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配合忍讓害怕別人發脾氣的無助者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連續打噴嚏的肝臟

「我這裡都是粉塵,這些粉塵經過呼吸進到肺,沒有過濾完全,全都來到我這了」」、「我需要全然乾淨的環境才能工作,這些粉塵害我沒辦法,比方讓氨基酸分解、產生消化酵素啊等等都沒辦法做了」、「對媽媽影響可大了,吸收不好啊營養不好,太太(婆婆或媽媽的角色)一直催催催,壓力可大了」、「他(寶寶)很不爽,『一直說這什麼爛地方我要離開!』」


造成失調的信念:

「如果別人要我配合,就要盡力試試看」、「不該為自己畫地自限」、「別人如果沒辦法做到承諾,也只能認了」


想和主人說的話:

「嗚嗚嗚~抱歉,你能不能加把勁,好好守住寶寶呢?我知道不是很容易,他ㄧ直在抱怨,是個愛抱怨的傢伙⋯但我擔心妳的安危」



★脆弱發冷的膀胱

「大家都把養分送去給大少爺了,所以大家把開工的時間減少,開源節流」、「很多身體沒處理好的廢物來到我這邊,讓我磨損而變得脆弱怕冷了」、「大家工作都不好好做,不好好處理好來,一直給人造成困擾,真煩」、「就算他(寶寶)在成長,我們也都在身體裡啊,他一直欲求不滿哇哇叫,實在是很鴨霸,已經拿了幾乎所有的資源還在那邊吵」、「我都已經一直在讓讓讓讓了,氣死我了」


造成失調的信念:

「我應該禮讓他人」、「別人不足的,我應該幫忙」


想和主人說的話:

「唉~加油吧,誰叫你養了個大東西,希望一切能苦盡甘來,加油!」



★瘋狂伈鼻涕流淚的肺臟

「我這裡太骯髒了,我就像佈滿灰塵的濾網,肺部的馬達ㄧ直使不了力,無法把髒東西送出去」「太多不堪回首的過去,讓肺部沒力的,就像林黛玉ㄧ樣脆弱(問:你也知道林黛玉?肺:當然!)」、「我知道灰塵都跑到肝臟去了,他老是罵我,但我自己都顧不了自己了,有什麼辦法?」


造成失調的信念:

「害怕面對未來」、「我無法幫助別人做我無法做到的事」


想和主人說的話:

「哈鞦!真抱歉,沒影響到妳吧?」



★開心哼歌覺得自己是最漂亮的子宮

「痾其實不是很好,因為養分不是很夠,而且少爺不太喜歡我們這邊的伙食,他一直吵說我們給他的東西很爛,他不要待在這了」、「他在這裡才三個月,如果出去的話會死的,但他沒在管,可能還沒長到腦子,所以他不知道⋯」、「就只能盡量安撫他囉~跟他說這裡有好玩的好吃的啦,但沒什麼用,他就是按耐不住」、「我很緊繃,因為少爺在長大,但是我很怕子宮頸會關不緊,我有點吃力。少爺一直叫子宮頸打開,子宮頸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就是要全力護著少爺,不然他ㄧ有事,我們全部大血崩,得不償失」


造成失調的信念:「我恐懼別人發脾氣」、「我害怕別人無法滿足他的心願,我會受罪」、「我害怕為自己爭取」


☆想和主人說的話:「哎~好好愛自己」



★打噴嚏的腎臟

「是粉塵,太多粉塵了,可怕~」、「全部的人都在開源節流,被迫停止營業半天,沒有人有心力處理這問題」、「我要排廢物都排不出去,粉塵還來把我卡住,雪上加霜」、「這裡廢物排不出去,肝臟肺臟的和損就會更大,因為要更大力才能把廢物推出去」、「太多能量耗損不得不停機,主人也就變得很容易累了」、「粉塵是一拖拉庫一起來的,我覺得很傷心,如果真的真心待我的話,其他器官怎麼沒為我著想」、「剛開始只有肺臟在忙,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沒有幫到忙」


造成失調的信念:

「害怕別人不真心的對待」、「別人忙碌時幫不上忙是不應該的」


想和主人說的話:

「對不起,這裡垃圾太多了,我會盡快進快清理好!」



加碼:★感到無聊又擔憂的胎兒

「這裡好無聊和我想的不一樣,原本我以為會有什麼玩的,但完全沒人送來」、「會有什麼玩的我也沒概念其實。我討厭我的情緒起伏很大,今天這樣明天那樣,那不是我。我也擔心媽媽的想法會影響我,因為我如果不能做那些事的話,如果沒有某些信念的話,我就不能完成我想做的事了,所以很擔心」、「如果我要出去,我請造物主幫忙,我就可以出去了,祂尊重自由意志,所以不會阻止我,也不會提醒我出去能不能活下來、「我現在出去會活不了嗎?啊...我不知道...我還不太熟悉這邊」




★早產的情緒成因:

早產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因素是「子宮內的環境威脅到胎兒」、「胎兒不需要母體的養分」、「子宮即將負荷超載」這三類。然而這三類原因,讓胎兒想離開子宮的「推力」可大可小,其中又以「子宮內的養分不適合」最為棘手。「不適合的養分」不完全取決於吃下去的食物不好或不夠,其實也有母體接觸到的眼界跟信念在影響。如果母體常接觸沈浸在高壓的環境中,所認知的信念也會ㄧ併傳給胎兒。如果是與「我無法幫助自己」、「我無法幫助別人變更好」相關信念的話,對這個胎兒來說會有極大的壓力,因為每個寶寶幾乎都帶著「我要成就我的使命」、「這次ㄧ定要成功」的期盼。所以如果在孕期時先感覺到了不妙的跡象,常導致胎兒不想再待在母體裡吸收養分,而想提早出來自己闖,甚至很可能忽略了孕期還早,不管三七二十ㄧ就要跑出來。


★療癒方式:

若是針對前述的原因避免早產的話,孕媽媽需要全然重新理解,自己幫助別人的目的與啟發她想做這件事的原因是什麼?如果能將自己的目標放在正確的高度,就可以減輕因為「信念」給自己與胎兒帶來壓力的情況。如果能用正確的信念跟角度來啟發自己與他人的話,對於胎兒的保護也能提升到最高,因為有好的信念,母體可以有更強化免疫系統,能幫助自己與胎兒形成強大的盾壁



★總結:

早產的原因很多,但如果從情緒層面療癒「不滿母體養分的胎兒計畫性早產」的話,需要做到以下三點:第一:讓此人理解所有預期性的計畫都是可以調整的。第二:清除母題已知的焦慮低潮相關的信念。第三:清除所有母體未知的焦慮低潮相關的信念,可以藉由詢問「做這些事的好處?」去理解想鞭策自己去做的動力是什麼,就能知道仍在介意的「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是什麼,從此人的動機出發,導去該導去的新目標。


★孕媽媽應該知道的真相:

    • 生產不難,難的都是醫生的工作
    • 與其總在焦慮與難過中度過,不如在經營的喜悅中釋放
    • 被別人提點不需難過,因為我多了一個幫手
    • 別人的意見不一定不好,我仍然可以是最後的決定者
    • 我可以看見自己的美好,不需要否決自己的想法
    • 生與不生之間,生還是比較好玩的


★孕媽媽需要的信念:

    • 我可以守護自己的健康
    • 我可以為他人做決定,也能感到自在
    • 我為我的生命奉獻,也是很有意義的
    • 看見別人和我的不同,也是好的
    • 我可以幫助自己變得更好,更可以幫助所有需要我幫助的人
    • 該做的事,我會有好的節奏去實現它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