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最優質的解決辦法。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確幸,最優質的解決辦法。

五年前,為了追思父親,在他住過的房間重新整修粉刷,擺設新的傢俱。五年來這個房間,只接待親人返鄉住宿之用,自己因為已經有房間,就從未曾在這個房間住過一晚。

前些日子,有一個特殊情況在這個房間睡一次午覺,躺臥之間總覺得中間有塌陷的感覺,初步判斷以為是床墊出了問題,就決定將床墊豎立在床的中間,一方面觀察床墊的情況,另一方面趁著下雨過後有陽光的日子將床墊的濕氣散掉。

昨天,當我更仔細的觀察之後,才發現原來問題不是出在床墊,而是床架變形導致床板的中間塌陷。擁有家具27幾年經驗的我,開始在心中盤算著要如何有效解決這個問題,最後我按著經驗從設計、結構、支撐,擬出了兩個解決的方案,這兩個方案有一個是簡單的,另一個是複雜的,但無論是簡單或是複雜都需要在橫架的板子下豎立一根立柱加以支撐。但這兩種無論是在備材與施作都需要一點時間。

無意間,突然想到耶穌他就是木匠出身的,所以我就直接跟耶穌禱告說:主啊!我已經擬出了兩個方案,你是知道的!您是否有更簡單、更直接有效率的解決方法呢?禱告之後,我就在三合院走走看看,不到1分鐘的時間,突然有一個畫面出現在腦海裡:有一小片薄薄的一分板平放在床刀的中間,再看見兩根小螺絲鎖在一分板和床刀的中間部位。畫面中看得很清楚,心裡想這麼薄的一片可以支撐床板和床墊加上睡覺人的重量嗎?抱著實驗的心情,馬上去取了材料和工具到房間,前後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了!接著放上床板和床墊,又站在床尾左右搖晃床身,看是否可以平穩不塌陷?最後,再用自己有份量的身體在曾經塌陷的位置上面,跳動、翻滾、反覆測試。果然!一次就OK啦!真是省時、省力、省錢、有效又快速!!

真是感謝主!在這樣生活的小事上,也可以經歷這般神奇又優質的解決方案,真是出乎意外!心中充滿了喜樂,這真是奇妙又感恩的一天!

在家具的領域雖然不是最專業的,但也已經有27年的經驗,我按著經驗演算出的兩種方案,都是有跡可循的;禱告之後,耶穌啟示給我的方案卻無跡可尋,卻是最簡單,最優質的解決辦法。感謝主的是,我相信了!並且照著去做,就經歷了這個小確幸的神蹟。

我要說的見證是,耶穌是我各種專業領域最好的指導教授;我要分享的是,耶穌是各行各業最優質的專業顧問!未來,我們無論在任何環節遇到了困難,我們雖然都有各自的專業與經驗來解決問題,您可否在執行之前禱告一下耶穌,或許您也會有意想不到神來之筆,找到最優質的解決方案。

願神賜福每一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