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終):結果揭曉,引來了撻伐的聲浪。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中午時間一到,我的房間門便會響起劇烈的敲擊聲,只要我住在家裡,就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因為對家裡的長輩來說,吃飯遠比睡眠重要,他們才不會管我前一天幾點睡,只要一到吃飯時間,那怕只有睡半小時,也要死命爬起來吃飯,吃飽了再回去繼續睡都沒關係。
梳洗完畢後,我來到客廳,桌上已經擺滿了佳餚,我想從小到大吃不膩的永遠都是媽媽煮的菜的味道,再搭配上些許的碎唸,就是這世界上最平凡又最美味的一餐。
「你明天要去報到的東西準備好了沒?」
「還沒…。」
「還沒!你真的很沒要沒緊耶!等一下吃飽趕快去準備。」
「東西又沒有很多,不用幾分鐘就可以準備好,不要擔心啦。」
「反正大學是你要讀,又不是我要讀,你不要明天去到學校,發現東西沒有帶,我是不可能從這邊送去台南給你。」
「好啦!我知道啦!」
飽餐過後,我並沒有如母親大人所願的去準備隔天要報到的資料,而是打開放在客廳角落的電腦,連上天堂伺服器,化身為妖精,繼續我在古魯丁大陸上的冒險。
經歷了一些學校的第二階段,不論是筆試或是面試,我暫時對於出遠門遊玩這件事情感到疲乏,尤其是在那個沒有高鐵的時代,長時間頻繁的搭火車,還真不是普通的累人。
而在此時此刻的時間點,已經有不少學校放榜,排除掉少數幾間被我翹掉第二階段的校系,還有尚未放榜的學校,截至目前為止,有面試的校系,我的錄取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我想這都要歸功於我深厚的話唬爛的功力,而只需要筆試不需要面試校系,幾乎覆沒。雖然我必須老實說,考上的都不是什麼一流的頂級大學,但至少我做到了要靠學測就考上的目標,簡而言之,就是有學校唸就好的目標。
在這些被錄取的學校之中,我已經決定隔天要到台南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報到,會做出這個決定,並不是我對社會工作有著多大的興趣與熱忱,而是因為那裡有我的高中好友-小黑,所以我要去當他的學弟,讓他好好地照顧我一下。
叭叭!
門外傳來了機車喇叭聲。
「掛號!」郵差先生大喊著。
我一如往常地沒有理會,繼續專注在天堂世界裡虐殺著象牙塔的活鎧甲,已經好幾天了,就是打不到我想要的魂體轉換。
此時,我的母親從外面走了進來,手裡揮舞著信封,對著我說:「兒子,是台北藝術大學的通知信。」
台北藝術大學?對喔,我還有考這一間,我完全忘了!有鑑於我在第二階段時的胡亂答題,所以在筆試完要離開的北藝當下,我心中早已經自我判斷結果會是如何。因此,我壓根就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就連放榜日期也沒有去記,相較於其他校系都是在第一時間就上網查榜的行為,有著毫不在意的差別待遇。
「哎呀,不用看也知道一定是三個字。」一隻活鎧甲正倒下,但還是沒有魂體轉換。
「是兩個字喔!」我的母親揮舞著通知單對著我說。
「靠!真的假的!?」
我立即從天堂的世界回到了現世,一個箭步來到母親的面前,一把搶走她手上的通知書,果然,上面最重要的那一欄寫著:「錄取」二字!
不可能吧!是不是打錯或是寄錯了?
我反覆地查看著通知書上的名字和准考證號碼,是我沒有錯。我回到了電腦前,不管螢幕裡已經躺在地上的妖精,直接登出天堂,快速的連上了北藝大的招生網站,在錄取榜單的選項裡找到了劇場設計系,我的准考證號碼,以及我的名字,確確實實的出現在上面,儘管名字中間的字被O代替,但我還是認得出那就是我!
我的天呀!這怎麼可能呢?
就在我還在試著整理思緒,想弄清楚狀況的時候,我的母親朝我走來。
「你明天還要去嘉藥報到嗎?」
隨著母親大人的問題,我漸漸的冷靜下來,接受了我考上北藝大的事實。對於一個從沒想過能考上國立大學的我來說,這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我卻感到猶豫,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劇場設計系是什麼,它唯一對我的最大誘因就是它是國立大學。反觀準備要去報到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儘管是私立學校,儘管社會工作系也不是我有興趣的科系,但我也不排斥,所以我大概能知道未來四年要讀的內容會是什麼、未來畢業後能幹嘛,可是北藝大劇設系就完全是一頭霧水,而且嘉藥還有我的好友小黑在,我完全可以想像未來大學四年會有多混、多好玩,而我也早就為此想像許久,但此時卻被打破了!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母親大人,她回應我:
「不然你回去同濟問你老師,聽聽看他們怎麼說。」
真是個好主意!
於是,我騎上家裡的那台老爺迪爵125CC,朝著孕育我國高中六年的母校-同濟中學出發。
已經將近八個多月沒有回到這裡,一切都是那麼熟悉,校園還是依然那樣的小,過往在學校裡跟同學們一起幹過的蠢事也都歷歷在目。
但是!
現在不是懷念過往的時刻。
我在校門口停好機車後,就直搗學務處,一走進去便立刻遇到我國中的英文老師。她的穿著還是一樣時髦漂亮,幾句寒暄後,我便表明了來意,她直說:
「我建議你唸社工系,畢竟你都說不知道劇設系是什麼了。」
而此時,在一旁我的高中歷史老師聽聞,立刻反駁道:
「拜託,當然是去唸北藝大呀!你管他知不知道劇場設計系是什麼,光北藝大的名號就值得你去唸了!」
「北藝大的名號很響亮嗎?」我反問。
「當然呀!你不是因為它很有名而去考的嗎?」
「不是耶……。」我不太好意思的回覆。
「我跟你說,你一定要去唸北藝大,不然你一定會後悔。」歷史老師很真誠地對著我說。
而其他在場的老師也開始紛紛附和:
「北藝大很難考,你知道嗎?」
「現在有多少人羨慕你考上北藝大,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說出去會被笑的!」
只聽他們把北藝大捧的這麼高,我心中更是困惑,畢竟在這之前,我壓根就沒有聽聞過這所學校。
這時候,另一名數學老師恰巧回到學務處,雖然在校期間六年都沒有被他教過,但當初我會來這所學校,就是被他招進來的,這業績是算在他身上。
他反問我:
「你對劇場有興趣喔?」
「我不知道劇場是什麼,哪來的興趣。」我不好意思地回答。
「那這樣就去唸嘉藥呀!」
「對呀!還是唸自己知道的科系比較好。」英文老師在一旁補充。
於是,就這樣一來一往,老師們分成了兩派,一派就是既然不知為何派,那就去嘉藥、另一派是驚訝我考上北藝竟然猶豫派,勸說我猶豫無意義,就是去北藝。
就這樣,經過了一段時間,再次被這些老師們折騰之後,心中的猶豫與困惑反而更深了。
夜裡,我坐在電腦前,在當時候最盛行的通訊軟體-奇摩即時通的狀態覽寫下:「考上了北藝大,好猶豫要不要去唸。北藝跟嘉藥,我該怎麼選擇?」
接著,我連上了天堂伺服器。
上線後,我跟血盟裡的成員們打招呼,隨後血盟盟主就問我,怎麼中午會突然下線。於是,我便告訴血盟裡的夥伴今天一整個下午的事情。然而,就在我把訊息發送出去幾秒鐘之後,我的手機立刻就響起,打來的正是我的血盟盟主:
「白癡喔!」電話一接起,盟主就立刻朝著我大罵,「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考北藝大考不上,你現在考上了竟然在那邊猶豫不決,很欠罵耶!」
「真的假的啦?它有這麼難考嗎?」我反問。
「超~級~難~考!」盟主每字都拉著長音回答,接著又說:「你知不知道,有人考了十幾次都考不上耶。」
「哇靠!不是吧!?」
「就是!總之,我跟你說,你如果沒有去唸北藝大,你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疑?這結論怎麼跟歷史老師說的一樣!
掛上電話後,天堂裡的聊天對話框裡,已經出現其他血盟成員清一色的勸說著要我去唸北藝的留言,其中也少不了一些罵我是”白癡”、”笨蛋”、甚至還有人調侃著說我是在”炫耀”。然而,在天堂之外的即時通裡的訊息也是,滿滿的”白痴”、”笨蛋”、”你是在炫耀嗎?”的對話視窗,佔滿了我的電腦螢幕。
然而,在網路上幾乎一面倒向北藝大的情況下,我心中竟然產生了高度的質疑:
「北藝大真的如大家所說的這麼厲害嗎?」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這樣的質疑,真的是井底之蛙到了不行!
然而,最終讓我下定決心去唸北藝的,並非是這些網友們的勸說與謾罵,而是在隔天我起床時,我的母親大人問我是否要去嘉藥報到時,我跟他回應說:
「我還是下不了決定!」
母親大人看我如此的猶豫不決,於是霸氣的說:
「好啦,我給你一個建議。」
我抬頭看著她回答:「什麼建議?」
「國立的我出,私立的你自己出。」
聽到母親大人如此簡單且有力的建議,積累在我心中一天一夜的猶豫,瞬間找到了答案:
「國立的!」
……………………………………………………………………………………………………................
後記:就在我下定決心要唸北藝大的一個月後,我的高中好友小黑從嘉藥休學了!果然,就像大家說的,如果我選擇嘉藥,而不是北藝大,我鐵定會後悔不已!靠!死小黑,差點被他害了!但我想大家所說的後悔,應該不是這個原因吧……。
5會員
7內容數
胡言亂語、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或許可以當作是日誌來看待。 講想法、想思念、講一些故事,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 實際的、虛構的,直白一點,就是大雜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美食]坪林老街咖啡店品誼茶果子,文青咖啡店下每日現作與預約DIY的甜點外,也有賣包種茶系列冰淇淋 新北市坪林區老街上這家品誼茶果子(英文名稱:SMAK)用心提供顧客的自家製作手作甜點,自家栽種有機認證好茶,精選香醇咖啡。這是一家以百年古厝下改建的一家文青咖啡店。百年老房子改變下成為時下年輕人最想開咖啡店的小卻幸店面。這家不只有精選咖啡與手作甜點,更有坪林老街獨有的坪林區特產抹茶冰淇淋。 品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6-08
[新北美食]三芝區農會與二號倉庫推出櫻花蛋捲,平均一根蛋捲賣十元、限定期間來三芝區旅遊必買伴手禮 三芝區位於新北市東北角,緊鄰大屯火山群西北側,擁有肥沃的火山灰土壤以及陽明山清泉灌溉,有茭白筍、甘藷、西瓜以及蜂蜜等多樣農特產品,讓三芝區成為北海岸早期發展的重鎮。新北市三芝區近年來因為櫻花祭而聞名,為了讓更多人看見三芝區的美好。新北市三區農會與在第二號倉庫聯合推出櫻花蛋捲,為當季限定、限量生產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5-14
新北深坑賣機車估價推薦 》二手機車熱潮:貳輪嶼的最佳交易選項秋季遊日不少旅人會選擇前往關西地區賞楓,除了知名的京都市區與神戶六甲山之外,推薦距離京都僅2.5小時車程的城崎溫泉,不僅是具有1300年歷史的溫泉鄉,同時也蘊藏著多處賞楓秘境,精選崎溫泉周邊賞楓紅秘境五選,旅人們可以來場秋日賞楓溫泉之旅! 1.眺望楓紅點綴的米其林級溫泉街景—大師山
avatar
幻想飛行家
2024-02-02
新北永和賣機車給車行流程推薦 》二手機車的精彩世界:探索貳輪嶼的交易選項2023年新北熱門拍攝景點揭曉,其中新北大都會公園再度蟬聯第一名寶座,第二名為坪林廉政研習中心,麟山鼻沙灘、燦光寮則是首次上榜,成為新興熱門場景。 TOP1新北大都會公園 根據新北市協拍中心統計,熱門拍攝景點排名第一的新北大都會公園,其占地廣大,有自然河岸景觀、廣闊綠地及裝置藝術,滿足廣告、
avatar
夢幻星辰
2024-02-02
[新北美食]東興宜蘭麵吃飯、吃麵、吃水餃都有在賣,泰山區鄉民的一家優質、鄉民最愛在地化麵店 麵店絕對是很多人很愛吃的庶民小吃。新北市泰山區東興宜蘭麵,老闆來自宜蘭人、熟客稱為老隆,餐點美味比其他外食相比偏清淡不油膩很健康。 東興宜蘭麵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泰山區福興一街62號 營業時間: AM11:30-PM13:30 (午餐時間) PM17:00-PM19:00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1
邁向財務自由,必須學會的三件事好命不可求,因為由天不由己;好運亦難求,因為前世已註定;想要成為富有的人,在欠缺好命和好運的情況下,就只能憑靠努力打拼的幹勁或是憑藉金融操作的神技。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3-01-27
製Zào賣Zào——科技創新的噪音|2022臺北藝穗節《Zào》讀劇呈現誠實說,初看文案,感覺這戲介於瞎跟ㄎㄧㄤ之間。演後感想總結為「有深意但稍微不合時宜」⋯⋯
Thumbnail
avatar
消費型文青
2022-09-22
「LE BANH MI 樂粄米」敦北旗艦店 --- 外酥內軟多選風味的越法三明治專賣店,與香濃可口的「法式牛肉燉菜湯」。這盒「豆腐粄米(奶蛋素) 」越法三明治(Crispy Tofu,3月購買時NT$120/份,現調涨為NT$134/份),包裝非常講究,怕豐富的內餡散開,先在8吋法棍套了包裝紙再加上繫繩上,然後再裝入盒內,所以外帶回到家打開一看一整個完好無缺。一口咬下口感豐富多層次讓人驚豔!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6-30
(北捷板南線市政府站附近美食)「珍品九如湖州粽專賣店」--- 香軟可口的白菜蝦仁年糕、古早味炒飯與菜肉餛飩。這家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41號的「珍品九如湖州粽專賣店」,鄰近台北捷運板南線市府站的知名江浙小吃,店內經營多年,去年也重新裝潢過,整間店變得更時尚,不變的是餐點的美味,還有老闆娘跟員工聊天的大嗓門,是最下飯的絕配。這次造訪除了一如往常點了店內高CP值的「超值套餐」組合,包括一盤「古早味炒飯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15
邁向訂閱制之路(1)東京裏物語到底是什麼專頁? 從2017年開始的專頁,現在在演算法的挑戰下,面臨了換平台的難題。這系列文章是我作為總編,對換平台一事的思考歷程所留下的筆記。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