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O.2 我只剩下一邊的翅膀,誰來告訴我那是否還能繼續飛翔?
「嗨,要一起吃飯嗎?」
終於等到中午吃飯時間,我走到洛巧霏桌邊和她打招呼,打算趁著吃飯時跟她建立交情。
「我不吃!謝謝。」
洛巧霏那時剛好要離開座位,不曉得要到哪裡去,但途中就被我攔下來了。
「減肥嗎?不要啦,妳這麼瘦,要多吃點。」
我自顧自地發表意見,搞得自己好像跟人家很熟似的。
「我沒有要減肥。」
洛巧霏並不熱衷這個話題,乾脆直接的表示。
「是不是我弄壞了妳什麼重要東西,妳在生氣?」
被人拒絕真的是台階難下,奇怪,她不會是討厭我吧?
「不是。」
洛巧霏的口吻依然平淡,沒有情緒的高低起伏。
「我不信。」
顧不得洛巧霏允許,我便往她的抽屜裡找尋自己的罪證去。
「要找就找吧!」
但洛巧霏也真怪,竟然就隨我去翻她的東西?難道她一點都不覺得這是侵犯嗎?怎麼好像這種待遇對她而言,是有如家常便飯一樣。
「啊……我找到了!是這個吧。」
不一會我終於找到「罪證」了。那是裂成兩半的木板天使,一半是失了左翼的天使,一半是天使失落了的左翼。
「真的對不起!」
我把罪證放在洛巧霏的桌上,試圖拼湊回原樣,但實在是不管怎麼拼,都還是能看見那明顯的裂痕,突然間有種快哭出來的感覺。
「找到了就還我。」
洛巧霏沒對我的抱歉表示接受或不接受,只是隨手又把桌上的木板天使收到口袋去。
「沒事了吧!我要去洗手間。」
收好了木板天使後,洛巧霏就離開教室了,而「尿遁」的藉口簡直徹底傷透我。
我是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嗎?只是不小心弄壞了她的東西,我真心想道歉,怎麼她不接受?
不行!不行!不能讓新同學一來就討厭我?那會讓我的好名聲毀於一旦的。
誰都曉得十一班的夏雨晴個性像陽光,為人好相處,如果只因為不小心得罪了新同學,而被新同學排擠的話,那就太糟了。可是我都跟她道歉了,她都不理我,再去找她不是自己難堪?但她看起來又不像是難搞的人?怎麼會這樣啦!
「林慕風!」
掙扎了會,我終於忍不住召喚青梅竹馬同去壯膽。
中餐時段,林慕風的桌子旁總是會多出幾張空椅來,椅上的陣容可能今天是學妹小粉絲A群,明天是B群、C群輪流不等;而桌上的餐點可能會因A群學妹小粉絲是良家婦女型而充滿了自製點心,B群學妹小粉絲是速食男女型的,通常這天的午餐會是外叫披薩或肯德雞分享餐……總之天天都有新花樣!
我甚至覺得粉絲團裡總有一天會出現爭風吃醋的情殺案,不過好險一直以來都相安無事,不然第一個被殺掉的人可能是我!誰叫整間學校只有我一個人敢不客氣的叫她們的「慕風學長」林慕風,還三天兩頭差遺「慕風學長」林慕風做事,像現在又有用到他的地方了!
「林慕風。」
好不容易才擠進粉絲暴風圈,進到颱風眼──林慕風眼前,他正在品嘗不知第幾號粉絲的愛心燒賣,一付大眾情人口吻般地和他的粉絲們說話,直到聽見我叫他後才往我的方向看來。
「夏野!」
林慕風笑開來,親切地叫著我。臭傢伙!我又不是他的粉絲,幹嘛用那麼噁心的聲音叫我啦。
「要吃嗎?小花做的燒賣很讚噢!」
夠了沒有啊!誇人家燒賣做得好就要全部吃光光才對得起人家啊,哪有分人吃的道理;真搞不懂林慕風明明就是這麼一個不懂女生心思的男生,怎麼還有人喜歡他?
「不用了!」
我倖倖然地回絕。開玩笑!那個叫什麼「小花」的一直死命瞪著我,我怎麼吃得下?
「找我什麼事?」
吞下燒賣後,林慕風總算有心情聽我說話了。
「陪我去一個地方。」
我簡單明瞭地表明目的。
「如果我說不要呢?」
林慕風賣弄瀟灑地靠在椅背上,揚起嘴邊一抹得意笑。
「不去的話你就死定了!知道嗎?」
我捏緊拳頭在他眼前晃了晃,使出一個必殺目光,瞬間在周圍十公分內燒出空曠面積。沒辦法!今天來的是A群、良家婦女型的學妹小粉絲,所以自動被我嚇得往後退那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好!我去。」
說也奇怪!林慕風似乎很喜歡聽我恐嚇他,每次他說不要的事,只要我說「你死定了」這四個字後,他都會立刻答應,而且這個時候他還會免費放送帥死人不償人的爽朗笑聲。
喏,看吧!頓時圍在四周的學妹小粉絲又開始為此而尖叫:「慕風學長,你好帥!」
為了耳朵的健康著想,我立刻拉起林慕風,在粉絲暴風圈中,用恐嚇目光殺出一條生路來……
我和林慕風在女廁所附近找不到洛巧霏,正想回教室碰運氣時,卻在學校操場上的一棵樹下看到她的人影。她低著頭看著手,而手上拿著的就是裂成一半的天使與翅膀。
「怎麼辦?我真的弄壞她很重要的東西了!」
哎,得罪別人的感覺真難受,我幹嘛要去得罪人?即使是不小心都不行,看吧!連我自己的良心都在譴責自己了。
「林慕風,你去幫我跟她說啦!」
說我有心機也好,我就是想用林慕風那張吃遍天下女人心的俊臉去討個人情嘛!
「那要說什麼?」
都這個時候了,林慕風還要跟我裝傻。
「說什麼你不是最在行!說一些讓她不要繼續生氣的話啊。」
林慕風叫我「夏野」果然沒叫錯──我是野人不文明!明明是自己做錯事,還硬要別人去認錯。
「這樣……那妳欠我一次!」
臭小子,敢趁機吊起來賣?趁人之危算什麼好漢!
「好啦!好啦!去、去、去!不過說好了她不生氣了才算數噢!」
但事到如今,他要佔便宜就給他佔吧!維持我的好形象才最重要。
林慕風快步跑到樹下的洛巧霏身邊,本來是站著,不消一會時候就變坐著,後來兩個人甚至還開始有一些小小互動,我真的忍不住要佩服起慕風征服女人心的本事──我想他最大的成就不會是跆拳比賽常勝軍,而是溫柔鄉冠軍。
午休鐘響了,我們三個都沒回教室去。
林慕風跟洛巧霏在懇談,而我就在一邊窮擔心。
之後慕風朝我招招手,示意我過去,途中我看見洛巧霏臉上出現了很奇怪的東西,那就是微笑。
怪了,跟林慕風說話就能開心到笑嗎?那我從今天一早就猛對她笑到現在不就像白痴一樣!誰叫她不理我,我還以為她都沒表情的哩。
但見面談話後,我才知道,原來洛巧霏的笑不是因為林慕風,而是因為我們都誤會了一件事。
「妳以為我在欺負妳!」
我好像聽見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眼睛瞪得特大。
「以前我常常被欺負!像這樣被故意撞倒桌子,抽屜被亂翻,東西被弄壞,都是家常便飯。」
洛巧霏這才把她的疑惑說出口。原來我在搜她抽屜找自己罪證時,她以為我在欺負她,就像以前她在別的學校裡受到待遇一樣。
「對不起!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
怎麼我看起來像不良少女嗎?我對自己長相還挺有信心的啊,雖然不是大美女,總算也是鄰家女孩型吧。
「林慕風跟我說了!我知道的。」
洛巧霏指了指不發一言的林慕風。
「謝啦!」
我看了林慕風一眼,真不曉得他是怎麼解釋的,竟然能讓她這麼相信。
「不客氣!慕風騎士永遠為您服務。」
林慕風戲劇性地恭敬鞠躬,我看了差點翻白眼。呃,這噁心傢伙到底是在跟誰表演這句啊!
「那……東西?」
誤會雖然澄清了,但東西弄壞了要賠就是真理,就算我真的不曉得去哪裡找一個一模一樣的木板天使還她,還是得做處理。
「不要緊的!那原本就壞了。」
洛巧霏把木板天使拿出來看了看,輕輕的微笑後又將它放回了口袋。
「回教室吧!」
她提議,突然間我和林慕風才意識到午休鐘已響的事。
「一起走!」
我拉起洛巧霏的手快跑;好險,趕在教官發現前回到教室的話,就不會被記警告一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61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漂浮海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國倒數一百天<信件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國倒數一百天<信件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國倒數一百天 NO.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漫畫] 天國之門:從一九八九到二○一九【三十周年特別版】 by 梁紹先|全力出版(2019)總覺得簡介已道盡一切。《天國之門:從1989到2019【30周年特別版】》收錄《天國之門》原版四個章節外,追加全新篇章〈真相〉,以及作者梁紹先在作品完成13年後,全新撰寫的後記解說。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6-04
竟然又是從"國二下學期"開始?!∣菜b導日記∣倒數838天不只一次聽到這個關鍵時間點--- 從「國二下」開始 國中二年級的下學期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導師的修煉 之 努力不讓拒學發生 小P家長跟我說,她這種自律神經失調的情形,大約是從國二下開始。 小Q家長跟我說,他這種與同學格格不入,與家人也格格不入的情形,是很國二下的時候開始出現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5
倒數7天,關於一個國中生的死去。倒數7天。 距離決定我們自己想要的未來,還剩7天,現在邊看著苗博雅的直播不間斷邊繼續思考著。 ►一個國中生死去了 2023年12月25日中午新北一所高中附屬國中部學生遭到隔壁班同學持彈簧刀連刺10刀致死,事件迄今餘波蕩漾。 我想著這件事情引起社會最驚懼之處,爸媽靈魂裡最深沉的
avatar
羅英維
2024-01-06
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下篇)∣菜b導日記∣倒數881天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上篇) ∣菜b導日記∣倒數892天 "某位高一"很嗆辣的孩子的故事,讓我曾一度很想去訪問他的國小老師! 為此也曾在參與家人的"國小運動會"時,默默觀察"國小生"能如何嗆辣? ❦ 觀察結論:哪能多嗆辣?最"凶狠"也只不過站成三七步而已,怎麼看都是幼幼版的小可愛! 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03
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上篇) ∣菜b導日記∣倒數892天一個孩子會敢冒天下之大不諱, 以及被記過的代價, 還跟大人(老師)槓上, 那真的是不在乎一切、豁出去的態度了! 這種態度的養成, 應該不是一朝一夕吧? 日前聽聞, 某位高一就很嗆辣的孩子, 原來"國中三年皆已如此!" 事出必有因! 可見這種嗆辣的態度, 是在國小起因形成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23
EJU備考日記---倒數88天 日文作文練習---留學生的國民外交そのために、私なら、彼女を作る。 何故なら、言語はもちろん、文化も兼ねて学ぶこともできるからである。 逆に、自分の文化や言語を他国に教えることもできる。
avatar
廚文
2022-08-16
國考系列|一路走來,更看清自己要什麼(倒數 39 天)眼睜睜地看著手機裡的倒數日顯示 200+ 天一直到現在只剩一個月多,我的心情經歷了無數次跌宕起伏的變化。 徬徨無助、灰心喪志、莫名地躊躇滿志,而後又瞬間喪失一切信心。 倒數 255 天的時候,我自己寫下了: 現在看來,這一路走來即使跌跌撞撞,也未曾前進多少,但我真的一直在往這個方向前進。
avatar
Ruby Huang
2022-06-28
EJU備考日記---倒數142天 2-1-3 法國大革命因為戰爭傷財,英國向殖民地徵稅。 官逼民反,於是美國爆發獨立運動。 最終,美國接受法荷西等國的支援,因此,獨立成功。 法國雖然協助美國打贏英國,不過英國打贏了本土的七年戰爭。 國家沒錢,於是爆發革命。 綜觀整個歷史,不外乎都是天災人禍使得國家滅亡。
avatar
廚文
2022-06-24
EJU備考日記---倒數144天 2-1-2美國獨立最近學校訂了一批複習講義。 我覺得課程內容蠻相似,所以之後會參照著看。 不知道為什麼,版面其實蠻像的,對照起來也很輕鬆,就是帶起來重了點。 英國民主進程,請將下列事件排出順序。 1.第一批清教徒前往北美洲開墾 2.清教徒革命 3.光榮革命 4.內閣制政權成立
avatar
廚文
2022-06-22
EJU備考日記---倒數145天 2-1-1英國政治變革學校進入學測備考模式了,突然感覺到我的時間真的不夠用。 145天,我考會考時,應該早就開始備考了吧。 我相信有更多人比我更早開始備考,聽說11月的考生比較多,平均分也會比較高。我只能再加把勁,把東西全放進腦裡。
avatar
廚文
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