yu_.know_.me
預約占卜請私訊小盒子或是官方line:@546sdrx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の秘語
宇宙の秘語
🔮塔羅|塔羅生命樹|流年|前世今生|寵物溝通占卜|特別企劃|駐點占卜|線上占卜🔮 歡迎來到宇宙の秘語,我是yu🐰 占卜預約請私訊IG小盒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