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3:校園很美 但我是去玩的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在我19歲生日的當天,以美國與英國為主的多國軍隊向伊拉克海珊政府發動軍事行動,爆發伊拉克戰爭。
同時,台灣的SARS疫情也正在北台灣大規模的蔓延著。
而我,正惴惴不安的坐在北上的自強號火車上……。
並沒有!我整個人興奮不已,期待著火車趕快抵達台北車站。
約莫兩個禮拜前,中午吃完飯後,我坐在客廳的電腦前,化身為天堂裡的妖精,在說話之島的上方空地屠殺冰原狼人,只為了奪取牠們身上的粗糙的米索莉塊,好足以打造一把+6的尤米弓。
叭叭!
門外傳來了機車喇叭聲,隨後郵差先生便大喊著:「掛號!」
我的母親從外面走了進來,手裡揮舞著信封,對著我說:「兒子,是台北藝術大學的通知信。」
「哎呀,不用看也知道一定是三個字。」一隻冰原狼人正在被我擊殺。
說完後,我便聽到母親拆信的聲音,隨後跟我說:「是兩個字喔!」
「靠!真的假的!?」
我立即從天堂的世界回到了現世,一個箭步來到母親的面前,一把搶走她手上的通知書,果然,上面最重要的那一欄寫著:「通過」二字!這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於是,我露出了不安好意的笑容,對著我的母親說:「妳阻止不了我去台北玩了!哈哈哈!」
聽到我這麼說的母親大人立即回我:「我可以讓你去台北玩,但唯一的條件就是你一定要去考第二階段,不然就不讓你去!」母親大人走到電話旁,「我現在打電話給你台北的姑姑,叫她到時候要壓著你去考試!」
好吧,我只能說,知我者莫若母親大人,畢竟幾天前,我才在台中玩瘋,因而錯過了東海大學的面試,理由是,第一階段我是墊底通過,第二階段面試的分數再怎麼高,兩階段的分數加總起來,也錄取不了,那何必去浪費時間,不如及時行樂。況且,北藝大劇設系的第二階段要考筆試,我壓根就不可能準備,就算我有心,什麼人文、色彩、邏輯,我完全不懂是什麼鬼東西,更不知道該從何準備起,所以不用想也知道,到時候一定是坐在考場裡對著試卷發呆。所以,我翹掉第二階段考試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
總之,我就是借考試之名,行玩樂之實。
已征服的城市有台中與台南,現在又能名正言順的去台北玩了!
火車終於抵達台北車站,映入我眼簾的,不是繁華的都市建築,而是會讓人失去感知、方向感盡失的地下樓層,就算是跟著指標走,一樣會迷路的大型迷宮。
出口到底在哪裡呀?
好不容易找到傳說中的北二門,前來迎接我的不是我的姑姑,而是一名身穿NIKE的藍色外套,斜揹著雄中紀念書包的男子。他是我在天堂裡的血盟盟主,是東吳大學資管系大二的學生,一聽到我要北上考試,同時又是在我生日那天,立刻就招集血盟裡的成員,大多都是他的同學,說要替我辦場難得的現實見面慶生會,並直言說要讓我提早體驗大學生活。
於是,我被帶到了西門錢櫃的某間包廂,裡頭已經坐了五個人,再加上我跟盟主,一共是七人。
我跟這群在天堂世界裡很熟悉,但現實世界卻是陌生至極的一群人,一路狂歡到了深夜。接著,我們又到網咖包台到清晨,一起衝等、圍毆古魯丁地監的地獄犬和巴風特……。等我來到位在板橋的姑姑家時,已經是考試當天的早上五點半多。
「玩整夜的!」當我姑姑跟姑丈來到樓下見到我時,不免還是被唸了一下。況且本來是說好要借住一宿的,卻演變成為整夜未歸。
由於他們要工作的關係,一大早六點便從板橋出發前往位在關渡的北藝大。
坐在姑丈的車內,我無暇欣賞窗外的都會景色,而是直接昏睡在後座。隱約之中,我聽見姑姑對著我說:「這樣沒有精神,看你是要怎麼考試?考得上才有鬼!」
「反正我是真的考不上呀!考上才真的有鬼咧。」我用微弱的聲音回應著。
當車子緩緩駛進北藝大的校園時,本來在昏迷狀態的我,卻突然來了精神。我完全被這片美麗的校園深深吸引,霎時間,一股遺憾在心裡油然而生。
「這學校也太漂亮了吧!可惜,我跟它注定無緣。」說完這段話後,我便下了車,站在北藝校園的路邊,目送著我姑丈的車子離開。
然而,現在是早上七點鐘,距離九點的第一場考試還有兩個小時!
天!我現在要幹嘛???
玄奇
玄奇
只敢說自己是影像工作者,拍過短片,那是因為唸電影學校的關係,但確實很愛創作。有很多故事想分享,但並非每個都適合拍成影像,特別是那些非虛構的生命經驗。找個沒有被長輩入侵,可以暢所欲言的地方,好好地把自己想說、想分享的自我透過文字整頓一番。By the way 我愛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