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 First Love》|任何事皆有可能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一篇文章,我講了晴道的愛是既偉大又深沉。
這一篇我想講也英的愛。
古舊的愛情小說,總是編著,男生如何為了女生犧牲做了多少事,女生受深情感動,與他在一起,然後過著幸福的日子。
這種愛情觀,迷惑了多少入世未深的少女。
然而,真正的愛情是,互相付出,相互守護,才能持久,才是健康。
晴道對也英的付出,有目共睹,大家為他心痛的同時。其實也英在感情裏也是同樣的付出。
兩人開始遠距離戀愛時,也英每天也在等晴道的電話,雖然面對眾多的追求者,卻意志堅定。
即使失憶了,但是看到有關「亞木晴道」有關聯的字眼,都會忍不住心痛,這明明白白的說著,她對晴道的愛也是很深的。
編劇有在兩人的愛情付出上,探用了平衡的方式,這是我所欣賞的愛情觀。
晴道在計程車上,無意中看到另一輛計程車的司機是也英,就以無線電日夜搜尋她的計程車頻道。當同事質疑,你認得出她的聲音嗎?他肯定的說能。最後他終於在萬千個頻道中認出了也英的聲音。
在最後一集中,也英知道了晴道去了冰島,她也不惜千里迢迢,隻身的來到世界的邊緣,尋找他的踪跡。很多劇集都最後都是男生找到女生,這部反轉過來,是因為晴道在之前付出太多了,也是要讓人看到也英對他的愛也是無比深。
在也英失去記憶時,晴道連續兩年都有寫信給她,但都給也英的母親攔截了,一堆沒有人讀的信,最後被晴道痛苦的燒掉了。
在也英回復記憶後,晴道已經去了冰島。她在三年間寫了長長滿滿的訊息,卻都堆在䓍稿匣裏,沒有寄出。
兩人都有滿滿的思念無法傳達。
不過愛的國度裏,從來沒有孰輕孰重的計算,而是你有否珍視對方的付出,才是最重要。
人生中的跌宕起伏,總是來得措手不及。有人在低谷裏坐愁困城,有人勇敢的向前踏步。
也英雖然在失憶後的經歷不盡如人意,但是她卻努力的生活著,從沒有自暴自棄,她的堅毅令人欣賞。
剛結婚的美好沒有持續很久,醫生丈夫的冷落,婆婆滿嘴滿臉的嫌棄,也英沒有委曲求存,而是選擇離婚,這是一個勇敢的抉擇。
隨後她為了撫養兒子努力的工作,可見她愛兒子有多深,卻也願意為了兒子有著更好的前途而放棄撫養權,讓他跟隨父親得到更好的教育。那段母子分離的場面,真的令人撕心裂肺。
生活沒有打倒也英,她在萬聖節穿上空姐服,除了是一圓自己的夢想,也是在對自身訴說著堅定的態度,不要被生活壓跨。
也英從年少時就一直很出色,做事一向全力以赴的她,在成為計程車司機也一樣,都是同業之冠。
也英的經歷在觀眾眼裏看似很心酸,但是她卻一直的努力的生活著,雖然常有一事無成的概嘆,卻也不會就此將就。
之後,她的人生重心除了工作,就是週未與兒子的會面。兒子綴是她的情人。我很喜歡他們的母子之情的進展。
正值青春期的兒子,與母親的感覺開始疏離,也英很想親近兒子,卻是無從入手。
直到兒子與她分享他創作的音樂,她非常之欣賞,也終於為兩人找到了溝通的橋樑。
也英與前夫反映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他們都愛兒子,但是前夫的愛是專制的,他不想兒子經歷失敗,想他過著順意的人生。綴曾經給父親聽過他的音樂,但卻被父親評為是小孩子的玩意,只叫他好好讀書,繼成家業,成為醫生。
也英卻非常欣賞綴的音樂創作,並鼓勵他要走自己想走的路,即使失敗了,但也會在人生中留下意義,也學會為自己的選擇負上責任。
我很喜歡這段,因為這是我在自我成長的書藉中常常讀的。到底有多少人真的做到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呢?到底有多少人能坦然面對人生中的挫折呢?這是我們值得深思的。
因為也英的開明與鼓勵,讓她與兒子的心越拉越近,母子關係融洽,最後也是綴與她的女友,促成也英與晴道的重逢。
我在最近讀的一本書,讀到一則很有意思的思想。
當你限制了自己的想法,你是不會看到你認知以外的任何事或物。作者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為例子,說即使有大船在海上,但若這是在土著的認知之外,他們也會落入看到等於沒有看到的情境。
這等於,如果我們限制了自己的想法,覺得人生到中年就是如此,也是一種對自身的限制,致使我們看不到其他的可能性。
而這個有關中年追夢的故事,就是打開了我們對於中年迷惑的思維局限,我們對自身的際遇,應該持有開放的態度,不應劃地為牢。
所以,也英最後終於能當上空姐,而晴道再次當上飛行員。
不侷限自己,任何事皆有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12內容數
分享我的閱讀心得。閱讀類型大多是:小說、育兒、自我成長、經濟、歷史、成功學、寫作教學、身心靈等等。不過閱讀速度緩慢,也不一定每一本都寫讀後心得,這裏只分享讀過覺得好的才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