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空空賞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2 Q4用完的東西
每次看別人的空空賞都會覺得好療癒,也就覺得:「有為者,亦若是!」下半年慢慢的改變自己的一些習慣,想從每天一些小小的堅持中做起,看看累積到年末,能做到甚麼程度,果然滴水可以穿石,累積下來竟然也有一些些用完的東西。

保養類
【★保養】
⑴Crest專業鑽白牙膏-鑽亮炫白: 會回購
不要天天用!!!天天用我自己牙齒會有點敏感,建議間隔使用!
喝茶跟咖啡頻率高,不是希望用了會超亮白,是希望稍微保養一下,不要讓牙齒顏色變的太深。以這個目的來說,算是有達到,開始使用後,不算是有真的變超亮白,牙齒的顏色沒有加深或變黃,像身體皮膚變勻稱透亮那樣,自己有覺得牙齒是變好看的,如果沒有找到更合適的之前,還是會買來用!
⑵貝臣雪花膏:不回購
下半年因為蕁麻疹+帶狀皰疹,皮膚脆弱敏感,不太敢擦原本的保養品,就買了寶寶用的一些護膚產品來擦。這個雪花膏不刺激,但就是對我來說有點太厚重了,後來要擦都是先上好化妝水,然後用刮棒薄薄過一層在臉上推開。
⑶嬌生嬰兒潤膚油清爽配方:有需要才回購
這瓶就某次跟朋友出門的時候,朋友很堅持要買的。下半年皮膚有狀況剛好派上用場。雖有在使用植物油,但並不排斥礦物油,覺得會有兩種油的存在,應該都有各自存在的必要。皮膚狀況好的時候,傾向用植物油,下半年覺得當時的皮膚是「虛不受補」,利用礦物油安定的特性,上在皮膚上讓他有一層膜保護著,然後可以安安靜靜的自我修復。是有需要會再回購,跟植物油交替用(但我希望是不要回購了吧!希望皮膚安全XD)
⑷潔美淨層脂質保濕乳霜:有意願購買
康是美送的樣品,9月跟家人出門旅遊的時候帶去用,我跟少女(我媽)用起來清爽但有感,明年夏天會想要買正品回來使用看看!
⑸瑰柏翠春回大地戶手霜:好用香香但不回購
就是屹立不搖的護手霜阿!好用滋潤吸收快香氣喜歡!但不回購。不回購是因為護手霜真的用不完:各種交換禮物很容易抽到,或是親朋好友出遊回來的伴手禮很容易有,加上我自己買了很多油、很多精油....真的不用再買!
⑹護唇膏:都不回購!
-eos 護唇膏 熱帶水果口味:網購的商家送的。算是很香甜,聞起來甜,不小心吃也很甜。膏體有點太軟,把上面的圓球用完,記得要把下面也挖開來用,還有一大堆,是容量很大的護唇膏。滋潤度一般,夏天冷氣房用可以,外出沒冷氣會太厚重;冬天不冷可以,天氣冷的時候不給力。
-NIVEA 妮維雅水漾護唇膏:去年聖誕節交換禮物抽到的,沒有特別的感覺,很樸實無華的用完了,不會特別想要回購這一款,如果真的下次要買,應該就會想要買他家水果口味系列的護唇膏或是潤色系列的護唇膏,感覺顏色很美!
但我護唇膏也是神多,等用完手邊庫存再說
⑺NIVEA美白潤膚乳液:可能會回購
Costco特價買的,當時買兩大送兩小。擦了沒有特別感覺,沒有長毛也沒有覺得有變白,香味不討厭還可以。下半年因為帶狀皰疹&蕁麻疹有停擦一陣子,停擦的前家裡因為有長輩生病,請了一個看護阿姨,停擦後等我身體比較好,去醫院探望長輩時,看護阿姨就有說覺得我是不是曬黑了?(阿姨你禮貌嗎?)就阿姨這樣說,應該至少是可以維持身體比較透亮的吧我想。
後續有買了好幾個不同的美白身體乳,打算來試過一輪,看看我用什麼才是有效的。(等找到命定的再來發文)
⑻防曬系列:蜜妮、進江兄弟會回購 -SUNCUT曬可皙高效防曬噴霧:不會回購 當時網拍一次買了4罐,不同功效(好像也不同香味,但我真的無感),當時買主要希望是外出補擦不用沾手,但沒有達到這個效果。雖然是噴霧,但因為可能噴灑不均,所以還是噴了之後要動手擦勻。用了三罐(前面兩罐用完已丟),會覺得這種噴霧防曬,夏秋出遊的時候可以買一罐,補擦手腳、脖子、臉跟頭髮算方便,比較會記得補擦,不會曬傷,但我沒有覺得一定要買這個牌子。不再回購主因是:沒有達到我當初想要的效果(還是要沾手)、噴霧確保不會曬傷但可能還是會有曬黑的問題(用量不一定是足夠的)、噴霧感覺量很少,包裝又不環保、真的要噴頭髮防曬,我就會改戴帽子。
-Fasio 菲希歐光護罩UV防曬水凝乳 CLEAR BLOCK UV GEL:台灣應該買不到了 之前中友特買時購入,當時還有買同系列防曬露。這條擦臉真的太滋潤,夏天建議用立可白式的防曬露,冬天用水凝乳會比較剛好。這個台灣應該買不到了吧?所以也就不存在回不回購的問題。
-Biore 蜜妮草本高防曬乳液:會回購(因為便宜) 味道對其他人來說好像過香,但就是便宜大碗用來擦身體不心疼,我用身體、用臉都可以,沒有曬黑。之前用含水防曬保濕水凝霜(細長鋁管那條),真的很好推開很好用,但是會曬黑!導致我蜜妮防曬暫時都只有買藍罐白蓋這個系列。
-OMI近江兄弟 藍色小熊冰爽防曬霜乳液 SPF50+ PA++++:會回購 夏天用真的好冰爽~~~有時候沒那麼熱擦這罐還會「絞冷筍」,要加一些別的防曬或乳液讓他不要這麼蘇爽。之前去日本的時候很便宜買惹很多,後來疫情不能出國,我就很珍惜的用。終於熬到可以出國了(是說日本好像還是有點危險,我再等等)。

防曬&彩妝
【★彩妝】
⑴solone慕斯眼影眼線筆-香檳粉:(停產)
這應該也是時代的眼淚,都停產了吧?是剛開始化妝買的商品,當時還有附一個削筆器(懷舊起來)剛買來的時候真的很好用,9月決定要好好化妝拿出來的時候已經有點乾掉,默默把它挖開,放在小圓罐哩,加入一咪咪椰子油,耐心壓開攪拌變成眼影底膏然後把他用完。(椰子油就純粹讓他從乾掉變成還可以沾的起來,小缺點是大概6~7小時左右我會有點小積線,我自己是不在意,就反正那時候大概也快下班,去廁所有看到就稍微用手勻開,然後下班就回家卸妝)
⑵Za 一筆深邃眼線液 BK999:會想回購
大推,之前屈臣氏有活動的時候買的,印象中那時候買99元/支,出水量穩定而且夠黑在我眼皮上又不暈!(我眼皮狀況:用Clio&夢思嬌不暈,用小金蓋眼尾暈) 用到後來蓋子有點小裂開,後來彈跳掉了不見乾掉,我心痛了一陣子!還是拿來物盡其用,要卸妝前拿來練習畫的臥蠶,搾乾他剩餘價值,可惜在搾乾他價值前我還是不會畫臥蠶(攤手,還是就別畫惹)
⑶卡尼爾 礦物BB亮眼筆:不回購(這也停產了吧)
時代的眼淚,剛開始化妝買的商品再+1。但很神奇是竟然沒有乾掉,也還可以用!一開始買的時候對我來說顏色太白,好在今年拿出來的時候竟然膚色是可以用的(到底是我變白還是......這麼多年他氧化變了,不要想,反正順利用完臉也沒爛)滾輪的頭拿來按摩眼睛是真的很舒服,也不會施力過猛,害我想要把這個罐子留著洗乾淨拿來上眼周保養品(他的瓶身不是一體成型,可拆開洗乾淨再裝比較流動性的保養品進去)
⑷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溫和眼唇卸粧液:努力不要回購
這瓶沒拍到!之前屈臣氏活動買了4瓶,目前家裡還剩下1瓶半。我不太畫唇妝,都是拿來卸眼妝,不燻眼。因為何詩韻事件,對這個集團打了一個問號,隨著年紀漸長,加上越來越認同安娜拉佩(Anna Lappé)說的:「每一次你花的錢,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會希望用完手邊的萊雅集團產品後,就不要再購買他家的產品了。
終於打完這篇啦~~~我可以把這些用完的東西剖開再巡禮是不是都用乾淨了,然後愉快地把這些都餵進垃圾桶,清出空間拉拉拉拉拉拉撒花。

希望每年都可以堅持的進行空空賞,對自己買進來的東西負責,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1會員
11內容數
Abound wunjo 紀錄細細碎碎的生活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今夕貪之何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