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在哪?-《天下為棋盤》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元2122年,夏威夷群島東南方。
一位男子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就在即將沉沒到海面下的那一刻,附近的一艘漁船剛好進行了收網作業,然而這位男子卻沒機會等待下去,默默地失去了意識,一隻透明且不知名的大手,將他的靈魂帶走了。
船上一名青少年,眼神中透著一絲不耐煩,說道:父親,今天的網子怎麼那麼沉?能不能來幫我一下?,嘴上雖然說著煩躁,但手上的動作卻不敢停下。
這時一個低沉的男聲不温不火地說道:每次叫你多練你的手臂力量,你都總是推三阻四不肯運動,總是活在那虛擬的世界裡玩樂,現在好了吧!這麼大的魚網都拉不起來。,一位臉上掛著絡腮鬍,眼睛炯炯有神的大叔走了過來。
給我吧!天都這麼晚了,我老婆還在等我回家吃飯呢!大叔一臉傲驕地說道,接過漁網的他用力一扯,用著狐疑地語氣說道:今天的漁網好像有點不對勁,你去看一下網子是不是卡住了。
兒子走到船邊向下看去,看了一眼之後,身體好似被落雷打到,一動也不動定在了原地,眼神充斥著驚嚇以及害怕的情緒,嘴邊努力擠出幾個字:「爸!有人在網子上!」
「那怎麼辦!先一起用力把他拉上來看看還有沒有心跳。」大叔同樣一臉驚恐地說道。「一、二、三拉!」
網子終於被拉起來了,入目的是一名穿著著潛水衣的男子,背後還掛著的是一條背帶已經斷裂的氧氣瓶。大叔上前確認男子的心跳,奇蹟般地還有著微弱的心跳,若是當時大叔看著他的眉毛,便會發現它在顫動。
大叔急切地說道:「阿明去開船,全速返回!」自己默默地把男子搬到比較吹不到風的地方,時不時的便往海岸的方向看一眼,焦急的情緒表露無遺。
這名男子其實已經不是原本的那個人了,他是一名穿越者,在來到這個世界以前,他是一個富二代,從小到大在學習上沒輸過任何一人,然而在他二十歲那年體檢,發現他得了一種絕症,可能過不久病毒將會成長到能夠將他生機抹滅的程度,於是便採取名為冷凍治療的療程,等到發現根治方法的那天,再將他解凍並且根治絕症。
誰知道在他意識消失的那一刻,靈魂被一隻透明的大手抽取出來,"難道療程出現失誤,所以我死掉了?"那靈魂思索著,不過很快地便把注意力放在周遭環境,這是伊格白色世界,四周只有牆壁,位於在正立方體的房間裡面。
"難道我被囚禁了?!"靈魂驚恐地想到,跑到四周的牆壁旁用力撞了上去,卻發現毫無作用,靈魂頹然地躺下望著上方,當然,也是牆壁。就這樣緩緩地睡著了。
一道毫無感情的聲音傳來:「一百年過去了,有個培養負責投資的部下的世界好像缺少靈魂,雖然還沒到規定放出的時間,但記憶應該也忘的差不多了。」他冷漠的情緒就好像經歷了無數生老病死看淡世間的生命,存在的意義也許只是為了職責罷了!
靈魂把記憶深埋在心底,故作茫然地抬頭四處張望找尋聲音的來處,「你先睡一下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毫無感情的聲音再一次響起。
一顆小綠豆
一顆小綠豆
喜歡寫作以及投資,所以希望能夠讓讀者在這訊息滿天飛的現代,能夠具備不被隨意左右思想的特質。每周一和五會發文(其他時間也可能不定期發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