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男女關係,你可能會【誤會】的三件事(#186)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個人在接觸男女關係相關的概念跟資訊的時候,一定會在自己的心中產生一些觀念。這些觀念有些是符合現實的,有些則可能是誤會一場。我自己曾經心裡也有些誤會,這些誤會讓我的男女關係生活走的很掙扎。後來因為一些機緣巧合我幸運地解開了這些誤會,也讓我的男女關係生活有了一些比較正向的轉變。今天的文章,我想提三個可能會對你的男女關係生活比較大的誤會。如果你心中存在這三個誤會,我會建議你盡可能重新改寫你對男女關係的觀念,長久來說會對你的男女關係生活有些幫助。
1.好感可以【從零】慢慢培養
我們都曾經聽過有些情侶的故事是「一開始對他沒什麼感覺,但後來越相處就越覺得應該可以深入交流看看。」這樣子的故事聽起來很像是在說即便一開始雙方沒什麼好感,但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互相都會慢慢發現彼此的優點,然後互相欣賞,最後走在一起。
然而,這扎扎實實是個誤會。我的論點很簡單,就是如果一開始雙方之間完全沒有好感,除非是為了工作,否則就根本不可能會有長時間的相處。事實就是,男女之間幾乎是第一眼就會決定互相有沒有機會繼續相處。
如果一個女生一開始對一個男生完全沒有感覺,那就會連相處聊天的機會都不給。甚至是如果感覺有點嫌惡,可能還會看到他逃開或是一臉尷尬。在這種「完全沒有感覺」的情況下,男生想要做什麼可以培養好感的事情,都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說,如果一對男女要從相處開始一路走到進入關係,一開始互相對彼此絕對不能是「完全沒感覺」甚至嫌惡,至少要有一個願意給互相機會的情感基礎。從零開始培養好感基本上是一個神話故事,是個奇蹟,如果你不是天賦異稟,千萬不要期待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你身上。
2.有沒有錢超級重要
我不會說錢不重要,因為你的約會品質如何,錢是一個很重要的資源。但如果你以為有錢就可以讓你的男女關係從此一帆風順,那你可能誤會就大了。
金錢的用途是在強化你的生活品質。如果你很有錢,卻舉手投足像個沒讀書的蠢蛋,而且也不懂得打理外表,甚至衣服還是媽媽買的(我身邊的真實故事)。那就算你很有錢,有一條街的房子,恐怕感情生活還是會很不順利。
反之,如果你雖然頗窮,但你善用你手邊的資源打造出一個還可以的生活型態,表現出來的樣子是吸引人的。那你還是會有機會吸引到女生願意跟你相處交流,甚至發展一段關係。
所以說,有錢很好,但如果你不懂得善用,你可能還是沒辦法在男女關係上面有什麼斬獲。或者更重要的是,你懂不懂得跟女生互動是更重要的因素。我身邊有些朋友也是普通人,但是因為很懂得討女生開心,也曾經讓女生放下身段,跟他玩樂了一段時間。
3.以為對方只有自己
在我們跟女生互動的過程中,我們有時會感覺到女生突然變冷淡。有可能是原本都約得很順利的,但有天突然就約不出來了。或者有可能是原本訊息傳得很熱絡的,但突然就冷淡掉了。有些男生會想要問「為什麼」
如果你也曾經因為上述的狀況問過「為什麼」,那就表示你一定不知道女生除了你之外,還有其他的聊天或約會對象。以我自己為例,我只要碰到女生突然冷淡,我第一直覺就是:她去找別人了。就是這麼單純,毫無懸念。
以女生的角度來說,只要她們願意,她們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人對她們獻殷勤。如果某個男生並不是她們的首選,她們是很容易就因為出現了另外一個更高分的男生,而把前面的男生打入冷宮。
結語
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發現你自己好像真的有被說中幾項,但你還沒決定要相信我,你對我還有些懷疑。我覺得在這個時候你可以想一下,你的男女關係生活走到今天還順利嗎?如果你的男女關係生活並不順暢,那麼或許你可以思考一下是不是換個觀念,也許可以讓你的男女關係生活產生一些改變。
其實我是一個以實用價值為核心思想的人。對我來說任何觀念是不是真的,這個問題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事情只有這個觀念對我來說到底有沒有幫助我改善我現在的生活狀態。在我鑽研並實踐男女關係觀念的這幾年,我發現本文所敘述的三個誤會是確實存在的。在我重新調整我的觀念之後,我的男女關係生活也走得算蠻順暢的,所以我就覺得這個觀念有用。因此,如果大家覺得自己心中存在著本文提到的誤會,並且自己的男女關係生活走得憋屈,那是可以考慮一下轉換個觀念,或許會有幫助。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