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歐洲聖誕市集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到了充滿節慶氣氛的十二月。對基督教系的人來說,十二月應該是充滿期待的月份吧!從旅遊節目的介紹裡,我一直對歐洲的聖誕市集充滿好奇。鏡頭裡的歐洲市集有些類似臺灣的夜市,諾大的市集裡有馬戲團、各式攤商販售各式聖誕節裝飾品、糕點、香腸、還有飲品。在各式各樣的品項中,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酒類了,尤其是聖誕市集裡「熱紅酒」這個品項,更是引起我強烈的興趣。旅遊節目的影像裡,那一大鍋蒸氣騰騰,如血液般的紅色汁液,綴著水果、香料的斑斕繽紛色彩,讓人忍不住想將手伸進鏡頭裡舀一杯來嚐嚐…
是以,那日爬文爬到臺北市裡有限時四天「純歐洲聖誕市集」的訊息,即使那日上完班之後志工還有班,那個時間可能只能一個人逛…再多不利因素都抵擋不住我想去看看,去體驗「類」聖誕市集。
市集裡的巨大銀色聖誕樹
因為疫情及心態的因素,我已經很久沒有到這麼燈火燦爛、人這麼多的臺北信義區商圈了。上次進這個商圈,應該至少是四年以上了,循著依稀的記憶,跟著直覺與人潮方向走,信步來到這個小巧可愛的「類」歐洲聖誕市集。天,微雨剛停,地上、行人座椅上仍可見積水處處,但這並沒有澆熄來這兒探訪人們的興致。空氣裡流動的,是歡愉、熱鬧的溫暖氛圍。
這是由幾十個小小帳幕拼接起來的小市集,集結在台灣的各處歐洲人,大的如法國、德國…我們熟知的國家;小的如盧森堡、立陶宛…等最近很火紅的國家,各自在小小攤位前,賣著充滿他們家鄉味的商品。一個個的攤前,金髮碧眼的異鄉人,努力地回應著熱情友善民眾的提問,認真地介紹著自己的商品;源源不絕的人潮,此起彼落的問候與回應,將這剛下過雨冬夜的寒冷溫熱不少。我想,真正的歐洲聖誕市集應該也是這樣吧,用人的溫度驅趕冬天的寒氣,彷若一場大型營火會。
市集裡的小帳幕
這整條市集逛完,賣最多的應該就是酒跟甜點了。從啤酒、威士忌到紅酒…看到連續幾攤都是酒國天堂,這真是屬於我的世界啊!我是為了「熱紅酒」而去,是以一衝進市集,看見「熱紅酒」便開買了。慢慢往裡面逛去,才發現賣熱紅酒的還有不少家,且每一家的熱紅酒調味都不一樣,但是我只有一個人來,一杯熱紅酒便已微醺,真是裝不下另一杯了…
我夢寐以求的熱紅酒
在氣溫微寒的天氣裡,熱紅酒是很好入口的。我手中的這杯熱紅酒入口不會澀,口感溫潤,紅酒味濃郁,在吞下後能感受明顯的香料香氣,我這杯是比較接近茴香的香氣,200毫升左右的容量,很適合慢慢一口一口的感受品嘗。
期間因為實在餓得受不了,隨便挑個地下街去吃點主餐,我心臟很大顆的選了個從沒有吃過的「馬來麵」。果真,非常的「道地」,居然能連「波羅蜜」都放進湯麵裡,真是具有馬來特色,忠於原味!只是這個味道對我而言實在是太衝擊了,我只能淺嚐後,默默地放回回收台…
黑色杯子是熱紅酒,有看到馬來麵裡的波羅蜜嗎?
再走回聖誕市集裡,台灣法國學校的小朋友熱情地招攬我參觀他們的攤位,真是漂亮的小朋友啊!大方、熱情又不怕生,中文還說得不錯,這也是讓在台灣的外國孩子們學習的好時機啊!
整個市集逛下來,喝到了夢寐以求的「熱紅酒」,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法國甜點跟立陶宛的手工巧克力,還有法國學校的手工法國傳統小糕點,算是收穫滿滿。留存在記憶裡的,是帶著濕氣與寒氣的夜裡,那穿流不息的人潮,異國的分享與彰顯出不同國籍裡相互欣賞接納的滿滿暖意。
好吃的法國甜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