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妝] 超簡單的出門上妝分享與近期用到超好用的保養品 | 鎖水磁石水精華&亮澤水面膜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年過完年後,我的近8個月的育嬰假也正式宣告結束了(內心充滿不捨丫!!!)
一開始我其實沒有預計要休假這麼久,本來想說跟上一胎差不多休個4個月就好了,但後來雙寶生活實在太忙碌了,一轉眼原本預定的休假時間就要結束了,
但我感覺怎麼好似都沒休到假一樣? 天天輪流被大寶二寶給擠滿生活的每個時間,最後跟老公討論了一下,不如延長休假的時間吧!
反正這也是我人生最後一次育嬰假了,而且又適逢政府調高育嬰假的留職停薪成數(成原本的6成 60% 改為8成 80%),不如休好休滿吧!
也很感謝公司對員工超好的,二話不說的就讓我延長休假,所以才能有這個很難得的整整 8個月的假期,
出社會工作之後還沒讓自已工作空窗這麼久呢!!
回公司上班之後,雙寶媽的生活持續忙碌,完全沒有想到雙寶媽的生活可以這麼忙耶!!
大兒子還是很需要媽媽的陪伴,而小小嬰兒仍持續餵母奶,開始上班之後時間變的很緊湊,出門上班前一定要先把母乳先擠出來,
才不會太漲太不舒服,也才能撐到中午休息時間再擠第二次。
雖然忙碌,但仍希望自己不要太糟糕,也正好因為疫情大家天天都載著口罩,於是這一大段的時間,我出門的妝都畫的超淡的淡妝就夠了!
這一大段的時間我的保養品加化妝品簡化到只剩下照片上的幾樣,化妝水、水精華、防曬、蜜粉,由左至右就是我用的步驟。
使用的搭配是:
平常洗完臉後的保養就是 化妝水+水精華
當天沒有外出的話,在家裡仍會擦個防曬(或是假日只是外出一下也是防曬有擦即可)
去公司上班或外出走走的話,就會再加個 蜜粉 ,讓膚況看起來更好一點
化妝水我是用 Avene 雅漾的舒護活泉水,噴霧型的化妝水我用了好幾年了,中間也用過其他的品牌,但用來用去最後覺得雅漾的還是最穩定最好用的,
而且在MOMO上常常有4組 $999 左右的優惠組,算下來很便宜,隨時覺得臉乾乾的時侯都能噴一下。
防曬我近期改用了ALLIE,之前在看評價時,我其實是先購入另一個品牌的,但可能我的膚質不太適合,感覺擦了有點更容易冒粉刺,
而且質地我不太習慣,所以後來就換了 ALLIE,目前用下來的感受度很不錯,想要持續用下去。
水精華我用的是鎖水磁石 水嫩潤膚精華,這個是一個很新很新的品牌,是我親妹妹推薦給我的,
這大約是我近年來用到最好用的保養品了,之前冬天皮膚很乾,乾到會脫皮的那種,
我的皮膚是到了冬天就會很乾的人,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只重視保濕
但偏偏身為媽媽,而且又是二個孩子的媽,沒有時間在那裡擦一堆瓶瓶罐罐,
上一個冬天,我忙到沒時間好好保養自己,最後連我很久很久沒碰的油類保養品我都買來試了
雖然效果有,但我又很不愛油類的保養品,所以無法天天擦
最後是拿到我妹推薦的這瓶,我很認真聽話的早晚好好的擦這瓶,認真擦了之後,我櫃子上的其他保養品我都不太想再回去碰了
超認真用的,都快被我用完了!!
這瓶水精華的質地很水,擦上去後用手掌輕拍按壓讓他吸收,按到完全吸收後就不會有黏膩感,還是很清爽
我從冬天用到夏天,用起來的感受都很不錯,我現在已經有點離不開這瓶了,
每次想說看著櫃子上還有已經開過的保濕放著很浪費,但用個幾天又會開始想念水精華
特別是冬天真的很有感!
現在我每天都用雅漾的舒護活泉水,接著上這瓶水精華,就快速完成保養了
有時我會再上一下乳液,但就看情況,最好的做法是建議要多加乳液,
這罐我真心想推薦給跟我一樣皮膚缺水,或是很忙沒時間慢慢保養的人用看看,
另外他們還有推出水面膜,水面膜我是這1個月才拿到的,因為之前一直缺貨…哈哈哈
面膜也是以保濕為主,我平常買的面膜也都是以保濕為主的,
只是去年剛生完二寶後,沒那個心思敷面膜,妹妹拿面膜給我時,我還跟他說但我好像沒時間敷耶
前二週終於打開第一片來敷看看了
面膜含精華的量很足夠,有白色的珍珠膜跟藍色的纖維膜,一般我用過的都是很薄的面膜會有這樣包裝,這樣會比較好敷上臉
實際敷上臉後,這個面膜非常的貼合臉部,而且很好摺
在鼻翼的地方也能很服貼,
大約敷個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敷完後臉有種水份補充很足的感覺,但撕下來的面膜還是一樣水水的,精華吃的很足也給的給足
所以這個面膜我也列入愛用品啦!!雖然我依然很忙碌的要久久才能敷一次就是了!!
目前水精華跟面膜沒有在一般的通路銷售,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以下的蝦皮賣場購買唷~
我也很久沒有寫保養品相關的文章了,這次是真心覺得用到好用的才想要分享~
這個品牌很新,我實際用了也真心覺得很不錯,我自己也會持續用下去,推薦給大家
蝦皮賣場:
目前有優惠價,有興趣的趁現在快點入手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千千的生活筆記
千千的生活筆記
生活隨寫隨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