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配方推薦|啟賦早產兒奶粉喝到啟賦1,小不點們健康長大了!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家二寶三寶和許多雙胞胎寶寶一樣,是剖腹早產兒。在孕期18週時臨時出血,被醫生診斷為完全性胎盤前置,之後的每一次產檢醫生總不斷提醒我,要臥床~要臥床~
因為懷雙胞胎寶寶,加上完全性胎盤前置關係,生出早產寶寶機率是一般產婦的50倍!雖然很驚恐,但家中還有一歲多的大寶,真的無法想休息就休息,只好扛起做媽媽的職責。果然在31週開始陸續出血,只好待在醫院安胎,最後寶寶們有努力撐到32週,但還是因無法止血,醫生建議緊急剖腹比較好,也只能這樣了,但當下真的好害怕….
看著寶寶們出生好小好小,各別躺在自己加護病房裡的保溫箱,寶寶全身插滿管子,雙臂雙腿都因早產太瘦弱而皺巴巴的,做媽媽的我看了真的很心疼…完全不忍直視寶寶,眼淚總是會克制不住流下來…祈禱兩個寶寶都可以快快長大、恢復健康!
若以32週出生的早產寶寶來說,我家兩位寶寶比起其他早產兒寶寶,體重已經算ok了,但卻也只有1600g跟1800g,屬於低體重寶寶。而現在普遍都倡導早產兒喝母奶,因為天然母乳是為新生兒量身打造的營養,因此寶寶喝母乳可以得到最充足完整的成長營養。
但因為我傷口很不舒服、需要多休息,加上聽說現在全台母乳添加劑大缺貨,在醫院期間是喝啟賦奶水代替母乳,這段時間算進步蠻快,後續也聽從醫生建議讓寶寶們延續喝啟賦早產兒配方奶粉,幫助寶寶體重跟上其他同齡寶寶的腳步!
觀察寶寶們喝早產兒奶水都喝得很順利,體重如預期慢慢增加中,平均每天多喝20-25g,媽媽心裡的大石頭也因為雙寶持續進步而漸漸放下,心情也不那麼鬱悶,總算可以好好休息!
二寶迷你可愛的手牽著我,彷彿跟我說:媽媽~我會加油的!
就這樣寶寶們在醫院大約住了20多天,等體重達標2200g後也能自主呼吸,陸續從醫院回到家中囉!後來,我跟爸爸對於寶寶們之後要喝的配方奶粉也討論很久,覺得雙寶喝啟賦早產兒奶水都很適應,醫生也建議說可以繼續沿用啟賦早產兒奶粉來喝,再讓體重追趕一些。
回想一個月前剛把寶寶們帶回家時,照顧也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人!寶寶因為早產的關係,吞嚥能力並沒有很好,所以餵奶時幾乎都是每10cc就要拍嗝一次,幫助寶寶消化順暢,平均一天要花12個小時慢慢餵寶寶喝早產配方奶,有早產兒寶寶的媽媽們一定可以懂我!好加在喝啟賦早產兒奶粉,寶寶們都很喜歡喝、沒厭奶,也沒有脹氣便秘,體重也如同在醫院時,由護理師協助餵配方奶水時一樣有增無減!
在兩個寶寶離開醫院一個月後回診時,醫生重複看了寶寶好幾遍並和我分享,以矯齡(早產兒)來說他們的身高體重很超前有85%,就算用月齡(非早產兒)看他們,也落在15-50%中間。
「爸爸媽媽你們養得很好呢!」我們很不好意思並回覆說明寶寶們也有認真配合喝啟賦早產兒奶粉,寶寶認真補充營養,早產配方都有乖乖喝,沒有造成媽媽的負擔。
醫生還幫忙檢查一下,也認為寶寶們真的發展得很不錯,並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加油。「一切都會很順利的!」,我聽了心裡很溫暖,回想懷孕時各種不適還有安胎剖腹後各種疼痛都覺得值得了!真的只要寶寶健康長大,媽媽就心滿意足,感覺自己可以變得更勇敢、更強大去照顧跟保護他們。
由於媽媽我本人很重視成分跟東西好不好吃、好不好喝這件事,所以也不會想給寶寶喝不好的配方奶。所以雙寶喝的啟賦早產兒配方,我有認真研究跟試喝後才決定要不要給寶貝。
我首先會看奶粉成分,因為早產兒較特殊,需要的營養來源跟照顧細節都不一樣,標準是完全不同的,甚至要用高標看待挑選的配方奶。
醫生推薦啟賦早產兒奶粉給我時,我也特別去看了他們家的配方成分,發現啟賦配方中每100g就有13.7g蛋白質,是目前早產奶粉中含量最高的喔!同時也有母乳中的乳清蛋白&酪蛋白,營養非常完整,而且成分組成接近母乳,有助於寶寶體重的增加。
啟賦早產兒配方還有另一個關鍵成分,也是如同母乳中有的營養成分sn-2 PA,讓寶寶腸胃可以吸收更好、更順利,光擁有這兩點(蛋白質完整、有母乳中成分sn-2 PA)就很吸引我,畢竟好吸收跟能有效追體重,對早產兒寶寶是最重要的事了!
在試喝階段有發現,啟賦早產兒奶粉其實口味蠻不錯的,有種淡淡的奶香味,喝起來是舒服、喜歡的口感,味道確實非常接近母奶。
不管是成分還是口味上,啟賦早產兒奶粉都是很接近母乳的,這樣我就能安心的給雙寶了。
配方奶粉的泡法啟賦罐身後面說明都有指示,照著兌水就可以了
而且相信許多媽媽們跟我一樣,遇到早產狀況都會先自亂陣腳吧!現在我必須得重新用不同的角度去照顧兩位寶寶。一開始很憂慮,因為早產寶寶跟大寶的育兒經驗都不相同。例如雙寶前期吞嚥困難發作,以及半夜有時會出現腹部絞痛的狀況。真的是遇到卡關再爬文破關,無限循環,比較被動式的育兒法。
不過在購買啟賦早產兒奶粉時,杏一店員也很熱心的和我分享,現在啟賦蠻貼心的,加入他們官方LINE會員後,就能享有線上詢問早產兒相關事宜的客服服務。啟賦iclub早產關愛服務,真的會幫助很多早產媽媽、解決媽媽們的疑惑,同時提供很多衛教照護文章、營養及哺乳諮詢,覺得用起來很直覺、好上手。
如今兩位寶寶又更大一點了,身高體重都已經漸漸穩定發育成長,我跟爸爸想說,如果雙寶喝啟賦早產兒奶粉算好適應,打算就聽醫生建議,繼續從啟賦早產兒配方升級喝啟賦1號奶粉。很多寶寶也是喝啟賦奶粉這樣直接銜接過去的,要配方奶搭配母乳喝也是非常OK,所以我就先去官網申請啟賦1號試喝(試用罐是400g的)。
目前寶寶們剛開始喝啟賦1號,狀況都還滿好的,沒遇到什麼換奶不愛喝的問題,而且雙寶都有持續增重中。我是打算等他們再喝一陣子邊觀察看看,之後再來分享一下改喝啟賦一般配方的心得~
當然啦!每個早產兒寶寶的情況都不一樣,我們家雙寶32週算是比較早的(雙胞胎社團裡好多都是35-36週早產出生),建議大家多聽聽醫生的專業評估,再下去做配方奶粉的規畫,才是對寶寶最好的選擇唷!
佑佑媽咪
佑佑媽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