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空空賞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今年因為搬家,
部分的東西用完就丟了,沒有特別留下來拍照!
(😗不想把垃圾搬去新家囤著嘛)

也因為2023年搬家-
重新檢視了文具到底這一生用不用的完?
從文具坑底慢慢爬出來。


⑴護唇膏:

-OMI 近江兄弟 椿木保濕護唇膏(4g) 🆖不回購

不記得為什麼有這條,夏天膏體會太軟、太滋潤,但冬天用剛好,沒有味道也不會涼。

-Mentholatum曼秀雷敦 XD藥用護唇膏 (日制,4g X 2入組) ▶會考慮回購

日本藥妝店購入,帶有涼感夏天用適合~冬天會覺得膏體變的有點過硬不太好上

-曼秀雷敦Liplce-沁甜葡萄護唇膏(3.5g) ▶會考慮回購

藥妝店購入,擦起來存在感較明顯;很喜歡他的涼感,會考慮回購!

BTW 年紀大了之後,在護唇膏上認知到保養品有各自合適的季節屬性!
以及護唇膏挖開底部真的都還有很多!曾經嘗試要把近江跟曼秀雷敦這兩個剩餘挖出來的膏體用吹風機融成一管新的(正好一個太軟一個太硬!)但我失敗了,因為用吹風機真的操作困難,我手殘。

如果沒有要留下罐子,大概我就還是選擇像去年妮維雅那條就直接暴力拆解開來用完。


⑵防曬:
-肌研 極潤完美多效高保濕凝霜UV(90g):▶會考慮回購

好市多購入,2瓶約$1,000左右,冬天用剛好,不咬手不乾皮,喜歡他一整罐可以用的超乾淨!
小缺點是一定要等他吸收完才能上妝(不然會跟我底妝打架),以及可能有人會不喜歡用手挖,對用手挖的衛生有疑慮。
(我自己是不在意,但如果是整罐的身體乳霜會用布丁湯匙挖,減少污染確保不變值)

 

-Za 防曬霜SPF40 PA+++:▶會考慮回購

藥妝店購入,比較可惜的是我放到快過期,到後面有點快要油水分離了,會有點起屑,但我不在意,因為後面用刷具掃一下就OK,不會跟我當時的底妝打架,蠻喜歡他推開後清爽的質地(不咬手、不厚重),辦公室上班用也沒變黑。

-Biore 蜜妮 高防曬乳液 SPF48/PA+++ 50ml:🆗會回購

藥妝店購入,很常折扣,拿來擦手、擦身體,大量用不心疼!缺點是有點咬手,用之前先擦護手霜,就比較不會覺得他咬手;豪邁的擦沒有變黑,也沒有長痘,為了我的荷包,我會繼續支持!


⑶蘭吉兒氣墊粉底:🆖不回購

應該是Miranda當時要外派越南前後買的(還記得是在他家附近的寶雅買的),萬幸還沒有壞!把氣墊頭拆掉繼續用(怕原本的氣墊可能細菌養成,產品還有附贈一個備用的氣墊頭);2022/ 9 要用的時候,發現他顏色對我來說變的太深了,使用時會混一點美咖的素顏霜把顏色調白一點,參考粗聲雙胞用刮棒的上妝方式,就能獲得一個輕薄有微微遮瑕的底妝!(再推一下雙胞!懇請支持牡羊座,真的覺得她們很棒!)
還有很多寵妃,在用光之前應該不會再買底妝產品(希望我堅持住!)。不會回購主要是只有一個色號,現在對我來說顏色太深;這罐用到後面,外殼斑駁的很嚴重


⑷植村秀眉筆-巧克力灰:🆖不回購 (萊雅集團)

這個顏色很吻合我的眉色,也很喜歡他金屬的包裝質感,但不會回購!因為:

>是萊雅集團
>包裝是無法填充,還是有一咪咪不環保
>我眉毛算濃密,通常只會補在尾端一些些線條與空隙,目前手邊還有其他眉筆/眉粉產品待用

但用完後會留下來,因為他屁股是眉刷,會留下來用


⑸MEKO眼線液筆:🆖不回購

康是美購入,百元以下入手,試用的時候覺得很不錯;不知道是不是我抽到籤王,回家拆封後用不到2個禮拜就出水不順,需要先在手背上左右按壓出水後,再沾手背上噴出來的眼線液上色,用到最後顏色會變得灰灰的,我就乾脆拿來補眉毛。整體來說,覺得雷。


⑹L'OREAL PARIS 巴黎萊雅 溫和眼唇卸粧液(125ML):🆖不回購 (萊雅集團)

之前7*4r加一元多一件購入3組(6罐),但碰上疫情遠端辦公,當時並沒有每天勤勞畫眼睛,後來也有一陣子改用深色眼影畫眼線,並沒有天天使用,消耗的速度蠻慢的。

卸眼睛是真的不燻眼,真的溫和,如果真的不小心入眼,不會刺激到熏眼流淚,頂多會覺得看東西有點油霧霧的,眨眨眼擠擠眼淚就好;因為我比較不上唇妝,不確定卸唇的效果如何。

平心而論是平價好物,主要因為是萊雅集團及我自己未來想要挑戰看看用眼影當眼線,體驗看看卸妝巾卸妝,所以暫時不會有回購意願。

raw-image

⑺文具:🆖不回購

- 修正帶:買墨水文具店老闆送的修正帶,無所謂好不好用,優點應該是小小的方便攜帶

- 螢光筆:不確定牌子,好久以前買的

- OB office -ball Gel 0.38中性筆:大推~~超好寫!而且很喜歡他握筆處有做軟墊,寫完還把筆管留下來裝別的筆

- 油性黑筆:N年前買的油性黑筆,終於寫完

- 油性藍筆:去回訓,訓練機構送的藍筆,有兩枝(每兩年就回訓一次)很奇妙一支很好寫,一隻超難寫,寫完好寫的這支,把他握筆處的軟墊拆下來裝在別支筆上用,物盡其用。

文具類應該都不會回購,身為一個曾經在坑底的文具控,我的文具真的太多了!

2023年只有買了兩枝筆,一把軟尺,認真的把文具用光光!!!(握拳)



心得就是:如果要延長某項物品的壽命,該品項就要有好幾個可以輪流使用;反之,想要加速消耗,就要集中火力的死命狂用!在空間荷包有限的情況下,就是只能盡量選自己有用到的品項,不要花冤枉錢買一些不合用、你還要伺候的東西回來。


1會員
11內容數
Abound wunjo 紀錄細細碎碎的生活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今夕貪之何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