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架到專櫃,應該是乾肌的保濕保養品清單(外加小故事時間)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安、北台灣又來到快樂的冬天了。
是時候來把我亂貼在推特上的心得整理成一篇文章了。
免責聲明:
1. 本則貼文沒有廣告,因為我的流量還沒大到可以接業配(幹),請安心食用
2. 我的膚質跟您的不一樣,也不是專業評測。沒拍多少照片,只是簡單記錄一下自己用過的東西,所以參考價值請自行評估,買到不適合的不要找我打架
3. 因為我會打輸

個人膚況

應該是乾肌,鼻子跟額頭等T字部位還是會出油,但影響很小。天氣冷的時候會發紅。不論冬天夏天戴口罩,只要非生理期或瀏海問題,都不會長痘。對產品的需求是保濕,額外期待是用完後可以摸起來Q彈。
以下按照價格排序,首先是開架產品。

廣源良菜瓜水

真、毫無用處,但我很喜歡的一瓶。
因為很便宜,噴霧頭也不知道為什麼做得那麼好。我都把他當清水來用,就是一瓶毫無反應的優秀噴霧,適合早上洗完臉噴一噴醒神。
我甚至會拿他噴頭髮或皺掉的衣服,這玩意兒在我這就是一個快樂的好用噴霧。

上山採藥:小黃瓜蘆薈潤白無敵化妝水

我的雷品一號,至今沒有用完。
上手非常黏,乾了之後則像黏在皮膚上的一層膜,觸感很怪。
效果不明,因為用完我就想把它洗掉。
味道滿好聞的。
SANA豆乳的保濕凝霜,適合超乾燥狀態使用,可以原地復活。但如果夏天用就容易冒痘。很便宜,擦起來不心疼,之後去韓國美國加拿大日本這種乾燥地帶會想帶著。
冬日的愛品。
它本身很黏、質地很厚重,但擦完後的感覺是QQ的,不會沾黏東西。適合睡前或出門前薄擦,大概是指腹沾超級一點點,擦最容易乾裂的臉頰。
如果覺得太重,可以改擦他的乳液,應該比較清爽一點?但我沒試過所以不知道。
不過提醒一下:容易長痘ㄉ不要擦這個,會很快樂ㄛ。

Dr.Satin:魚子新生賦活露

之前聽朋友推薦,趁屈臣氏買一送一時買的東西,用完就丟了所以沒拍到照片。
非常滋潤,效果很明顯。
但擦的過程,我一直在偶爾冒痘跟皮膚超好兩邊折返跳,陰晴不明到我有點搞不懂這到底是甚麼。還沒找到跟它適合的相處方法,所以後來就沒有繼續使用了。
然後押它的時候會有很可愛的泡泡在透明罐裡面游泳,我滿喜歡的。
比起保養品更像我桌上的小玩具。

好的,接下來進入貴鬆鬆專櫃區,還有小故事時間。

THREE:平衡水凝露R

這還滿有趣的。
想當年我是因為想買液狀遮瑕到處逛,被拉去試THREE的櫃,然後試妝效果爛到笑出來──櫃哥基本上是直接在我臉上砌牆,還有刷痕,效果慘不忍睹──他最後幫我卸妝時,我反而意外喜歡上他的卸妝跟事後保養擦的化妝水,所以就買了這款。
幹喔我原本根本沒有要買化妝水的XDDDDD
看看去年的我腦波有多弱
味道是我試過最好聞的,觸感跟氣味對我來說是溫潤的。
保濕效果感覺不出來,可能對我來說更適合夏天,溫和清爽,摸起來也很舒服。
這款在我發紅、長痘的時候都可以用,滿不可思議的,之前神農嘗百草階段,如果用到不適合的,會立刻換回這罐。根據專櫃介紹,是敏感肌也可以用的,個人感覺是真的很溫和。效用不強,不是那種唰啦一下立刻臉部發光的東西(以及真的有這種東西ㄇ),但是用起來很安全很舒服。

SK2:青春露

大家都聽過的老朋友,擦的都是錢,口水味超重,我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日常擦覺得有點黏,沒有很喜歡,但是有一定效果,QQ彈彈很舒服。
有長痘就不能擦了,我會因此紅腫。
然後我確認自己對SK2的活膚霜過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擦完立刻紅痛癢。
但每次想單買青春露,專櫃都會很親切地跟我說要和活膚霜、乳液那些一起會「比較便宜」,就算我說自己會過敏,他們也都是一副:「哦這樣啊那要不要再試一次看看?」讓我超級不爽,以及它漲價漲得太快樂了,所以就沒有再買SK2了。
順便再說一個我在SK2體驗活動遇到的笑話。
SK2在疫情前,不是很常在百貨公司門口架一個紅白行動屋,辦那種膚齡測量、填資料送體驗包的行銷活動嗎?我實習時去做測量,在20歲初頭時,得到膚齡14歲的數字──幹這個數字很好吧?對吧?
結果那個銷售員非常順地背出他的台詞,嚴厲地貶低了我的膚況一番,然後再強調一定要用他們的產品才能改善。
幹14歲是要改善個屁,你好歹用「現在這樣不錯,如果想繼續維持就要用我們的產品」才對吧?換個台詞啊大大?

好的以上就是我有印象的神農嘗百草經驗。
喜歡這種奇怪的內容就點個讚、拍個手ㄅ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