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金之一 霸道對你行不行P.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六千金之一
霸道對你行不行P.5
情人節的早晨,天空非常的藍,雲層一朵朵分明,彷彿映照著現在雋燁的好心情。
「這麼早來學校,會不會嚇到宇文晴?」想著想著,雋燁哧哧的偷笑。
早晨的學校,是多麼的寂靜、安逸,只能用兩個字形容『舒服』,雋燁邊散步邊想著收到禮物的宇文晴是多麼驚訝的表情,想著想著,不知不覺的來到了A班。
「痾?呵呵,進去看看也不賴。好久沒回到這班級了……」
雋燁緩緩的走進教室裡,遠遠的就看到芯苪悶悶的坐在位子上。
「早安。」我輕輕的開口。
芯苪抬頭望著我,眼框外有點濕,看起來像是剛哭過。
「早安,雋燁。」她牽強的笑了笑,用手抹了抹眼睛。
「怎麼了?」
「啊?……摁……」她嚇了一跳,嘴張了又閉,閉了又開,應該是不知道怎麼啟齒吧?
「我等妳說。」我拉開椅子,坐到芯苪旁邊的位子上。
靜靜的等著她想開口,在等她的同時,我也想著宇文晴現在在幹麻。
「你…。」她看我一付沒要走的樣子,感到無奈。
我聳聳肩,等著她開口,邊把玩著我手上要給宇文晴的告白禮物。
「有哪個人在情人節當天,就看到自己要告白的對象接受另一個女生告白還能微笑面對的?」
「是…沒有拉…」如果有那還真的很…厲害。
「而且那個女生,不是別人,是自家姊妹呢…。」她眼神定格在自己手上的藍色禮物盒上。
「妳的姊妹這麼多!是哪一個?」大家桃花都朵朵開了嗎?
「還能有哪一個呢?」她有點冷漠。
「痾…童、童湘儀?」印象中她滿有人氣的…
「那些男生不是不想活了。」
「不是啊…」我搔搔頭。「那是…秋棠汶?」
她搖頭。「汶姊?怎麼可能。」
「不、不會吧……是那個、那個、喬甯嫣?那真的太沒眼光了。」我嘴壞的批評。
「什麼挑我的男人叫沒眼光!」一道女聲突然的插進來。
「嚇!」我嚇一跳。「妳在幹麻不出聲?!」
「我剛到就聽你在說挑我的男人叫沒眼光!而且目前還沒出現沒眼光的傢伙,你大可安心我不會去殘害你的同類。」她手插著腰,纖指指著我的鼻子,宣告我的猜測是錯誤。
「唉喲,我猜不到了。芯苪妳快說嗎……」我疑似對著她撒嬌?
「雋燁,你手上的紅色禮物盒是要給誰的呀?」她似乎不想在這話題上多做解釋。
「妳們的好姊妹,宇文晴。」我驕傲的說著。
「wow!原來你……」
「不可以!」甯嫣話還沒說完,芯苪突然起身大叫。
「什麼不可以?為什麼妳要這麼激動?」甯嫣揉著她可憐的耳朵,對她的反應感到不可思議。
我也揉著我可憐的耳朵…
「雋燁,不可以,不可以和晴姐姐告白!」芯苪激動的走到我面前,不小心撞掉了我手上的禮物盒…
我也被她的反應嚇傻了,只能愣在一旁聽著她喊著不可以。
「為什麼不可以?」甯嫣看著我愣在那,好心的拉著芯苪,害怕她拉著我領子尖叫。
「不可以的事情就是不可以,晴姐姐不會接受你的。」芯苪似乎找回冷靜。「雋燁,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沒關係,為什麼她不會接受我?」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
「我很少看過妳這麼激動過,除非晴姐現在跟別人在一起?而那個男主角正式妳要送禮物盒的人!」
甯嫣好像真的很了解芯苪的樣子,一下就推理出這些東西。
「你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
我們點頭。
「那天……」
那天,我們開學不久後開幕典禮,妳不知道的原因是妳那天剛好沒空。而雋燁的焦點正放在學長身上…
重點不在那邊,是真正開幕後的半小時,我突然想起雋炘除了哥哥外,好像不太容易混進這個圈子裡面,大概除了我以外,他沒有很認識其他人。
我趁著姊妹們沒發現我之餘,悄悄的走出包廂找雋炘,正當我晃到吧臺時,我聽見那首曲子,妳知道我最喜歡最喜歡的那首曲子。
他坐在鋼琴吧臺上,那優雅的姿態,那迷人的音符,那憂鬱深邃的眼眸,深深地、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我知道這種事情很扯,我也知道為了音樂而愛上一個人很荒謬,但是,愛情是沒有理由的,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那是一種感覺,即使回到家,沖過好幾次冷水,揉爛自己的頭髮,還是忘不掉他身影在腦海裡,你們可以說我傻,你們也可以批評我太衝動。
可是,晴姐姐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迷上雋炘的。
我相信妳心裡很清楚,那一年,我們被送往國外前的那段日子裡,能讓晴姐姐最快樂的人在這裡,在這小小的土地上,我沒想過,她會在這裡遇見那個人,而那個人正是我也傾心的對象。
我知道你們會想問我,為何知道他們兩個兩情相悅?他……在情人節前曾問過我晴姐姐喜歡的東西。我以為、我以為他知道我喜歡他,所以用迂迴的方式拒絕我。今天,我親眼看到他們互相交換禮物。手拉著手時,我才明白那不是開玩笑。
雋燁,這樣你還要告白嗎?
雋燁,這樣你還要告白嗎?
只是平凡的一句話,為何覺得刺耳?短短的一句話,卻在腦袋盤旋。
我搖搖頭,想把那句話甩開我的腦袋,阻止它侵蝕著神經。
「雋燁,你有在聽我說話嗎?」芯苪著急的喊我。
「妳確定?妳不是在跟我開玩笑?」我已經感到我的眼淚快掉出來,好希望這是一場夢…
「我沒有跟你開玩笑。」她停頓半秒。「我親眼看到也問過兩個人,我感篤定他們絕對會在一起。」
「不要再說了!」我大吼。
「你冷靜一點。」
我的手臂被甯嫣拉著,她用眼神要我冷靜。
「妳什麼都不懂,妳要我怎麼冷靜?」
她什麼話也沒回,只是靜靜的盯著我看。好像要看穿我的心思般…
「幹、幹麻?」
「你…是不是以前認識晴姐?」
一句就命中要害。
「怎、怎麼可能?」我撇開頭,不讓她繼續看穿下去。
我用餘光瞄了一下她,她還是盯著我看。
等了幾秒,她開口說:「冷靜了?可以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了嗎?」
芯苪看著甯嫣,說:「怎麼辦?如果被晴姐姐知道我也喜歡雋炘,會不會連姊妹也做不成?」
「不要亂講,不要說這些沒有根據的話。」她瞪她,要芯苪別胡思亂想。
「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我不希望姊妹們是用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分開,不要在說了。」
「真的會沒事嗎?」
「就算會出事,妳還有我,我永遠不會拋棄妳。」
「喂喂,喬小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在跟哪個倒楣的人被妳告白。」我不客氣批評她的言詞。
「嘖嘖,說我?先想看看你該怎麼…」辦這個字還沒說出,就有人插她話。
「疑?你們大家都在這邊呀!」
宇文晴……還有雋炘!他們…彼此互握著手。
芯苪說對了!
「你們在幹麻?耶?是禮物盒!雋燁你在和芯苪告白嗎?有成功嗎?怎麼沒跟我說過這件事情!」她伸手就要拿起我擺在桌上的禮物盒。
「晴姐,妳怎麼會和瞿弟弟一起來呀?」甯嫣早她一步將禮物盒拿著,宇文晴隨即皺著眉頭。
「我們在一起了,如果雋燁也和芯苪在一起,六姊妹就死會三個囉!」她快樂的公佈。
「三個?另一個是?」喬甯嫣和芯苪異口同聲。
「棠汶和郙胤,聽說昨天就在一起了!」她挑挑眉。
「哥,你怎麼沒跟我說過你想追芯苪?」雋炘看著我。
「我喜歡給你驚喜呀!」我微笑的看著芯苪,用眼神告訴她幫我。「是嗎?我們說好先不告訴他們的,對吧?」
「摁?啊?對、對啊…」她笑的有點牽強,可是語氣卻帶著撒嬌。「晴姐姐,抱歉拉,我想給妳驚喜嗎…」
「是嗎?」她扁嘴。「下次不要給我驚喜了,會變成驚嚇!」
「抱歉。」
「幹麻這樣,我和雋炘又不會對你們怎樣,給我們驚喜,真的嚇到了!是吧?」她瞇著眼睛對著雋炘笑,手拉他的手。
那舉動,好刺眼,好討厭,雖然那個男生是我的弟弟,可是,心還是很痛。頭一撇,看著芯苪,她眼淚快掉出來,我想也沒多想,拉著她往外衝。
「他們在幹麻?」
「呵呵,他們急嗎!哈哈!」
廁所外,我們兩個喘著氣。
「抱歉。」我對著她說。
「謝謝。」她對著我說。
「幹麻?」我想要用開玩笑的語氣對著她,但是好像失敗了。
「要不是你拉我出來,我想我可能會哭。」她笑了,輕輕的笑著。
我看著她,想學她輕扯嘴角,試了幾次,好像沒辦法很自然的笑,乾脆放棄。
彼此沉默了三分鐘。
「我們一起演一場戲好嗎?」她對著我說。
「演戲?在他們面前嗎?」
「要不要?如果他們在我們面前曬恩愛,就可以利用彼此脫身。如何?」
「時間?」
「直到他們不在一起的那天。」
「好。」
「嘖,看來好像不需要我的樣子!」
陰魂不散的喬甯嫣!
「呿,喬小姐您牙齒痛嗎?」我惡劣的笑她。
「亨,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就表示你心情滿好的。」她似笑非笑的搖著手上的禮物盒。
「喂!裡面有我收藏的奧柏錶耶!不要搖。」我搶下她手上的盒子,打開裡面檢查有沒有一絲損傷,等確定沒有損傷後,在把蓋子蓋回去。「這我的寶貝!」
「芯苪,妳還好吧?」
「還好。」芯苪俏皮的轉了個身,孩子氣的笑著。「雖然講歸講,但是心裡還是很期待他們對彼此不是認真的。」
我心裡曾也有那樣期待著,雖然很不道德,但是,人總是自私的不是嗎?
「希望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癲與瓜是從填坑與挖坑加上咬字不清得來的,專門創作瘋瘋癲癲的腦洞以及偶爾從朋友聊天中吃到的瓜加以編寫;圖則以入手簡單的火柴人象徵淺顯易懂的輕鬆作品。我是七秒,每年生日願望是不挖坑,每年都做不到(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重點揭露《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的起源故事爆紅的電影經常用續集來延續其如日中天的氣勢,但今天這部作品卻反其道而行,在本傳獲得好評的9年後它選擇推出了「前傳」。2015年上映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在「該名角色」特別耀眼的情況下推出了前傳,也正是這部2024年上映的《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4-06-20
    六色彩虹在維也納輝映- 驕傲遊行(Pride Parade)的美麗愛無差別、無論性別 6/8是永生難忘的一天,當我看見數以萬計的人隨著六色彩虹旗揮舞,除了震撼之外,更是感動。 「愛人」,一切由愛自己與接受自己開始。 Loving other people starts with loving ourselves and accepting ourselves.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6-18
    六星武...2018/12/18 17:23 雜記日誌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29
    六種情況讓伴侶心死,非離開不可!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伴侶相處時,什麼情況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人心死決心離開?」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心死是一次次的失望累積而成,兩人在一起,情非得已有誰想分手?特別是已婚有小孩,除非哀莫大於心死才會離開,以下整理出網友認為最讓人心死想離開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5-27
    六親緣淡該如何看待六親緣淡的人,雖然沒有親戚,但卻能在外緣找到支持。這樣的人可能會更喜歡孤獨,但仍重視與可信賴的朋友建立關係。文章談及一位靠自己能力的人在外商公司的經歷,以及他對人生的體悟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4-05-22
    保護退休金對策之一,跟小孩保持金錢距離。小孩逐漸長大,假日開始自己出門,跟同學打球,看電影,逛街,或是就坐在便利商店打電動,只要跟同學朋友在一起都好。只要父母不要在旁邊撈叨,都好。 小孩長大了,我是感覺欣慰,也是開心的,開心他們終於獨立,可以自己行動,一方面,卻也感覺空虛,以前假日都是一家四口行動,去旅行,住飯店,吃美食,露營,玩水,玩沙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2-10-31
    釀人物|心要正、意要誠,作為演員的誠意──黃金配角吳孟達的哲學之道2021 年初,黃金配角吳孟達因病去世,作為港片九〇年代黃金時期重要支柱的達叔,總是不卑不亢默默在周星馳一旁,稱職地作為配角奉獻其出色的演技。他的離開,讓國外媒體以「傳奇(Legendary)」形容這位偉大演員的貢獻,這也是一生奉獻給戲劇的吳孟達,身為演員精彩一生的最好註解。
    Thumbnail
    avatar
    Pony
    2022-08-29
    道法人(六十)求悟之道正義大道法師,閒來無事、在崑崙天山的見晴峰上散步,順便收集藥材的時候,兩隻紙鶴一前一後停在他面前,青色的那隻還有力氣盤旋兩圈、找到藥簍的邊沿停了下來;紫色那隻則是一個倒栽蔥、直接栽倒在他腳前的泥地裡。 「什麼事這麼緊急?兩隻紙鶴同時送信過來?」正義大師嘴裡喃喃念著,就伸手撈起紫鶴、解了開來。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2-02-14
    2021年最喜歡的10本書之一《孤獨六講》:人性對「惡」有更充足的了解,才能有「善」的發揚我們在討論時,發現不只每個人看書前後對孤獨的定義不一樣。看完書後每個人對孤獨定義還是不一樣。這不就是蔣勳說的「語言孤獨」?更解釋了,為什麼有關「孤獨」的散文會暢銷。這兩個字是打開心中壓抑的想法的鑰匙。感到憤怒、感到難過、感到不被理解、感到想要發洩暴力的衝動、感到自由。都可以以孤獨來作結。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2-02-02
    西伯利亞壯遊記|之一:出發了,六千里路的鐵道之旅橫跨西伯利亞,最常見的景色是:一望無盡的北地草原、入秋滿頭黃葉的白樺樹林、工廠林立的俄國小鎮、古典莊嚴的百年火車站、波光粼粼的湖水、碧空下的潔白蒙古包… 窗框裡的風景隨著公里數浮現、隱沒。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