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男女關係相關知識後,你該做好的三件事(#193)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只要你是一個對於自己的感情狀況不滿意的人,你一定多多少少都上網搜尋過感情相關的教學,或者甚至是花錢去找約會教練上過課。但是,你學了這麼多男女關係的知識跟技巧,你知道該如何練習嗎?今天這篇文章,我想要分享一下我認為在你學習了男女關係的知識跟技巧之後,你該做的三件事。

讓自己變得容易被喜歡

學習男女關係,其實就是在學習如何讓對方喜歡上自己。為什麼有些人不用學?因為他們的條件就會讓對方容易喜歡上自己。由於每個人的條件都不一樣,有的人就是很不容易讓對方喜歡上自己。可能是個性問題,也可能是外型的問題。
雖然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但其實只要你感覺自己不是那麼容易被喜歡的人,那就可能是你身上存在著某些需要改善的狀況。最直觀的就是外表了,而內在個性則相對比較難以被觀察到。但不論如何,大方向就是要朝著把自己的各項條件理想化的道路邁進(改善外型、個性,以及如果你要玩交友軟體,可以考慮拍一組不錯的照片)。
只要你能夠讓自己變得容易被喜歡,那你在學習男女關係這件事上面就會事半功倍。一方面你可以認識比較多的人,多了比較多練習的機會。另一方面因為你條件有提升到一個不錯的程度,你只要做對一些事,就很容易收到不錯的回應。這可以減少你懷疑成效的機率。

多嘗試多行動

如果你過去不是那種很受歡迎的人,或者說不是那種有幾次成功的感情經驗的人,然後加上認識的人不算很多。那你很有可能在面對有興趣的對象時,多少會有點畏畏縮縮。
另一方面,當你從不管是哪個管道了解到一些跟男女互動的知識或技巧,如果你沒有試過,那就永遠都只是紙上談兵。但是,如果你因為怕失去眼前的機會而不敢行動。那第一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學到的那些知識或技巧有沒有用,第二就算對方也對你有興趣,也會因為你裹足不前的關係,而慢慢對你失去興趣。
所以說,我認為行動永遠是最重要的。不論你今天心中有多少不安,當你在跟你有興趣的對象在互動時,你一定要勇敢把你學到的東西拿出來嘗試(當然要在合理的法律或道德規範內)。結果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如果成功那就恭喜,如果失敗了,就摸摸鼻子再去找下一位。

敢賭敢贏

比起上一段說的那種都不敢行動的人,有些人其實已經把男女互動的知識跟技巧實踐得算是有模有樣。然而,就像有些業務在跟客戶相談甚歡之後,卻在最後一個階段講不出「那我們現在就簽約吧。」這樣的台詞。最後雙方就在愉快的氛圍中,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就結束了。
在這最後一個階段,基本上沒有什麼技巧,唯一重要的就是要展現意圖,讓對方知道你對他有興趣(甚至是你想要他)。通常這個階段大多數的狀況是對方不見得會對你展現出多少興趣,他只是沒有離開、也沒有尷尬。這種狀況,就是需要「賭一把」。
但很多人就是不敢賭,不敢賭的下場就是什麼都沒有。我自己的實踐男女互動理念的初期階段,其實也有過很多次不敢賭的狀況,所以我很清楚不敢賭之後要面對的是無盡的自我懷疑,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
而且,當你跟對方相處到了一個階段,其實你贏的機率已經很高了,你心裡面一定也有感覺「他應該也喜歡我吧。」但你害怕揭開真相,所以在最後一刻退縮了。因此在這邊的狀況就從【不敢賭】延伸出了【不敢贏】的狀況。所以我這節的標題才叫做「敢賭敢贏」。
【重要提醒】不要讓情緒主導你的行動
在你實踐及練習男女關係的知識和技術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各種不如意的狀況。有時候甚至會像是鬼打牆一樣怎麼做都錯,連續失敗,一點曙光都看不到。這時候任何人都會感覺很難受。然後,就會想發脾氣。
然而,發脾氣或情緒化在任何時刻都對於改善現有狀況一點幫助都沒有。甚至更麻煩的是當我們開始情緒化的時候,就很容易對很多事情都往負面的方向去解讀。本來可能還有機會的對象,但卻因為我們負面地去解讀了他的隻言片語,而導致關係惡化,最後雙方鬧得不歡而散。真的非常不理想。
所以其實我覺得我們除了要去學習男女互動的知識跟技巧,還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要學會覺知自己的情緒,然後學會讓情緒就只是情緒,不讓情緒影響到我們的行動。這一部分要做的練習有點多,總地來說,就是要能夠做到「課題分離」的功夫。而關於課題分離,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說明了我自己是如何學習及實踐課題分離的。最後就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謝謝大家的閱讀,祝大家都能夠順利。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