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欺欺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貝,我想剪頭髮。」
「嗯?那不要剪太短喔。」
「為什麼?」
「長頭髮比較好啊。」
還記得你說你喜歡長頭髮的女生,
我不敢剪我喜歡的短髮,
而我問你為什麼男生都喜歡長頭髮,
你回我:
「因為這樣很仙女呀。」
蠻有道理,
可為什麼現在在你身邊的那位女生,
留著你最愛的長髮披肩,
我卻絲毫沒有感受到你所說的仙女氣質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那個人不是我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讀<殺人基因>:是基因開的玩笑,又或只是在蠢蠢欲動中自欺欺人?(基督城)艾德華曾經擁有過一個美好的家庭,但因為隱藏於原生家庭中的血腥惡魔到處亂殺人,無數的少女慘遭毒手,也連帶導致了這個家庭的分崩離析;但失去一切的艾德華並沒有自暴自棄,他努力生活,又再次為自己贏得一個美好的家庭,幸福生活的同時,也證明自己與原生家庭決定性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6-11
    運氣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樂觀其實是自欺欺人的一種手段?!《高手思維》今天我們要來談談,讀書到底有啥屁用 Hello guys ,我是NeKo嗚喵,歡迎回來我的說書時間,嗚喵! 社會上有一條叫做食物鏈的東西,決定了我們存活的能力和生存條件,而站在食物鏈上的哪一邊又取決於掌握了多少資源而定。不一定是錢,有時候是權力、技術、美貌、名聲,甚至是強大的社會關係。像是伊莉莎白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6
    掘地見母:死不認錯與自欺欺人《左傳》開篇記述注解的第一件大事,叫『鄭伯克段于鄢』  。這則故事,曾選入中學語文課本,比較有名。記述了鄭莊公與母親武姜和弟弟共叔段之間的愛恨情仇。故事情節曲折,『微言大義』  ,蘊含及傳遞了豐富的價值理念,有許多『彎彎繞』。其中『掘地見母』的情節尤其經典,成為了成語,鄭莊公挖地道與母親相見,被認為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2-29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這麼神經質的標題,對此,有些人姑且會嗤之以鼻。 可當你點進來看的時候就意味著什麼呢? 你會發現自己浪費了幾秒鐘點開我這篇文章。🙃 對不起我的錯。 言歸正傳,為什麼有些人寧願去相信別人勝過自己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秋雨晨
    2023-07-01
    透過停滯來凝聚,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動態來看神像的神情,會發現的兩種給予能力。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6-25
    #書籍推薦 #啊~#真不想去上班!#自欺欺人的愉快工作技巧#書籍推薦 #啊~#真不想去上班!#自欺欺人的愉快工作技巧 明日、会社に行くのが楽しみになる お仕事のコツ事典 作者: 文響社編集部 譯者: 連雪雅 出版社: #圓神 出版日期:2018/10/01 目錄 第一幕 早安,起床囉!出門上班前的工作訣竅 啊,真不想去上班:睡意一掃而空!趕走懶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1-12
    自欺欺人--【子夜歌】肥貓偷懶頻嬉戲,回頭卻把別人詆。 公道去汙名,靜魚泉水清。 為官如地痞,樹立分流戟。 何處見光明,唯祈爭辯停。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10-28
    20221011吳王宴罷滿宮醉,日暮水漂花出城~「貨櫃航運」趨勢向下急墜莫自欺欺人~國境開放股(中)連鎖觀光酒店股小心股市「心靈雞湯」暗藏毒藥,股市「心靈大師」專練「躺屍劍法」,笑裡藏刀,恐嚇殺人,天天鬧場就是他。 第十四招:舉頭向明月,低頭死個喪。(舉頭向明月,低頭思故鄉。) 第十五招:試試把腹摟,背過和肩摔。(世事不復論,悲歌和樵叟。) 第十九招:飯角讓粽臭,一官拜馬猴。(萬國仰宗周,衣冠拜冕旒。)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10
    《自欺欺人》有種錯誤 與別人無關
    Thumbnail
    avatar
    謎鹿💖
    2022-09-15
    你以為你在讀書,其實你只是在自欺欺人!不少人經常和我討論,說自己買了很多書,還專門做了自己的書房等等,每天也有在讀書,可總是感覺沒怎麼提升?其實我在剛開始讀書的時候,也有過類似困惑,走過了很多彎路,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讀書的誤區。 你以為你在讀書,其實你只是在自欺欺人! 誤區1:囤積型閱讀 簡單來說,就是攀比閱讀數量而非質量。但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