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劫之二──無勇149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49.無勇之大秦(八十一)
  時間回到現在,慕容蘭被袋子嚇得半死,只差沒屁滾尿流,半點形象也沒有地把美人袋給扔了出去。
  落到地上的袋子癟成皺巴巴的一片,本來很有神韻的四個美人頓時不美了。
  他的尖叫實在太過慘烈,驚動了各方人士衝了過來,慕容芸、馬凡、李舟跟小翠都衝過來看情況,其他附近的下人也都圍在門口往裡面看。
  「怎麼了?」馬凡關心地問道,「做惡夢?」
  「玄卿是不是看到鬼了?」李舟隨口胡謅。
  「少爺,是否需要點安神燈?」
  「兄長,要不要移去我那屋子睡?」
  慕容蘭吞了吞口水,指了指不遠處的袋子,可恨他臂力不足,就算使勁吃奶的力氣把袋子扔出去也扔不出五尺遠:「你們誰去幫我看那袋子……那袋子有古怪。」
  「切,不過是個袋子,有什麼好古怪兒。」李舟咕噥道,隨即就過去把袋子撿起來,左翻右翻,沒瞧出什麼不對,懷疑道,「你該不會就只是耍著我們玩兒?這不就一個袋子?」
  「怎麼回事?」慕容槐出現,慢悠悠地走進來,「蘭兒發生什麼事情了?」
  慕容蘭本想說那袋子上的美人突然自己動了,一看慕容槐出現後就把話吞回肚裡,乾笑道:「爹,孩兒做惡夢了,不小心驚擾了大家。」
  「既然這樣,小翠,去給少爺準備安神燈。」慕容槐說,小翠領命而去,他又看了看被李舟拎在手裡的袋子,眼睛微微瞇了起來,「你做什麼惡夢了?」
  「孩兒夢見自己被一頭異獸給吃了。」慕容蘭對答如流,一點都看不出破綻,「也許是被那隻企鵝給嚇的,畢竟他實在太大了,後來幸虧小吳折返。」
  慕容槐自然也聽說了這回事,心中的疑慮稍微放下了些,說道:「現在派給你們的保鏢確實是不堪使用,功夫都不到家。之後再多招幾個吧。」
  「多謝爹爹。」
  等慕容槐走後,慕容芸立刻上前,關心地問:「兄長,你不要怕,那隻企鵝已經死了。」
  慕容蘭頓了一下,壓低聲音道:「我不是怕那隻企鵝。」
  「畢竟只有一隻嘛。」李舟不當回事地說,「在楓圓,一堆異狼恐怖多了吧。」
  慕容芸瞪了他一眼。
  確認了周圍無人,慕容蘭才小聲道,「我是看見袋子上的人眼珠動了……」
  李舟低頭一看,納悶道:「眼珠子沒動啊?」
  其他人也都接過去看,但那就只是一幅畫,即使栩栩如生,眼珠也是萬萬不會動的。
  「我還聽到了聲音。」慕容蘭連忙說道,「真的。」
  「我相信你,兄長。」慕容芸嘴上這麼說,心裡卻在擔心他哥是不是被嚇傻了,得叫崔元過來看看。
  慕容蘭噎了噎,心累地揮手要所有人離開了。李舟隨手把袋子放到了桌上,他靠近都不敢,像個傻子似地貼著牆走,確保自己跟那個袋子間有足夠的距離。
  過了一炷香的時間,他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
  也許真是被嚇出幻覺來了,慕容蘭捏了捏眉心,可能去泡個溫泉會比較舒緩一些。正當他準備叫人放水沐浴時,那袋子居然蹭地一下非回了他的腰間。
  這一下就像是在殭屍上貼了符咒,慕容蘭僵硬到連根手指都不敢動了。
  這到底是什麼……?
  沒聽慕容槐說這袋子會動啊,這是什麼傳家寶?
  『我不會害你。』
  危急時幫助他的聲音再度出現,這回慕容蘭沒有立即的性命危險,腦袋總算能夠比較正常思考了:「你是誰?」
  那袋子動了動。
  「是……袋子?」慕容蘭語氣遲疑,「你是……物靈神之類的嗎?」
  他有聽說過一些器物在漫長的時間中會產生自己的意識,但他是第一次碰到。
  『不是。』那袋子說道,『按照你的理解,把我當成異稟武器比較好。』
  「……什麼?」慕容蘭這會兒連害怕都忘了,吃驚地將袋子解下來,「但我沒有異稟。」
  要不然他也不會被楊家的人嘲笑是遇上異獸只能逃跑的平庸膽小鬼。
  『我就是你的異稟。』袋子說,『只不過我現在還很弱,因為你很弱。』
  慕容蘭眼裡爆發出了狂喜,弱又怎樣,但是起碼他有了啊!
  「那我能做什麼?」他興沖沖道,已經開始幻想若是又遇到一群吃人異獸,要怎麼在李舟跟馬凡前大展雄風。
  『什麼也不能做。』袋子說,『因為你很弱。』
  慕容蘭:「……我當然知道我很弱,之後訓練不就好了嗎。而且之前遇到企鵝的時候,明明也很強啊。」
  『此一時彼一時。』袋子說,『有很多事情無法重現,奇蹟不會接二連三出現,更不可能複製,那次只不過是運氣好。』
  慕容蘭被說得漲紅了臉,不知道是氣是羞,半晌,他才癟著嘴道:「那阿銀阿貴的異稟武器呢?我記得我是裝袋了,既然你『醒』了,那總能告訴我他們的東西在哪吧?」
  『我吃掉了。』袋子說,『我的能力是吞噬,吞了什麼就能使用什麼,所以我現在可以使用他們的異稟。』
  「什麼?」慕容蘭來了興致,「所以你現在可以放出風刃?」
  『可以,但很弱。』
  「試試。」慕容蘭催促道,滿臉期待。
  那袋子打開了口,從裡面颼颼竄出幾陣風,雖然涼意刺骨,但並沒有產生什麼實質性的殺傷力,只是將桌上的書籍文件給吹翻了。
  但是慕容蘭已經很滿足了。
  『這只是我四分之一的能力,要是其他能力也都覺醒,還能更強。』袋子說道,『但我想很困難。』
  「為什麼?」慕容蘭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的美人袋居然有這種功用,便自己收拾善後,聞言忍不住道,「如果有需要什麼補品或是核心,我都能弄來。」
  『不是那問題。』袋子說,『在於你的內心太軟弱。』
  慕容蘭覺得,他有必要去問問其他異稟者,他們的異稟武器會不會這樣跟他們的主人說話,三番兩次就一直嫌棄他弱是怎麼回事。
  「妳是女的嗎?」慕容蘭決定如果對方是女性就不計較。
  『聽聲音你怎麼會以為我是女的?』
  ……對,是個大叔聲……
  「為什麼明明是美人袋,結果跟我說話的卻是個大叔啊。」慕容蘭低聲咕噥。
  『二十五歲要二十六歲的你,好像沒資格叫我大叔。』
  「你難道比我小嗎?」慕容蘭忍不住道,按照傳家寶的傳承時間來看,他怎麼算都是小輩吧。
  『反正我記得我是二十四歲。』
  要不要臉啊。
  慕容蘭花了一個晚上收拾,導致隔天一早起遲了,他醒來的時候已經要吃午膳了。
  馬凡擔心地看著他,碎碎念著天冷受驚回到家又沒好好放鬆休息會容易讓人身體變差之類的養生經,慕容蘭一邊享受這種新奇體驗一邊忍受馬凡的魔音穿腦。
  小吳果真是一旦混熟後就不用懷疑他忠誠的類型。
  「小吳,我問你件事。」慕容蘭坐在桌邊,壓低聲音道,「你的眼鏡……會跟你說話嗎?」
  「……啊?」馬凡感覺這問題莫名其妙,「不會啊。」
  「你的眼鏡能不能借我戴一下?」
  雖然覺得這要求很奇怪,馬凡還是將眼鏡摘下來遞給慕容蘭,慕容蘭趕緊隨意拿出一份外文合約,發現自己還是看不懂。
  也是,異稟武器本來就只會對主人產生作用。
  「怎麼了嗎?」
  「就是突然好奇,異稟武器會不會有自己的意識。」慕容蘭抿了抿唇。
  「我的是沒有,不過也許其他人有吧。」馬凡說,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異稟是怎麼來的,周圍也沒有要好到可以討論相關話題的人,謝君憐是可以,但是人又不見了,這次說是要去一個叫什麼烏木的村子,觀察情況。
  每次馬凡問觀察什麼的時候,謝君憐總說是人,他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謝君憐要四處跑、看不同的人,不過他還是拜託謝君憐如果見到小芳,請幫他把人帶回來。
  「那你看看這袋子。」慕容蘭把美人袋遞過去。
  馬凡沒有多想,接過去後翻來覆去看了一遍,很客氣地跟慕容蘭說:「請放心,它不會吃人,我也沒有看見上面的美人眼珠子轉起來。」
  慕容蘭感覺馬凡似乎把他當成一個受驚過度的小鬼頭在哄了,開什麼玩笑,他好歹比對方年歲大呢。
  「我跟你說件事,你得幫我保密。」慕容蘭小聲道,明明是在自己家,卻像在防賊似地把昨日他碰到的一切言簡意賅地跟對方說了。
  馬凡的眼睛逐漸睜大,一臉驚訝地看向慕容蘭,又看了看那方才在他手中一點活物生氣都沒有的美人袋,難以置信道:「這實在太神奇了……」
  「別的都暫時不提,就是變強這路上,你有沒有什麼好建議?」慕容蘭問,他好歹也是個男人,被人說了一晚上的軟弱,總覺得不是滋味。
  雖然吧,比起馬凡、李舟或是任何一個他家的異稟食客,他這點斤兩放在異獸面前確實不夠看,他又不能拿金子砸異獸拜託異獸別吃他。
  「建議……」馬凡愣了一下,他可從來沒想過要提昇自己的異稟,他壓根就不會控制,他看向那份外文合約,忽然愣住了。
  他好像看不懂了。
  就很像背了不少英文單字,但是組成句子後單字的意義產生變化,對句子的理解就沒有那麼直觀的感覺。
  儘管稍微努力看一下還是能看懂……
  「怎麼樣?」慕容蘭以為馬凡有什麼好建議,興沖沖地問。
  「關於這些,還是問問那些參加聖克伐大典的選手比較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火火
火火
不想廢話,總之想說的都在文裡,說透就沒意思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