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 大腸鏡 初體驗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做完胃鏡大腸鏡了~
來記錄一下吧

8點40分要作檢查
五點就起來喝瀉藥
一直到七點排出來的水便還是黃色的混濁色
心想完蛋了...衛教單上說大便要大到變清澈的水便才算是有清乾淨
很怕腸子裡還是大便 會影響醫生檢查
那不就要再做一次!!!
心裡一直覺得剉賽了....
最後一次在家大便時
水便顏色有比較稍微清澈
心裡祈禱著不要被醫生退貨...

到了醫院的檢查報到櫃台時 只有我一人
還有一位阿姨躺在旁邊的病床上(已做好檢查在休息中)
還好我早到
因為當護理師在幫我辦理報到手續時
後面陸陸續續排了好多人啊!!
手續辦好後,請媽媽去批價
而護理師拿了一個購物籃(超市的那種購物籃)給我
籃子裡有一件褲子
那件褲子前擋跟後擋都有多一片布遮著
而後面部分,在屁股那邊有開一個大洞
想像成女孩子穿的褲裙那樣
就像這樣
有點像女孩子穿的褲裙一樣
換好褲子後 護理師幫我上點滴
今天要做腹部超音波、胃鏡、大腸鏡
第一個檢查是腹部超音波
進入腹部超音波室
躺在檢查床上等醫生時(醫生在隔壁房作檢查)
護理師先餵我喝一小口胃乳
打了一針讓腸胃蠕動緩慢的藥劑
還在我嘴裡噴麻藥
護理師說麻藥先含個五分鐘再吞下去
麻藥一噴進嘴裡就開始出現效果
舌頭越來越麻
吞嚥時喉嚨裡的異物感超~明顯
讓我好想吐...
幸好這種感覺後來就慢慢緩解了
本來想問護理師這樣的感覺是正常的嗎
但護理師們都很忙,沒機會問。
醫生過來時,先在電腦桌看資料
電腦桌跟我躺的地方中間隔著一個布簾
然後我聽到醫生說「雅琳在嗎?」
我大聲回答「在」...我以為醫生是在確認我的名字
我回答在之後,聽到醫生說了一些話,然後有掛掉電話的聲音...
原來..醫生不是在跟我講話啊!!
超丟臉的啊~~~~~~~~~~~~
算了...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XD
然後醫生就過來照我的“八度”
一直要我深呼吸憋住氣
然後慢慢吐氣
醫生說看起來都沒什麼異狀。
然後下一關就是胃鏡跟大腸鏡了

換到隔壁房做胃鏡跟大腸鏡
躺在病床上
護理師要我左側躺
並在我左側臉下方墊一條布跟紙布(接口水用的吧)
然後護理師讓我嘴裡咬著一個東西
上網查名稱好像是"胃鏡咬口器"
咬著咬口器
嘴巴是呈現半微開的狀態
然後護理師幫我打麻醉藥
一打下去馬上就有暈暈的感覺
正當我想看看自己多久後會昏迷時
下一秒就完全失去意識
好像不到五分鐘吧…
等再次有意識時,人就在報到櫃台旁邊的休息區
忘了是護理師叫醒我,還是我自己聽到周遭的聲音而醒來
醒來時,頭有點暈,就像吃感冒藥頭昏昏暈暈的感覺一樣
但不會不舒服
大概再躺個十分鐘
護理師問我會不會不舒服
我說不會
然後就慢慢起身去更衣室換回自己的褲子
然後回家~~
我媽說 我做完胃鏡大腸鏡被推出來時
護理師跟她說胃鏡跟大腸鏡照起來都沒什麼大問題
但檢查中 我一直醒來 所以麻藥一直加
哈哈哈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有醒來
醫生當場再開了兩個禮拜的胃藥給我
及預約兩個禮拜後回診

回到家後
整個人感覺還是像吃了感冒藥飄飄然的感覺~~
我乖乖的照護理師說的
檢查後的第一餐先吃白粥(吃完後沒有不舒服的話就可以正常吃了)
吃完白粥一個多小時後
我就打開FOOD PANDA叫麥當勞了 哈哈哈

檢查前
我跟我媽說
我不怕檢查出來腸胃有問題
我只怕檢查後醫生說完全沒問題!
然後就是繼續吃胃藥...
既然沒問題...那這一個多月來腸胃突然變得不舒服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以前都覺得我的腸胃是鐵腸胃
看身邊的人常常腸胃炎或是腸胃不好什麼的
我都不會
但...11月開始
腸胃就突然的不明原因非常容易脹氣
吃完早餐後就脹到隔天才消氣..一脹氣就無法進食
還伴隨噁心想吐...
旁人應該以為我害喜吧……
雖然這樣是可以順便減肥啦...
但真的好不舒服啊...

其實我腸胃不舒服了三個禮拜才鼓起勇氣去看醫生
因為我害怕及逃避…
覺得腸胃有問題
通常八九成都是要照胃鏡
但我對照胃鏡很恐懼!
就覺得有管子伸進喉嚨很噁心
知道可以自費麻醉做無痛檢查
但當時怕自費價格不便宜
所以就一直拖著…
後來真的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每天都好不舒服
於是才鼓起勇氣看醫生
也剛好朋友也是腸胃問題去掛腸胃科
也有做胃鏡大腸鏡
朋友介紹她看的醫生給我
我也一直跟她詢問做檢查的相關問題
知道這間醫院自費麻醉費用$3,600
嗯……我還可以接受
如果$5000以上我就要考慮了
總之
人生第一次照胃鏡跟大腸鏡
沒想像中可怕
因為全程都在昏睡🤣
是有看到有人說他檢查到一半醒來
聽到醫生護理師在講話…
還好我沒感覺😗
    琳。異世界
    琳。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