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青春期練習曲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叫兩小起床,天氣冷真的叫不起來,把他們叫"醒"了之後又倒回去賴床,我再過去催促他們一次,叫哥哥坐起來,不要再睡了,結果哥哥開始一直跳針:好冷喔好冷喔,太冷了我起不來,除非你幫我拿襪子口罩和脖圍,不然太冷了我不要起來!
我看著他穿一件連帽背心睡覺,自己昨天也拿好襪子了(但他忘了),明明拉鍊往上拉就能解決的問題,幹嘛叫我拿脖圍?重點是,態度很急,口氣很差,還語帶威脅的表示"不幫我我就不起床",問題是要出門上學的是他耶,干我什麼事?
我跟他說他的襪子就在床上,背心拉鍊拉起來帽子戴起來就不會冷,老娘不爽(這我沒講)最多只願意幫他拿口罩。口罩拿來之後他又嚷嚷:我要脖圍!幫我拿脖圍不然我不起床!
這瞬間我覺得他把我當成阿嬤在使喚與耍賴,我的冰山各層次皆累積了滿滿的負能量,直接冰山變火山。我對他說:不起床就不起床,你就躺在那裏不准起床去上學。講完之後我就自己進書房,不理兩小了。
後來哥哥還是起床了,我不想管他是怎樣起來的,也不想管他今天會不會遲到,我在書房可能是在看手機吧,直到他們早餐吃一半,我氣也比較消了之後,決定出去幫妹妹綁頭髮,還有把話說完。
我邊幫妹妹梳頭,邊跟他說:如果你都有可以五點半起來打電動的權利,難道不應該負起自己起床的責任嗎?上學是誰的事?不是我的事,我只能幫我能幫的部份。
小子吃著早餐,沒說話,看起來也不像在生氣,有點被罵了只好摸摸鼻子的感覺。我幫妹妹綁好頭髮之後就又進書房了。
他們出門一段時間後,我準備自己的早餐,想著早上的事情,跟老公說,我覺得我慘了,今天早上就好像是模擬哥哥進入青春期的狀況,以後他真的進入青春期我一定會一直跟他吵架。
真的很像阿!要有權力、要有自己的主張,希望自己上學不要遲到卻又意志力薄弱,然後有情緒就發洩出來,雖然以上種種都不是他們願意的,不過實際狀況應該就長這樣。
我還沒想好到時候我要怎麼辦,我也很容易一言不合就走掉(還是這其實是好招),只是今天早上的練習曲真的讓我覺得,哇,下一個挑戰就在轉角啦 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