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果篇:林氏一家四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

 

  「為什麼不考離家進一點的大學?」

 

  來自爸爸質問,林楓並不打算面對。

 

  因為是中午時段,以往只有四坪的客廳,照明靠得是落地窗外灑落的陽光,如今窗簾卻放著,只剩沒蓋好的部分還透著點光芒。

 

  窗就開個小縫來維持空氣流通,而林楓就豎立在風口前,外加住於公寓最高層樓,洶湧地強風直灌在他的身上,頭髮和衣服被吹的不能再亂了。

 

  棕色的頭髮刺的眼睛不舒服,奈何手因為氣氛窘迫而不安地抓緊衣角,雙手都忙著呢!沒空撥正髮絲,林楓只能轉頭改為面對出風口發呆。

 

  說實在眼睛被風吹的反而又乾又澀,毫不舒服,眼眶周圍漸漸泛起水氣,像極了快哭出來的摸樣。

 

  林峻,也是林楓的親爸爸:「哼!不說是吧!好!那我問你在填選自願時有沒有考慮過我和你媽的感受?!」

 

  「我們是信任你的決定才不管不顧你選填志願的部分,你特地把入學通知書藏起來,問你話時也閉口不答只管點頭,我們就真當你填了中部的學校!」

 

  「這就算了,你想選外縣市的學校,你不選北部,反而選了南部學校!你成績不差啊!好的近的學校不填,你去什麼南部學校!你給我說話!kóng-uē(台語:講話)啊!」

 

  「啊-!」坐在沙發旁默默落淚的女人反而先開口驚叫。

 

  林峻本就在氣頭上,見對方只會自閉不說話,一講到「kóng-uē啊!」他終於忍無可忍,拿起桌上的水杯就是往自己兒子腳邊不到一公尺的地面摔去。

 

  那茶杯裡盛滿水,被這麼一扔,水和瓷器碎片便一起噴至四處。現在好了…本就亂糟糟的客廳變得更不堪了…

 

  林楓察覺到什麼東西流過自己的小腿,以為是茶水,轉頭一看…啊…流血了。

 

  剛剛的碎片劃破他的小腿,留下一道極細的傷口,要不是流血當真看不出受傷了。

 

  女人撞見,臉嚇得頓時白了:「楓兒!你流血了!」說完並跨過狼藉的地面,抓起一把衛生紙胡亂摀住林楓腿上的傷。

 

  那位正是林楓的親母親,也是林峻的第二任妻子,名叫陳紫玲。

 

  紫玲被親兒子腿上的血光嚇得忘記方才正在鬱悶的事,對著丈夫大叫:「罵歸罵的!幹嘛動手!」

 

  林峻沒想到會傷到他,先是愣住了,又被老婆這麼一叫,脾氣可說是火上加油。

 

  林峻手和臉狂爆青筋:「你看看你!就是你這樣寵壞小孩的,當初也是你擅自同意他去考大學,現在他就糊亂選學校!自以為能照顧好自己!」

 

  林楓:「我怎麼就不可以了!」

 

  一直緘默的人在爸爸發言後終於肯開口了。

 

  林峻眼皮狂跳:「你、你說什麼?」

 

  林楓:「我怎麼就不能照顧好自己了!」

 

  林峻手握緊拳頭:「你小子出息了啊!你知不知道你這麼離開家,害得可是我們全家人啊!」

 

  「你是怕丟臉吧!」楓兒聲音顫抖,不知是難過還是氣憤,聚集在眼眶的淚水還是落下了「因為我至今還是需要靠吃鎮定劑才能正常生活,依舊會看到那些幻覺,在你們眼中我這個兒子就是個神經病!是個失敗品!出去只會丟盡你們的臉…!」

 

  瞬息間「啪-!」的一聲響亮無比,林楓一個中心不穩倒地,臉頰踵了、嘴裡頓時嚐出鐵鏽味…

 

  …那是一巴掌力道十足落於他的臉頰上。

 

  林峻:「你!你出去了別說你是我兒子!我沒你這種兒子!」

 

  紫玲:「夠了沒!你還打他!他都這樣了你還打他!還有你,楓兒給我起來!快向爸爸道歉,說是你填錯學校,然後就不去什麼新生報到了,反正上不上大學我和你爸都無所謂…啊!楓兒?楓兒!你去哪?回來!」

 

  楓兒推開想要攙扶自己的媽媽,直奔他的房間裡去,進門、關門後鎖門動作一氣呵成。

 

  林楓扶著臉頰,靠著門攤在地上,外邊父母爭執聲不斷,自己卻充耳不聞,腦海只剩一片嗡鳴聲。

 

  恐慌症又發作了。

 

  那時的他已經快失去意識,依稀記得自己在窒息前幾秒大罵了一聲後便暈倒了。

 

  他說:「我可以照顧好自己!我已經是大人了!」

 

2

 

  那之後過了兩個月。

 

  也就是和父母冷戰了兩個月。

 

  火車內部,林楓盯著手中的電子票證出神,手指則不安分地搓著它。

 

  他的座位剛好選了靠窗的位置,今日的天氣恰巧是陰天、太陽不大,對於喜愛欣賞風景的人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林楓不屑窗外事物,一如既往地蓋上帽T,將自己的臉埋沒於陰影之下,讓人見不著表情對於他而言才是最安全的。

 

  當林楓的手指正搓的歡時,另一位青年的手出現於視野中,溫柔地撫上他不安分的手,不久隔壁傳來穩重且性感的聲線「楓兒,先睡吧,等會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哥,沒事,我不累。」

 

  這人正是同父異母的兄長,林楓的親哥哥叫林槭。

 

  兩人年齡差五歲,林槭也就二十初頭,卻有著極其老成的心和前衛的思想。

 

  家人中林楓最敬重他這麼一個哥哥。也就只有哥哥知道自己的弟弟要趕火車南下時,還特別請掉重要的課程,非要一路送他了。

 

  林槭觀察對方藏於帽t下的臉色,忽笑了笑,抬手點了點林楓的額頭,順便將雜亂的髮絲扶正。

 

  林槭:「好,那真累了再睡吧。」

 

  林楓受其感染,心情好了不少:「哥才是呢,累了就睡吧。」

 

  他也清楚哥哥最近忙著醫院的實習內容,卻為了他擅自休假,送完他後回到崗位免不了的是面對雙倍的工作量。

 

  然而,這只是一部分的原因使林楓對哥哥產生內疚感,真正的前因則是在九年前發生的一場意外…

 

  ……

 

  林楓年歲有八,林槭則有十三。

 

  當年他們一家四口背著其他親戚,自行來個小型的家族旅遊,地點則選在阿里山。

 

  紫玲:「你們先在這乖乖待著,我和爸爸去民宿登記後再來一起搬行李。」

 

  林楓和林槭一口同聲:「好-!」

 

  林楓從小就是微社恐,社恐就是社交焦慮症,但眼裡有著小孩都有的清澈光澤。

 

  尤其是來到新場所,比起都市,是個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地方,眼球不由自主地上下轉動,就像是永遠看不膩一樣。

 

  林槭此刻打斷了他的興致:「我說…弟啊~之前同學跟我說過山裡的故事,你想不想聽?」

 

  林楓:「……」就算我不想,哥哥還是會繼續吧?這個問題要回答嗎……

 

  果然林槭接著說:「傳說…關於鬼魂喜愛誘惑…尤其到了夜晚…」

 

  「…專門誘惑小孩和八字弱的,雖說我不信,但若是真的,身為哥哥我定會保護弟弟的!」然後擺出他的招牌大拇指向著自己,原因是這樣很帥。

 

  林楓很給面子的「喔…」了一聲。

 

  林楓知道哥哥熱衷聽鬼故事,而且多半都是假的,連自己都不信的事情,所以他就當作是哥哥的玩笑話而已…

 

  因為風景實在很美。


是善是惡由自己決定 第一卷 | 靜與樂小說專區 (cxc.today)

 

#小說 #長篇 #原創 #原創小說 #連載中 #微靈異 #雙女主

•S&M藝術家簡介: 多元素兼精分創作家。 創作力源源不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六章 赤裸的夜晚(三) 「...老師對不起,怎麼這麼多傷口......」小靜跪坐在床上,幫坐在床邊、撩起背後衣服的顏老師將傷口重新上藥、包紮。 「...不是妳的錯啦,而且都只是擦傷而已。」忍耐著背上傷口傳來的刺痛感,顏老師安撫著自責的少女。
avatar
默蚺
2024-04-01
第六章 赤裸的夜晚(二) 「好吃嗎?有沒有吃飽?」坐在床尾微微靠著牆壁的顏老師,看著正在用衛生紙擦拭著嘴角的小靜。 「嗯,好吃。很久沒吃到義大利麵了...謝謝老師。」坐在他身旁的小靜淡淡地回答道。 狹窄的租屋裡,並沒有能讓兩人正常用餐的空間,所以顏老師把電腦椅搬開,將電腦桌拉近床邊充當臨時餐桌
avatar
默蚺
2024-04-01
第六章 赤裸的夜晚(一) 「...老師,好髒。」 少女走進男人狹小的家裡,看見床單皺巴巴的灰色床鋪上,棉被像鹹菜一樣堆著,緊鄰床尾後方的黑色電腦桌上,散亂放著喝到一半的飲料、幾個空瓶和一些垃圾。
avatar
默蚺
2024-04-01
翅果鐵刀木想著能不能把黃顏色花拍得好看,日常隨處可見的黃鐘花,全消失不見花影。 某回散步時,恰好看到河堤邊緣有一叢翅果鐵刀木,以它為模特兒,做個測試。 翅果鐵刀木,豆科,鐵刀木屬。 又被稱做,翅莢決明,有翅決明,對葉豆,印度黃槐,山扁豆, 七金燭台,翼柄決明,翼軸決明,翼柄旃那。(藝名真多) 原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2-28
《深夜赤裸話題》小氣是因為那是我的僅有關於惜物,困擾我十幾年的 deep shit,此時想寫在紙上,暫時從心頭放下。 中秋家庭聚會上,姑姑問我「你現在還會像小時候一樣愛惜東西嗎?」雖是日常閒聊,我卻文不對題的說「摁… 因為資源變多了,所以現在有東西壞掉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10-16
《深夜赤裸話題》家人朋友間的格格不入我時不時會想起那格格不入的感覺。那種每個人你一句我一句行雲流水時,你開口好像就躑入一顆石頭,打破那滑順的漣漪。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10-12
赤裸直觀有些同學覺得我的包包很有個性,以為我是因為耍帥才用這個透明包包。 其實這是我的上課包,是有功能的,裝著課程使用的教具,它像哆菈A夢的口袋,裡面也有很多寶貝,可以帶我們穿越過去、未來,也能幫助我們看清此刻的自己。 而透明的原因是因為要到矯正機構上課,必須透過層層的檢查,因此透明的包包有助於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9-08
赤裸裹屍布在公寓頂樓的陽台抽煙, 望著對面的街道和旅館, 總可以看見有個房間裡的男人 急忙把窗簾拉上, 像是為了床上那個躺著的赤裸女子 蓋上一層裹屍布。
avatar
玄成
2023-05-14
2009翅果鐵刀木Senna alata 種子盆栽豆豆發芽難易程度:★★ (★幼幼班 ★★中班 ★★★大班 ★★★★學士班 ★★★★★博士班) 豆豆叮嚀: ★翅果鐵刀木是豆科植物,豆莢裡的黑色豆豆, 長得有點像愛心的圖樣,那個就是啦~~ ★這篇文章的紀錄日期有點詭異 因為豆媽忘記了這篇還沒PO, 是去年9月就發芽的植物, 一直到最近有格友問豆
Thumbnail
avatar
豆豆森林種子盆栽教學D.I.Y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