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分房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延續前一篇分房的話題,老婆總是說他的同事幾個都分房睡了,我猜多半是這些同儕的輿論壓力造成的吧,他們才是真的邪教啊!說真的,如果抱怨睡眠被打擾也都十幾年了~不是也該習慣了嗎?如果是上班作息不能配合,至少可以利用其它時間相處(有共同興趣),夫妻兩個排休來個約會,總之~我就是根深蒂固的認為,夫妻之間的互動要頻繁,才能長久,不能只靠一方在努力經營,所以老婆的一些婉拒行為,都讓我聯想到,她回答對我已經沒有愛~這個是一個事實,還是玩笑話?
老實說,根據我合理的推論(推眼鏡),整個壓力之所以會形成,最大的根本還是回到錢上面,這不僅僅是個惡行循環的輪迴,甚至是蝴蝶效應般的巨大影響。首先,我們夫妻倆個本身沒有什麼壞習慣,不愛賭也不過度紙醉金迷的享樂與追求名牌(除了Iphone以外?)等,兩個都有工作在賺錢,薪水也在平均之上一些,但是我們的現金流總是有缺口,這問題總是讓老婆很焦慮,尤其為了孩子成績表現不落人後,老婆安排三科補習班讓孩子下課後再加強,結果這次的會考沒有達到理想的成績,這打擊讓她覺得~省吃儉用的自己有夠傻,也因此,開始對家裡的大小事情抱怨,看不慣孩子的壞習慣,把我多一份的叮嚀變成限制或要求,所以不管我做得再好~表現得多完美,讓她生活中想買什麼卻不能買,甚至要繳的卡費也常常捉襟見肘,煩惱累積到最後就是不理性的遷怒。
那究竟為何雙倍薪水卻入不敷出呢?關鍵在之前累積下來的消費債,孩子很小的時候,「我們」為了給孩子用好的吃好的這樣冠冕堂皇的理由而消費,之所以用我們兩字,就是因為東西是老婆想要買,我又覺得我們買得起,買了老婆會開心, 兩人就這麼愉快地答應了!但是話說回來,在這之前我自己有兩次的投資失利(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也沒有仔細的做好理財的規劃,老婆對於數字的概念又沒有很敏感,所以我們看似勒緊褲帶買房子,每個月要繳的房貸外還有很多銀行的費用要處理(說得有夠委婉了吧),這樣的窘境~有時候現金少到真的連兩三千元的費用都得思考再三看怎麼運用,不要說老婆了~連我自己都埋怨自己怎麼這麼悲情。
拉哩拉雜說這麼多,就是因為這些隱藏在生活中的現實壓力,想好好的經營感情或家庭生活都是一種奢侈,雖然和老婆分房沒有直接關連性,但我真心覺得這隱藏的問題不解決,除非老婆的心態改變,不然這樣的焦慮我知道短時間很難消除,而我自己也必須找尋更多賺錢的方法,讓生活可以真正看起來的好品質。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