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老公寓整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忠孝東路的公寓樓下開了間酒吧,酒吧的音樂真的太吵了。每天晚上開到凌晨三四點,我搬出來幾個月先把我的身體休養好,最近想說把公寓整理一下搬出去。
老公寓的管線老舊,之前請水電把電線全部抽換,可以加裝的燈我都加裝上去了,餐廳的照明還是稍嫌不足,但已經比之前好太多了。老公寓的地板是櫸木拼花地板,這大概是三十年前的裝潢,上面上了一層厚厚的透明漆。地板的面積很大,有十坪、又在公共區。整個房子的感覺變得很壓抑。我打了電話給我認識的設計師朋友們,問看看這地板要怎麼處理。
設計師A:直接用卡扣式塑膠地板蓋上去,優點是施工方便,可以不用上膠,不會破壞到原本地板。費用大概是2600元/坪。
設計師B:這是難得的實木地板,一定要保留。塑膠地板或是重新砂磨都可以,如果是自己住,可以重新砂磨。如果是租給別人,那就看你,東西不一定要弄的那麼好。
我阿舅是油漆工人,我已經先請阿舅把房子的天花板和壁面重新油漆過,我很怕粉塵又污染到阿舅整理好的天和壁。塑膠地板絕對是個選項,現在的卡扣式地板做得很好,各式規格都有。加上底下墊的是實木地板,我想像鋪上去之後應該跟超耐磨差不多。畢竟超耐磨就是塑膠皮結合夾板,表面防水,腳底板的觸感因為有木頭緩衝,踩起來有木頭的感覺。
但拼花木地板有一兩公釐的高低差,鋪上塑膠地板,就算中間有緩衝層,我不確定踩起來會不會感覺空鼓。
我上網查木地板砂磨,找到了三間廠商。
廠商A應該是自營商,機器聽起來比較舊,會用大型無塵機粗磨一次,小機器再掃一次邊角,小機器沒有無塵,所以木粉灰塵是一定會有的,另外,5公釐以下的空隙不補縫,這些縫隙可能會增加日後打掃的困難。施工條件要求地面要清空,若有家具需要移位,費用另計。公寓裡面還有沙發、書桌、床等大型家具,移位的問題會比較麻煩些。
廠商B是一個瑞典品牌BONA的合作商,BONA販售機器和塗裝材給廠商,廠商到府施作。廠商B的價格是3000元/坪,用的塗裝是BONA的,填縫另加300元/坪,施工全部無塵、願意無償幫我把家具移位。另外,廠商B是唯一有跟我約現場實地丈量的工班,而且是當天約當天到。現場他們用雷射測距儀確認坪數,原來木地板只有10坪,這也是我當下才知道的。專業的丈量果然比我自己拿米尺算來的快得多。
廠商C也是BONA的合作商,他要求最低施作空間是20坪。但我全室木地板只有10坪,他報價也是2600/坪,不足20坪的部分以20坪算。因為施作坪數門檻的關係,他的價格比另外兩家貴了一倍。
我最後決定廠商B,雖然他的報價最高,但是我只需要施作10坪的坪數。含上填縫,單坪費用成本是3300元,總計3.3萬。跟塑膠地板單坪2600元比起來,稍貴了7千元。但我有先砂磨小區塊抹水試過,我覺得砂磨的感覺應該會很好,費用部分,也不至於落差到我無法接受。
師傅很快就約施工了,施工本來說是三天,但實際上師傅兩天就完工了。第一天結束後我有去現場看,地面維護得非常乾淨。我赤腳踩在木地板上,可以感覺到幾乎是沒有粉塵。我非常滿意!雖然說我有提前把阿舅的油漆全部保護起來,但我還是擔心空間瀰漫的粉塵會污染油漆,這個工班可以把粉塵控制成這樣子,是個很仔細的工班。
第一天晚上,我跟工班確定要補縫,然後也確定他第二天就會施工完成。昨天我跟我太太進門確認施工結果,非常滿意!木紋全部凸顯出來,陽光打在木地板上面非常柔和,整個房子煥然一新。
油漆完成面保護,可以看到公寓裡還有蠻多家具
手工去除部分地板漆面,確認實木顏色和木紋是否符合期待
去漆部分做抹水測試,模仿塗裝後結果
塗裝完成,地板換然一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邊緣人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買精子:精子銀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禿頭遺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擬:檢查子宮內膜厚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境內輸卵:新光到愛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7.4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東區美食【食記】正宗日本拉麵~麺処田冶,日籍老闆細火慢熬的道地湯頭,藏不住的巷弄美食【捷運美食】忠孝敦化美食【日式拉麵】隱身在東區的道地日式拉麵,拉麵控一定要來品嚐呀! 麺処田冶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40弄9號 時間:週一和週日 11:30-14:00.17:00-21:00 電話:02-2779-0660 捷運忠孝敦化3號口,東區粉圓的巷內最道地的日式拉麵在這裡啦! 麺処田冶小巧精致很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4-21
    森林系白色洋房超好拍,Dcard推薦嘉義美食,在地老饕帶路,必點松露干貝燉飯,嘉義東區美食│菜單水庫旁「森林系白色洋房」超好拍~ 飄香20年義式餐廳,香濃「巨大干貝」松露干貝燉飯、「堆成一座蛤蠣山」青醬蛤蠣義大利麵,好滿足🤤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4-07
    [台北旅遊]台灣畫派雜誌的南畫廊、東區鳳凰大樓經營四十年以上老畫廊,藝術雜誌記錄無數畫家故事​ 台灣藝術市場來源中,除了藝術品經紀是一個很市場來源、藝術雜誌也是一個很大市場來源。南畫廊(英文名稱:NAN)出版台灣畫雙月刊,至今超過三十年以上。記錄西元二十世紀以來台灣在地西畫創作的故事,這些源自台灣在地人文精神的藝術品,具有台灣畫派l的基因。 南畫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02
    [台北旅遊]台北市歷史建築文房閱讀空間 ,從日式老房改建公益圖書館、都市中寧靜之城東區域空間 一方知識、多方創意、文化美學匯聚之所。這是文房閱讀空間給自己的註解。從日式老房改建公益圖書館!日式老宅、有歷史、靜謐、書香,非常舒服的空間。遊客來此都是免費開放參觀並有專人導覽與參觀。 文房閱讀空間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開放時間: AM10:00-PM21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23
    閱讀:囤物族的不丟東西整理術比起收納技巧,我認為書裡更有價值的是觀念上的釋疑,以及作者認為整理時應有的原則主張。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2-05-13
    《囤物族的不丟東西整理術》另一種收納哲學作者古堅純子是日本知名空間治療師。提出不同於斷拾離,以「銀髮族」及「不必都丟掉」為主的古堅流收納哲學。
    Thumbnail
    avatar
    Kuo-Liang Chang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