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挑選約會教練你應該注意的事項(#157)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教導男生怎樣跟女生聊天或是吸引女生的人,我們有的稱之為「兩性教練」,但我通常習慣稱他們為「約會教練」,因為要男女相處要走到發展關係這一步,實際約會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一場好的約會從男生自我的形象管理到行程安排還有個人談吐的訓練,是一個全方位的考驗。有些男生因為經驗比較少,加上這幾年網路上有出現蠻多教育單位有在做相關的教學,網路上廣告也不少。然而,這些課程的價格都是上萬元的,真的不便宜,如果選到了廣告不實的什麼都學不到真的會很嘔。我自己本身有買過一些課程,也有上過一些實體課,所以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就如標題所述,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大家之後在找相關的課程的時候可以少踩一點雷。

1.有沒有持續產出男女關係相關觀念的內容

所有的約會教練都一定會宣傳說自己的課程有什麼特色、有多少學生回饋,但這些東西我必須說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因為沒有人不會自吹自擂。所以我建議大家不要看到某些約會教練說他們保證你上完課之後可以有什麼成果,或是他有多少學生怎樣的,就覺得他們的東西有什麼價值。比較重要的應該是他們對於兩性互動有什麼樣的觀念,這些觀念他們有沒有持續地跟你分享,一個真正有經驗的約會教練,他應該要很非常豐富的觀念跟知識可以分享。所以如果你想要找個約會教練來指導你兩性互動的方法,你應該先去看有寫部落格,或是拍影片分享心得的約會教練。你應該要先能夠從那位教練分享的內容中了解到他是不是真的有料,真的有料的教練才值得你掏錢跟他學習。所以下次當你在尋找約會教練時,看到那些廣告時,就先去看他們有沒有部落格或Youtube頻道,然後有沒有時常在更新。如果沒有,你可能就要多留意一下,小心不要花冤枉錢了。

2.他的觀念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心裡的疑問

另一方面,要知道一個教練有沒有料除了他有沒有在頻繁更新內容之外,再來就是要看他的觀念跟你的個人風格有沒有吻合。通常一個男生再怎麼沒有經驗,一定都至少有過一些跟女生相處的經歷,或者他也會從各種管道得知一個兩性互動的觀念,這些經歷跟觀念多多少少會在他心中引起一些疑問。就比如說關於搭訕這件事,有人會想說「我這樣貿然走過去跟女生say hi會不會很怪?」,或是交友軟體,有人會想說「交友軟體上面真的有認真的女生嗎?」諸如此類的問題會隨著我們的經歷及見識逐漸累積。而就當我們在看那些教練的文章或影片的時候,在一些時刻會忽然感覺到自己心裡的疑問被解答了。當我們越是能夠從某個教練的觀念中得到我們的問題的答案,這就表示這個教練越有可能能夠幫助我們解決兩性互動的問題,也就是越值得我們花錢去上他的課。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判斷準則。如果我們在看一個約會教練的文章或影片時,就只是看他在吹自己多厲害,學生成果多好,但我們自己卻一點共鳴感都沒有,也沒有感覺到他有回答到自己的的問題,那這個教練可能就不值得我們花錢上他的課。

結語

從上面的兩點綜合來看,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其實我認為要找約會教練之前,我們自己必須要先花時間做功課。很多比較大金額的事情都是這樣,在投資之前都要先做好各方面的了解。我們要請一個約會教練的開銷少則一兩萬,多則十幾萬,並不是一筆小開銷,所以當然也要認真做功課。以我自己為例,因為我當初只有一份資金,不夠我到處去上課,所以我確實是花了很多時間慢慢看很多導師的部落格或影音,大概是看了快一年才決定要把錢花在哪位教練身上。那次的投資可謂獲益良多,讓我從此打開了兩性互動的大門,從此幾乎沒有為了男女關係的問題傷過腦筋。但我不會在這邊跟大家說我上的是誰的課,因為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別人。建議大家最好還是花時間去瀏覽、閱讀線上的各個約會教練的相關資訊,然後用我的文章提到的兩點去檢視自己到底應該把錢花在哪個教練身上。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