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檢查流程及經驗分享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最近很愛照顧健康,又有一定歲數了

需要對健康管理負責,於是我做了個大膽的決定

照胃鏡

現代人的壓力很大,容易有消化道疾病的問題。

但網路上文章都是在講傳統胃鏡有多可怕之類的,

但做為一位剛照完胃鏡的人,想告訴大家 "不要怕,怕就輸了"


抱著一絲絲不安的心情,踏入了診間,醫生跟護士人都很好

只是我的身理反應有點敏感,所以喉嚨部分有點不太舒適,

剛下去喉嚨時真的還行,但是當醫生在仔細檢查時,

我的喉嚨快投降了,跟我聽到的資訊不太一樣。

我有綜合身邊幾位家人的建議,與檢查後的感想

這才發覺大家不舒服的地方,根本就會不一樣。


胃鏡流程

1.先寫完同意書 (等待護士叫你名字)

2.在移動到另一個櫃台,護士會很詳細的詢問空腹狀況

用藥狀況,有無慢性疾病等等。

3.護士叫名字帶你進入診間,等待醫生把內視鏡插入喉嚨

4.醫生仔細檢查上消化道,食道,胃部各個位置

5.最後到診間外休息,護士會衛教一些檢查後須注意事項

6.開心回家 (部分醫院產生的費用不同,這裡就不贅述)


以下是給各位的建議

1.不要緊張,不要緊張,不要緊張

2.仔細看完同意書所有內容

3.仔細聽護士的檢查前的詳解

4.臥躺在病床上時,記得侧躺的那面要貼緊枕頭

5.每個人體質不同,有疑問就問,不要怕



4會員
110內容數
人生就是在幫助與不幫助中成長, 感謝那些願意在文學路上奉獻的人們, 我們就一起努力前行,然後帥氣生活。 「:♡.•♬✧⁽⁽ଘ( ˊᵕˋ )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