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手工立體卡片的意義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我問一位老友:「你想要什麼聖誕禮物?」
她回我:「這個禮物可能有點困難。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一個我摸得到的聖誕卡片。」老友眼睛不方便,所以我馬上能理解。接著她說:「如果這個難度太高,那我想要襪子。」
最近我和孩子們在討論聖誕禮物的對象與清單,於是我把老友的期待告訴八歲的兒子,並問他願不願意嘗試作個立體卡片。兒子說:「這個很難,我要研究一下,應該需要一些時間。」同時,我們也預備心可能要選擇送襪子這個方案。
沒想到,第二天我起床後,兒子告訴我立體卡片作好了!我又驚又喜,馬上請他拿給我看,看到成品時,更是佩服兒子的創意與效率。
不過,讓我更意外的是,兒子突然閉上眼睛,當場示範給我看。他說:「阿姨打開後,就可以像這樣,摸到這顆聖誕樹的葉子。」那一刻,我很感動。
兒子的立體卡片,蘊含著對這位阿姨的體貼。他嘗試站在一個眼睛不方便之人的角度,去設計這張卡片。但願這每片聖誕樹的葉子,都能透過老友指尖的觸摸,將兒子的心意與聖誕祝福傳達進老友的心裡。
這讓我想起,兒子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建築師,他曾問我,成為建築師的條件是要數學很好,對嗎?我說對,但是還需要一顆愛人、體貼人、理解人需要的心,因為房子是給人住的。當時我不確定兒子聽懂多少,但至少在這張立體卡片上,我看到了那麼一點體貼與理解。
我的禱告是,願這份體貼與理解的心,能繼續萌芽。
★ 歡迎到我的粉專逛逛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557176817&mibextid=ZbWKw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