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對話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難相信,在經歷了三天的冷靜後,我還是不知道怎麼面對老婆~
在她丟出協議書之後,我內心小劇場上演著多種可能!
離婚~從此不相往來
離婚~依照約定見孩子才碰面
離婚~然後像朋友輕鬆相處
離婚~結果比婚前更喜歡彼此
不離婚~達到共識彼此調整
不離婚~繼續冷言冷語
不離婚~兩人分居但一起照顧孩子
不離婚~一人回南部老家,孩子交給另一人
如果我堅持不簽字就離不成,除非他提告,選項只剩下後面幾個,如果不離婚,就勢必要溝通!溝通就需要技巧~
因為老婆對於我的言詞已經習慣到反感,很難客觀地聽得下去我想表達的~
我原本建議到外面再講,她說在家裡就好~可是就會有說到一半孩子出來拿東西或是找我們講事情的窘境。
後來還是選擇沒有出門,她反應就和初戀提分手的女友般,怎麼樣求復合都被拒絕的冷感,即便訴之以情~明明就還愛著你,為什麼要分開?而且我也感受到你的愛,像那天你傳簡訊關心我是不是心情很糟,不要騙我說沒有愛!可是她無動於衷,或者告訴她,我們這些親密的舉動(像是情慾按摩),就是為了排解她的壓力,刺激她分泌腦內啡,結果一樣反效果,她就是沒有想要這樣~(或是說不喜歡),換句話說~她就是沒有那種慾望的石女!
所以如果我堅持要維繫這樣的婚姻,就要繼續忍受少到可憐的性愛關係,或是我根本不喜歡的夫妻互動模式~什麼早上起來可以抱著心愛的老婆,或是摟著她在沙發看電影,甚至是表達愛意的親吻,都不會再有!即便做愛可能也是為了應付而接受的死魚樣,這樣的互動,我還要嗎?
可是當她問我那份協議書究竟會不會簽(之前說過她要我簽我就簽),我說不會~她意外地跳起來,笑著說我說話不算話~那個表情是讓我比較釋懷的笑容,那種抓到我怎麼可以賴皮不算話的表情,我笑說~你之前承諾過我的「瘦下去XX公斤就滿足我XX需求」的支票從來沒有兌現過,現在我已經比之前訂定的體重還瘦很多且維持兩年多了~這種說話不算話的例子,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就是要賴皮~你能怎樣?
至少兩人還算理性的溝通,包括前陣子她和朋友去墾丁時都沒聯繫我,我怎麼想,她當時怎麼想~說起來也好笑,為了讓他更多自由,以為我會相對的得到更多福利~結果完全相反,對於這個家的付出更感覺心累。所以我把這問題拉到另一個層次!就是「是不是老婆有焦慮或是憂鬱症」,如果這樣~對生活完全沒辦法充滿熱情,整個思想都是灰暗的,不想和我有任何接觸也就比較可以釋懷。
我想給他看很多相關的書或是影片,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時間點切入會比較好。所以我只有口頭告訴他,我看了一本書,會想到結婚的重要就是這樣,到臨終前還能互相扶持。不要看似一個人的自由自在,就是你最嚮往的生活,當需要一個人在旁邊的時候,有我在,你會感到心安,才是真正的踏實啊!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