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會睡醒要不要去爬山?」
手機傳來的是父親的訊息。
「好啊。」,我這麼回答。
灑滿陽光的午後,路上的行人彷彿因為口罩解禁的關係,洋溢著自在的氛圍。
午後的山上,樹木隨著秋風起舞,午後的陽光映照在坡旁的草皮上,如撒落一地的鑽石般耀眼。
說來慚愧,離開南部的家已近十年,一直未能父親談到內心話,每當要說些肉麻的話,喉頭似乎就出現了一顆剛炒好的糖炒栗子,炙熱且燙口,卻又卡得恰到好處,讓我把快要說出口的話給吞了回去。
也許是兩個大男人之間總有種無法言喻的圍籬,抑或是母親離世的早,我的心早已沒有了寄託,總覺得似乎有些障礙橫在那頭,跨不過。
隨著年紀的增長,思想的成熟,總覺得是時候觸碰那些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情感,也該學習著去擁抱及接受它了。
父親一如既往地背著他的登山小背包,拄著登山杖,緩緩的步行在我的身旁,不同的是,如今的我,已經是一個身長一米七的小夥子了。
每次登山,父親總愛提及關於我的往昔糗事,小時候的我,實在是恨透登山這項運動,偏偏登山是父親最喜愛的運動,然而於當時的我,在山上的每分每秒,就好像會要了我的命一般。
不過時至今日,說來奇妙,登山卻成了我喜愛的運動之一,在山上的每分每秒,總能使我混亂的思緒平靜下來,新鮮的空氣也好似特效藥一般,能夠撫慰我工作後的疲憊心靈。
而父親身後的背包,已經不記得是哪裡買來的,每次與他的登山時光,總能看見它的身影,而那小小的背包,總是塞著我與他的口糧與飲用水,讓爬累的我們可以補充體力。
也許小時候是不懂事,總是覺得背上小小的背包,有如千斤鼎上身一般的難受,我總是任性的讓父親背著,也覺得一直這樣任性下去也挺好。
「背包給我背吧。」
我這麼對父親說。
接力背上背包的我,似乎也沒有那麼難受了,肩上的重量無疑是最甜蜜的負擔。
一直這樣背下去,似乎也挺好的呢。
格蘭特
格蘭特
Hi 我是格蘭特,一個熱愛文學、閱讀與資訊科技的男孩,可以追蹤我一起悠遊書海、學習資訊科技唷! 這是我的部落格: https://grantliblog.wordpres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