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彰顯男士品味與質感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謂質感?
客戶N跟我說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有 #質感,經過一次實地採買,發現我們認知的「質感」不同~直到昨天我們去了一家法國設計師眼鏡品牌,店家M和客戶N四年不見,後來認出彼此!M跟N說:我認出你了!你以前比較有質感……我馬上好奇的問店家M為什麼這麼說?M說:N以前黑髮比較好看…現在這髮型…N羞澀地說頭髮染壞了…
我跟N聊過:N是我唯一遇到陪購不需要試穿衣服,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只是N和一般人認知的「質感」不同!我有點難掌握N要的究竟是什麼?
N舉例說~穿一件大家都認得出來的牌子不是很俗氣嗎?我說:SA問我在找什麼衣服?需不需要幫忙?我直接問:有沒有衣服上是沒有品牌logo的?SA都會一臉狐疑的問:沒有任何logo…?那為什麼要買我們家的服飾?我只能說:特殊需要~是你比較特別呀~
經過溝通與陪購,我總算了解N定義的「質感」…是服裝的好讓人不禁想知道哪家的衣服?卻找不到蛛絲馬跡…只能開口問這是哪個品牌的服裝?這在哪裡買的?
店家M提到的髮型與髮色,成為M看N的質感指標~尤其對男生來說,在有限的服裝款式與髮型變化下,怎麼塑造想要的質感形象?
Tips:男士好看又精神的 #髮型 就好像631黃金色彩比例一樣,穿搭佔六成、妝髮佔三成、畫龍點睛的配件也有著一成的影響力,缺一不可!
上個月去烏來坐小火車,意外發現英國流行很久的 #油頭,從早期的台車照片發現原來無論東西方男士,1928年就梳著油頭了,好奇查了下男士理髮的歷史,其實回溯到西元前3500年!當時的男性喜歡高聳的髮型,覺得那是時髦的一種象徵。
連工人都梳上油頭
而可以梳油頭的髮油,則是到1950年代到60年代才誕生,那我倒是蠻好奇1928年照片的三位男士的油頭怎麼固定的?而且男士髮型還比女性時髦...
後來有人在臉書粉專上留言:
1928年的台灣可以對照一下1928年的日本。那時候因為日本殖民統治的關係~台灣也是部分跟著邁向現代化⋯⋯
於是我就找了一下網路資料,意外驚覺1922年的蔣渭水如此帥氣!
好的髮型讓你魅力出眾!2023年留個適合自己的髮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