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分房睡...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寫這個話題,不是因為大家習慣用的『我朋友』,就是我本人遇到的,所以特別有感觸,以前我認為夫妻之間就應該有共同的話題或是興趣,如果有一方沒接觸過,應該會試著了解看看,即便是再怎麼沒有聊天的互動,也應該要同睡一張床,不然夫妻兩個之間會有婚姻危機。
自認自己是個好男人,下班回來就開始忙晚餐,有時候老婆來不及接孩子,我才會晚餐備料先擺一旁,把孩子接回來再接著料理美食,順利放學的孩子和下班回來的老婆,到家就有晚餐等著,有時老婆吃完飯太累了會不小心在沙發睡著,我就接著把碗盤洗好,接著督促兩個早早溜回房間滑手機的小鬼頭讀書,在十點半到睡前,就是夫妻時間,我幻想的是幫洗好澡的老婆按摩身體,如果可以再來一回美妙的性愛就更棒了。再不然就是夫妻一起追劇、看電影,隨著劇情高低起伏彼此聊看法,又或者只是聊聊當天工作的事情和抱怨都很不錯。
然而現實卻不是如此,老婆自從隔離之後,開始希望晚上一個人睡。而這一個人睡的遊戲規則,居然是希望我待在書房,如果主臥室沒有我的枕頭,我就不會進去躺在床上看電視,有次我自己準備了枕頭,就在他洗澡的時候躺在床上看電視,洗出來還嚇一跳,然後真的就去妹妹房間睡,主臥留給我,(我們之間沒有吵架),這種戲碼不是應該老公偷吃或是晚歸時才會有的嗎?我什麼都沒錯的好男人為什麼要被這樣對待?
後來聽了一集『不愛就散』賴芳玉律師裡面提到的一個個案,就是一個再婚的男人想彌補之前以工作為重而疏忽家庭的缺憾,第二次婚姻就以老婆為重,沒想到這樣的傳統好男人,最後仍讓老婆興起想離婚的念頭,因為那樣的互動,讓女風喘不過氣的壓力感。雖然夫妻之間有太多太多生活細節造成的不滿,真的發生爆發點的問題,往往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很容易糾結在最後的問題點是不是解決了就沒事了。
所以我原本希望了解,老婆想分房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我沒有打呼,甚至通常他打呼還比我大聲,我也沒有每天索求無度的程度,他一開始的回答僅是我都會亂摸她,她不喜歡睡覺時被打擾中斷睡眠,這麼單純~那我就保證你睡醒再說?當然馬上被否決,所以我才說事情沒這麼單純。
本來他為了分房,還答應我仍舊會有肌膚之親,而且是我想做愛就可以,她不會拒絕~這麼好的優惠活動(喂~),依約履行後,嚐到甜頭的我就覺得分房好像真的不錯啊!不然依照老婆個性,怎麼可能有機會讓一週的次數就馬上突破每月的平均數(自豪了起來),可是冷靜過後~慢慢的發現問題本質仍舊沒有解決,真正想分房的原因是什麼?有沒有可能回到以前那樣?可以抱著她睡?待在書房,如果想做再去找她,在這之前如果都沒有互動聊天,不是跟另外某種職業角色很像嗎?(有些還會先聊近況培養氣氛呢!)約她看追劇他說不要,陪她散步他說不要,六日要去走走也因為孩子功課壓力大作罷,下班後常聽他電話裡面和同事訴苦,發洩後想找他聊天卻說上班講一整天話了想要放空滑手機就好。
這些舉動我會自然的下個結論:很明顯她不愛我了啊!
因此~我再度找了時間和老婆聊這個話題,
也想~在這邊繼續紀錄我的心情(這樣我才有機會日更!呵呵)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