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愛搖滾19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十九章

穆都父親出去後,莎拉終於有機會跟大志說話,她說道:「你啊!擔心死我了!」

大志握住莎拉的手說:「沒事了。對不起。」

「你看,對面草場全都是你的粉絲,他們在你昏迷時為你舉行祈願集會!」佐科站在病房窗口說道。

大志在莎拉的攙扶下來到窗口觀望。

佐科說:「你受傷的事傳開後,現在整個風向開始轉變,絕大多數的贊助商已經回歸,紛紛表示力挺我們,會繼續贊助演唱會。」

大志聽到這消息,欣慰道::「太好了!」

窗外狂風大作,一道閃電劃破天際,雷聲隆隆作響,像似又要下雨。大志見狀,忙說道:「快告訴他們我沒事了,讓他們趕快回家,我怕等下又會下雨。」

佐科掏出手機,正要開始寫些甚麼,忽又被大志打斷,大志說道:「等等!拍一張照片先!照片要有麥克傑克遜在酒店房內向外面粉絲打招呼的效果!」

佐科與大志共事多年,熟知他的花樣,禁不住笑道:「很麻煩的啦你!花樣多多!」

大志站在窗前,一邊向草場的粉絲揮手致謝,一邊不忘交代道:「記得要拍到對面的燭光。」

佐科拍好後,把照片交給大志過目。大志滿意地說道:「嗯!不錯,可以發了。」

佐科即刻在臉書發出大志已經甦醒的消息。不久,對面草場即傳來一陣歡呼聲。

「好像又要下雨了!快叫他們回家吧!」大志說道。

就在這時,阿茲曼一行人進到房間探望大志,花拉也在其中。

阿茲曼用開玩笑的口吻問道:「怎樣?死不去嗎?」

「啊!你還活著啊?我以為你已經被洪水沖去馬六甲海峽了。」大志反譏道。

互損是他們一直以來的相處方式,儘管多年沒見,如今重逢卻依然改不了這習慣。

大志倏然發現花拉就站在眾人的身後,登時噤聲不敢放肆。

這時房門忽然打開,龔允的腦袋探了進來!

龔允見大志已經可以下床,頓時放下心頭大石,嚷道:「你沒事了?太好了!」

話剛說完,她頃刻間發現到花拉。她愣了片刻,隨即大喊道:「花拉姐!」

龔允三步並作兩步來到花拉跟前,久別重逢的喜悅,她眼淚禁不住在眼眶中打滾。龔允情緒激動地說道:「我找了你好久!」

花拉張開雙臂,說道:「好久不見。」

龔允立即撲上去擁抱花拉,喜極而泣。她說:「我好想你哦!」

花拉同樣對龔允很是掛念,一直以來都有留意龔允動向,知道她終於熬出頭,出了數張專輯,近年來又在香港發展得不賴,打從心底替她高興。

那個當年初出茅廬,甚麼都不會,喜歡跟在她屁股後頭跑的黃毛丫頭,如今已今非昔比,而花拉現在則只是個庸庸碌碌的普通大媽。她下意識感到自卑,覺得自己高攀不起。

但龔允的熱情頃刻間就把她融化,一股暖流直通她的心靈,頓時消除她所有的疑慮,龔允依然是當初那個開朗率真的女孩。

花拉拍拍龔允的後背,笑著說:「好啦好啦!都快四十歲人了!快別這樣肉麻!」

抱了片刻,兩人身體分開,龔允仔細端詳花拉,見花拉除了稍有疲態之外,其他一切安好,不由得欣喜道:「能在這裡遇見你實在太好了!」

龔允接著說道:「我聽愛莎說,你和祖哥結婚了!她正是你和祖哥的女兒。你知道嗎?當初聽到這消息,我心裡有多高興?」

阿茲曼聽到龔允提起自己,於是主動打招呼道:「好久不見。」

龔允笑道:「祖哥,你好!」

阿吉爸站在阿茲曼的旁邊,滿心期待龔允也會跟他打招呼。

龔允上下打量這位目光充滿熾熱的胖大叔,只覺此人相當眼熟,卻一時間想不起是誰。於是她怯生生地問阿茲曼:「祖哥,你這位朋友是…」

阿茲曼訝異道:「他?阿傑啊!你怎麼認不出來?」

「文傑哥?」龔允瞠目結舌,難以置信地說道。

當年亂黨樂隊的鼓手,可是樂隊的顏值擔當,龔允實在沒預料到當年的帥哥會發福至此。

阿吉爸哼了一聲,佯怒道:「可惡!小丫頭竟然把我忘了!」

龔允只能以乾笑來掩飾自己的尷尬,說道:「沒有啦!我怎麼可能會把你忘記呢!」

「都說你現在胖到像安西老師了啦!你看!現在信了吧!連龔小妹都認不出你!」大志大聲笑道,接著撥了撥長髮,模仿灌籃高手裡的名場面,惡作劇道:「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

阿吉爸怒吼道:「閉嘴!」

大志哈哈大笑,繼續口不擇言:「你以前可是我們麻坡的葉世榮,幹嘛硬生生把自己吃成像豬一樣?」

阿吉爸不甘受辱,正想發作,忽而靈光一閃。於是悄悄把身子移到花拉身後,在花拉身後對大志邪魅一笑。

大志笑容登時僵住,立即噤聲。

是的!天不怕地不怕的王大志,全天下只有一個人治得了他!

大志的反應,惹得龔允等人哄堂大笑。花拉也沒能忍住,別過臉偷笑。

大志一見花拉偷笑,當即大蛇隨棍上,可憐巴巴地說道:「學姐,原諒我吧!」

花拉怒視大志,不予回應。

大志見花拉沒反應,態度一轉,指著花拉,耍賴道:「你不原諒我是嗎?你信不信我跪下給妳磕頭?」

花拉雙手抱胸,冷笑道:「磕吧!」

「好!」大志手按額頭上的紗布,皺著眉頭,假裝傷口很痛的樣子,叫道:「愛莎!把枕頭丟過來,我要給你媽磕頭!」

大志把心一橫,如果一笑可以抿恩仇,那麼他就豁出去拼命搞笑!

然後,他指著阿吉和芳芳嚷道:「你、妳轉過身去,不准看我丟臉!」

阿吉和芳芳被大志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竟傻呼呼聽話轉身背對大志。

愛莎把枕頭拋到大志面前,然後也轉過身和芳芳一樣面壁偷笑。

莎拉瞪了一眼愛莎,但嘴角卻藏不住笑意。

「我跪了喔!」大志單膝躬下,作勢下跪。他動作遲緩,偷瞄一下花拉,等著花拉阻止他下跪。

果不其然,花拉嘴巴一撅,瞋目豎眉道:「好啦好啦!過去的事就算了啦!別多多花樣,跟我來這一套!」

大志大喜過望,立即站起身來,問道:「那麼…你是原諒我了?」

旋即,迎來龔允等人的鼓掌歡呼!

阿茲曼邀功道:「你要感謝我,我這幾天趁著洪水,她無處可躲,我費盡唇舌才把她說服!」

花拉橫眉豎目,把視線移到阿吉爸身上,說道:「才不是你的關係!而是有人得悉他的寶貝乾女兒被我趕了出來後,打電話過來跟我自首!」

眾人不明究理!紛紛把視線投向阿吉爸!

阿吉爸臉色鐵青,後退半步,企圖避開眾人目光。他內心經過一番激烈的鬥爭,最終選擇向眾人坦白。

他深吸口氣,結結巴巴地說道:「那首…改編國歌…是我…是我上傳的…」

「甚麼?」大志聽不清楚,厲聲問道。

阿吉爸吞了吞口水,重複道:「那首歌…是我上傳的。」

阿茲曼滿頭問號,問道:「這是甚麼回事?」

阿吉爸鼓起勇氣,用超快語速說道:「大志那首改編國歌,是我喝醉酒後誤傳的!那天我們不是為了慶祝即將發片在家喝酒嗎?大家都不是喝得不醒人事嗎?我醒來時發現電腦就在我的面前,那首歌已經上傳了好幾個小時。本想刪除,可是那時候大志忽然醒過來,嚷著Kick來了,要寫曲。一個不小心,腳勾到電腦的電線,整架電腦跌在地上壞掉了!所以刪除不了」

大志大腦回播到當天的畫面,他對阿吉爸所說他要寫歌的部份,毫無印象。只記得自己醒來時,電腦的確散落一地。然後傍晚就有警察登門將他逮捕回警局協助調查。

他一直以為是自己喝醉酒誤傳的!誰知原來另有其人?

大志越想越不對勁,越想就越生氣,忽地連珠般砲罵了一連串粗口,指著阿吉爸罵道:「既然是你搞出來的!為甚麼當時不自首?」

阿吉爸解釋道:「你忘了當天我趕著回麻坡嗎?我回到麻坡後才知道出事。當我想自首時,你已經被釋放了。然後整個案件最後也不了了之…」

阿吉爸話一說完,不知覺地看了一眼阿吉,眼神閃爍,像似藏有隱情,又不便說出。

大志愣了一下,隨即想起阿吉爸當年是因為不小心搞大人家肚子,趕著回家鄉跟父母求助,要錢結婚!

一想到阿吉爸當年驚慌失措的狼狽模樣,大志不禁莞爾,怒氣頓時消了大半,姿態開始放軟,說道:「為甚麼當初不跟我們坦白?」

阿吉爸面帶慚愧說道:「我怕啊!」

阿吉一頓錯愕,皺著眉頭不滿地說道:「爸!你好丟臉喔!」

阿吉爸無言以對,既然決定坦白,就得要有被眾人鄙視的覺悟,當然包括在場的兒子。

花拉這時反而當起了和事佬,說道:「算了吧!他也不想,當時油管才剛出來不久,我們之前也上傳過好幾支影片,基本上都沒人看,誰會想到這首歌會忽然間爆紅,被那麼多人看到,鬧出這麼大的風波!」

大志氣炸了,忿忿不平道:「妳好雙標喔!」

花拉攤手說道:「一點也不雙標!誰叫他老婆當時懷孕!如果他出事,孩子該怎麼辦才好?」

花拉接著轉頭跟問阿茲曼,說:「老公!如果換成是你,我相信你也會這樣做,對不對?」

阿茲曼猛力點頭,雄糾糾氣昂昂,展現男子氣概說道:「當然!保護妻兒是所有男人自古以來不能迴避的責任!」

大志被氣得一愣一愣的,怒道:「你既然已經知道真相!剛才做麼還要我跪地道歉?是想看我出糗吼?」

花拉態度惡劣,似笑非笑說道:「就是想戲弄你,不過我也沒真的讓你下跪啦!」

大志被花拉近乎無賴的回應,爆擊到幾乎一命嗚呼,他全身乏力癱坐在病床上大口喘氣。

龔允打圓場道:「好啦!大家都是相識多年的老朋友,過去的事就像粉筆字那樣抹去就算。」

阿光也插話道:「大度點啦!」

阿茲曼拍拍大志肩膀,說道:「大家老友一場,你跟我老婆過不去,我會很為難的!」

大志甩開阿茲曼的手,委屈說道:「問題是,這隻死貓我吃了這麼多年!你們知道這些年來,我心裡有多難過嗎?」

龔允搖頭晃腦說道:「會嗎?我感覺你還好欸!」

「好個屁!我被這件事困擾多年,寢食難安,你們知道我過去在台灣的夜裡哭濕過多少個枕頭套嗎?每當我獨自一人在台上唱歌,就會覺得愧疚,懷念過去組團的日子!你們知道我有多空虛、多寂寞、多凍嗎?」大志垂頭喪氣說道。

大志頓了頓,繼續替自己打抱不平說道:「如果不是懷著這份愧疚,我老早就轉型唱饒舌音樂了!饒舌才是我的靈魂!」

龔允柔聲勸道:「好啦!大丈夫能屈能伸,該放下時得放下!」

龔允不改亂用詞句的本色,讓不熟悉她習性的阿吉和芳芳聽出八隻耳朵,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回不去了…我的人生只剩下遺憾。」大志搖頭嘆息道。

「呃!」芳芳像小學生般舉手,似要發表意見。

大志頹廢說道:「說吧…」

芳芳唯唯諾諾說道:「為了填補你的遺憾,不如你們亂黨就在這次的演唱會合體一回吧!這是所有亂黨粉絲都非常期待的事!到時一定會很轟動!」

大志佐科眼睛登時發亮,隨即掃視亂黨其他成員的反應。

阿光長年疏於練習,不是很有把握,顯得有些猶豫,他說道:「我手指都僵硬了,不知還行不行。不過可以嘗試一下…」

愛莎插口說道:「沒問題的,上次在麻坡的民歌餐廳,你彈得好好呀!」

阿光沒好氣地說道:「笨蛋!上到台上又是另一回事了!」

愛莎不解問道:「怎麼啦?」

阿光瞟了花拉一眼,解釋道:「上到台,舉起吉他,就要對得起購票入場的歌迷!這是你媽說的!同時也是我們樂隊對於專業的追求!馬虎不得!我實在沒把握!搞不好,反而讓以前喜歡我們的人失望。」

眾人把視線集中在花拉身上,花拉表現得十分抗拒,說道:「不行!我整整二十年沒摸過吉他了!」

龔允牽著花拉的手,說道:「是你的話,一定沒問題!我接下來的時間都會一直待在吉隆坡,反正無所事事,就讓我陪妳練習。我這些年發生很多事,有很多話想跟妳說!」

花拉依然拒絕,耍手擰頭說道:「找我談天可以,演唱就不必了!」

愛莎則滿心期待,她一直為螢幕上亂黨主唱出色的歌藝著迷,很想能在現場一睹母親的風采。她忍不住說道:「媽!在我心中,亂黨主唱是本土搖滾樂界絕對的實力者!你就讓我見識識一下妳的魅力!」

花拉依然拒絕道:「都大媽了!還有甚麼魅力不魅力?」

阿茲曼輕聲道:「老婆,在我眼裡,你永遠是最美麗!」

花拉羞紅了臉,嗔道:「不要肉麻啦!在這麼多人面前不覺得難為情?」

花拉頓了頓,強調道:「上到舞台拿起麥克風,就要對得起所有喜歡我們的歌迷!我沒自信我現在的狀態可以做得到。」

阿茲曼微微一笑,說道:「是嗎?我倒覺得應該沒問題。」

阿茲曼忽地探頭到花拉耳邊,耳語道:「別以為我不知道,沒當我和愛莎不在家時,你都偷用愛莎的吉他練習…」

花拉眉毛彎曲上揚,驚訝地看著丈夫,不解阿茲曼為何會知道她偷偷練習這件事。

阿茲曼繼續勸道:「二十年了,你都會說自己已是一個大媽了!這二十年年的漫長歲月,那些真正喜歡你們的樂迷,是不會在乎妳的歌藝不如當年的。我相信他們他們不會強求一個停頓二十年的人能夠保持巔峰狀態。因為他們要的不是這一些,而是一份情懷。」

花拉低垂著眼,默默聽著。

阿茲曼繼續說道:「去吧!去消除妳心中的遺憾,去告訴喜歡妳的人,妳現在一切安好!去向他們交代,同時也跟自己交代!」

阿茲曼頓了一下,然後指著愛莎和阿吉,說道:「順便也讓這幾個瓜知道,他們追求夢想的力度簡直軟弱無力,根本就是個屁!讓他們瞧瞧,一個停頓二十年的大媽都可以輕易像捏死螞蟻一樣把他們捏死!」

愛莎、阿吉和芳芳三人傻傻笨笨地看著阿茲曼講話。花拉的視線圍繞三個年輕人掃視了一圈,沉思了片刻,雙眼瞬間閃著光芒,咬著牙說道;「好吧!就試試看吧!」

花拉一答應,現場即爆出歡呼聲!

忽地,房門打開,一護士探頭進來警告他們,斥責道:「哈囉!這裡是醫院!請你們不要大聲喧鬧!」

佐科和龔允立即向護士道歉,護士皺著眉頭喃喃自語道:「真是的!搞不懂為何人受傷,居然還會這樣高興!」

護士離開後,眾人忍不住偷笑。

既然花拉已經答應,阿光也願意嘗試。那麼最後只剩下阿吉爸仍未表態!

阿吉爸正想開口說些甚麼,當即被大志阻止,大志一臉怒容,威脅道:「你甚麼都不用講!乖乖地給我將功贖罪!」

阿吉爸即時住口,默默承受霸凌!一個飲食中心的大老闆,淪落至此被人欺凌,實在叫人不勝唏噓…

亂黨有機會再度合體,眾人理所當然非常期待。大志更是坐不住,迫不及待想出院,他跟莎拉說道:「我已經沒事了!生龍活虎得很!快去問醫生看看,我能出院了沒?」

莎拉勸道:「還是留院觀察多一天比較好吧…」

大志興奮地嚷道:「不行!演唱會流程需要改動,要快回去盡快處理!時間不多了!」

莎拉眉頭一皺,吼道;「你給我在這裡乖乖地躺一天,老娘明天才幫你問!知道嗎?」

母老虎驀地發威,大志被嚇了一大跳,乖乖回床上躺著。

原來大志除了懼怕花拉以外,莎拉治大志的功力力同樣不容小覷,眾人見大志如此窩囊,忍不住偷笑。

大志不理會他們,自個兒在床上雙掌合十,虔誠地默唸道:「出院後,一定要到四大宗教的場所拜拜!求滿天神佛保佑,演唱會一切順順利利,批文早點到手!保庇保庇!」



    馬來西亞經歷兩年的疫情封控,由於疫苗接種率已經達標,政府終於宣布解封。大馬一群熱愛搖滾,在疫情期間呆在家裡兩年的年輕人,重新踏上尋夢之旅。這是一個關於搖滾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媽愛搖滾1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大媽愛搖滾14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大媽愛搖滾15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大媽愛搖滾16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大媽愛搖滾17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大媽愛搖滾1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母女之間的愛恨情仇完全是因為書名而買的一本書,因為我有一個女兒,而我的脾氣也一直不好,所以害怕女兒的脾氣也跟我一樣差,看到這樣的書名能不買嗎? 原本以為這是教養類的書,不過看了之後才發現這實際上是心理學的書,因此對我來說內容有點硬,不太容易消化,也花了很多時間才能看完這本書,甚至看完以後不太記得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5-04
    《不溫婉又怎樣?崩潰媽媽一樣愛出暖兒子》:誰說溫柔不能堅定又強大?|【閱讀札記#14】你會下意識迎合別人嗎? 當和別人意見相左時,會先懷疑自己的感覺,是不是自己是錯的,別人的想法才是對的,不敢堅持自己的想法,習慣性退後一步,以別人的想法和感受為優先,只有和別人的想法一致時,才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4-01-30
    人生很有限,為自己而活就好,不事生產閒來無事說人閒話的大媽,妳管大媽說什麼幹嘛? 「親愛的,別降低自己的格局!」 人生很有限,請為自己而活就好,甭管別人那些閒言碎語。 如果別人很討厭的貶低妳, 妳可以嗆回去: 「別人的人生,你/妳到底憑什麼去干涉,去指手畫腳?」   親愛的, 除非妳吃別人家大米啦! 除非對方給妳超多的$$,讓妳過上非常奢華的生活, 如果妳願意踐踏自尊,那妳就真的要看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Queenie聊教養】你以為的大寶爭寵,其實只是想要確認爸媽的愛對於家中新成員的威脅,每天對孩子正向表達感謝,孩子自然感到自己有價值,而願意當小幫手,也敞開心胸接納妹妹。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s - 淬煉生命的旅程
    2023-11-29
    金宣虎以《貴公子》奪下大鐘獎新人獎,忘了感謝媽媽,PO文道歉超可愛韓國第59屆大鐘獎今晚舉辦頒獎典禮,金宣虎以電影《貴公子》獲得最佳男子新人獎,他在上台領獎發表感言時,因為太緊張,在感謝爸媽時,將''爸爸媽媽''說成''爸爸爸爸'',漏掉謝謝媽媽,連謝爸爸兩次,幽默的主持人全度練聽到後對他說''爸爸應該會很開心吧!''相當逗趣!後來金宣虎在個人IG分享上台領獎的照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5
    彰化來的愛哭阿媽~大鋼        88歲沒離開過家鄉的阿媽,上來台北生活,環境的不適、婆媳的不合。老人家的晚年生活,兒孫的陪伴,到底是福還是禍。         在陪伴老人家的生活中,讓我對老後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想法計畫,有兒有女又如何,身心靈的自由更重要。 虛偽的喪禮,看穿人性。
    Thumbnail
    avatar
    玫莉娜 Melina
    2022-06-29
    貓狗不結紮影響超級大?明明是做愛心,相信動物協會志工卻狂被刁?讓24孝愛媽駕到來分享她的經驗談!【動保新聞在那邊】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4 對於關心動物健康或是動物權益的聽眾專題策畫【動保新聞在那邊】系列,本集邀請24孝愛媽Judy以及不愛搭話的獸醫師Lia,來聊聊關於領養的責任和一次面對那麼多隻幼犬到底該怎麼辦呢?​ ■24孝愛媽的由來​ 二十四孝的愛媽故事緣由是什麼呢? 幼犬送養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6-17
    大媽的喜酒遠吠大媽是中年進修所以跟同學相差15-20歲,也就是同學擁有茂密秀麗的黑髮,大媽的頭髮約約可以看見少許的頭皮和幾許泛黃參白的銀絲。就是這樣的差距讓人不忍忽視。  那天陽光讓人無法直視,大媽帶著小孩參加研究所青春玉女同學的婚宴。婚宴在知名飯店,同桌整整齊齊做了一圈新娘的各種同齡同學,女同學穿著小洋裝或是頭
    avatar
    腳腳
    2021-05-25
    大媽一直煩店員給她控油洗髮精推薦最近疫情延燒,所以去哪都要戴口罩,我昨天去康X美逛逛時就看見有一個有年紀的女生沒有戴口罩然後一直很吵,我就看過去,她在問店員有沒有控油洗髮精推薦,可是那位大媽前方就一整排的洗髮精沐浴乳甚麼的,自己看不就好了嗎,到底是在吵甚麼吵,逛個街也不能舒舒服服真是氣死我,我看店員一副也很無奈,因為店員手上一堆貨
    avatar
    科博
    2021-05-07
    吉普大媽(三) ~ 呷幼齒顧志氣交個年下男,是不是有志氣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地方大嬸
    2021-01-03