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最怕的三沒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沒愛:將就式婚姻

很多人以為感情可以慢慢培養,可是婚後很多女(男)人才發現這不過是她(他)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聽過很多朋友都說和另一半就是親情,沒有愛(也許這裡的愛只是狹義的情侶之間的那種激情的愛吧)連我老婆也這樣說過。
當有心的人無論怎麼用心地付出,另一半都無動於衷的那種絕情,我感受過,提分手的女朋友,我試著打悲情牌來換取她的同情,但是她義無反顧的越走越遠,我知道那是真的對愛死心了!
你是否也曾聽到過這樣的故事?她生理期痛到徹夜難眠,丈夫非但沒有半句安慰,反倒是罵她矯情。然後翻了個身繼續呼呼大睡。即便有了孩子以後,情況也沒有好轉,兩人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就吵得不可開交。她當然也曾次想過要離婚,可看著年幼可愛的孩子需要完整的家,又始終狠不下心來。
是否也曾感到過焦慮,想過要將就妥協? 可單身只須面對寂寞,將就卻是無盡的折磨。這句話對我有很身的感悟~
沒有愛的婚姻,就好像是一杯無糖的美式咖啡。 無論你怎樣攪拌,它都不會有絲毫的甜意。 可是懂(愛)喝咖啡的人卻能體會出回甘的滋味,那是一種境界~ 這世上只有該結婚的感情,沒有該結婚的年齡。 對的人,晚點遇見又有什么關系?寧可孤獨,也不違心。 但是現在很多婚姻也幾乎是先有愛情才願意廝守終生,可是最後離婚的時候,難道沒有愛嘛?還是愛也有期限的? 當不愛了,灑脫的說散就散~真的也需要勇氣。

二、沒性:冷漠式婚姻

網上有句很紅的話:“中年夫妻什么都有,有父母、有孩子、有車險、有房貸,就是沒有性生活。
多少夫妻自從老婆懷孕以後,已經開始無性生活。即便沒有第三者介入,有時候只是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甚至沒有歇斯底里的爭吵。
因為當炙熱的激情褪去,日子回歸了平淡,彼此間再掀不起半點漣漪。感情中最可悲的莫過於曾經最親密的愛人,卻在時光的流裡,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多少夫妻把伴侶當作了室友?白天不打電話發訊息,晚上吃飯也沒聊上幾句,各玩各的手機。
無性婚姻,往往是無愛婚姻的序曲。身體上的疏離其實是對伴侶無聲的冷暴力,它背后的潛台詞是“我不再需要你”。性是婚姻最好的調和劑,能讓感情更和諧,也讓婚姻更甜蜜。所以不管是哪一方比較冷感,我覺得都應該要為了維繫感情、保持互動而盡量配合慾望較高的另一半,因為這樣才能讓感情的方程式呈現穩定狀態。
很喜歡《欲望都市》里的那句經典台詞:“我們在床上表現如何就表示我們生活過得如何?尤其對男人來說,恩~好吧!對我來說~愛不是一個名詞,而是一個動詞,我有多愛你,就會多想滿足你,讓你高興。
強調一下,這裡我認為的性~應該不是單純的指做愛,而是肌膚之親那種互動,摟摟抱抱,互相親吻挑逗,或是單純欣賞彼此的身體(有這種嗎?)也算一種夫妻才有的親密的行為。

三、沒錢:泡沫式婚姻

貧賤夫妻百事哀,一句話就道盡了婚姻經營最實際的困難處。可是非經過不知難,戀愛只是風花雪月的浪漫,而婚姻卻要落到穿衣吃飯養兒的實際面。婚姻生活中的大大小小事情都和錢脫不了關係。若非生活所迫,誰願意為了那幾千幾萬元傷了夫妻間的和氣?威克林說過:“人生是海,金錢是船夫,如無船夫,渡世為艱。”貧窮,是婚姻之中最可怕的敵人,夫妻間99%的爭吵都是源於沒錢。

談錢很俗氣,卻是婚姻最大的底氣。而這些,又全部和前面兩者相通,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沒錢有沒錢的過法,學生時期的戀愛,沒錢不也想盡辦法見個面,抱著彼此也好,不會處處挑你毛病。即使沒錢,至少兩人相愛,性生活美滿,是多少有錢人也感受不到的快樂?
綜合以上婚姻產生的問題點,在沒有外力(小三或是小王干擾)的情況下,兩人要如何在這三個問題中產生一個正向循環的鐵三角,而不是缺一垮台的連環爆,我發覺是現在大多數人的課題耶!大多數夫妻間沒有愛=沒有性(可對調),只靠著有錢支撐的婚姻,也是另一種寂寥落寞,如果要改變現況~我是不是要多閱讀分享這類的文章,增加自己對婚姻的認知並且幫助更多網友呢?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